「志氣」觀後感

401
王禹翰
指導老師:李孟娟

我曾經看過許多和運動有關的電影,這部「志氣」讓我印象既深刻又感動,也讓我想起我們的足球隊,大家團結力量大,共同打敗其它對手,拿下冠軍。

李春英想要參加拔河隊、想要升學,她雖然有時候會被學姐欺負、被罵,但她還是不放棄,繼續練習。有一次春英跟教練頂嘴,後來春英覺得自己有錯,就向教練道歉,希望教練能原諒她,教練後來同意她歸隊。老師在網路上找到世界盃的資訊,而且發現參賽資格下修為年滿十六歲,老師很高興的告訴教練。教練希望能打敗全國對手,得到代表中華台北的參賽資格。在教練的訓練下,拔河隊順利取得參賽資格。在世界盃比賽中,拔河隊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晉級四強,打敗韓國地主隊後,總算拚到冠亞軍戰。對手是巴斯克,教練運用戰術要選手們努力撐到最後,再全力「摧落去」。他們終於贏得世界盃冠軍,學校老師和同學們都為他們感到驕傲。

我發現我們足球隊的訓練方式和拔河隊不太一樣。我們是先練基本動作,再練習射門準度和力量控制,最後再分成兩隊進行比賽;拔河隊則是訓練肌耐力和持久力,加強他們手部和腿部的力量,而且教練也會分析對方的弱點給他們聽,並攻擊他們的弱點,以取得勝利。

有錢人因為有錢,可以得到許多資源;貧窮的人什麼都沒有,他們只能靠升學來翻轉他們的未來。李春英的家比較窮,所以她才希望靠拔河隊獲得升學的機會,以後才有不一樣的未來。就像媽媽說的,我應該要去尋找自己的專長或與趣,像春英一樣堅持不放棄,長大後才能找到喜歡的工作,並且當個有用的人。


假如我有時光機

401
林宥孜
指導老師:李孟娟

週而復始的小學生活總是一成不變,看著電視哆啦A夢穿梭時空,讓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台時光機,能自由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到達未來,享受各種多采多姿的生活。

假如我有一台時光機,我想要回到「過去」,回到爸爸媽媽口中懷念的童年。看看從未謀面的外婆以及年輕的外公、爺爺和奶奶。和同是小孩樣貌的爸爸或媽媽一起光著腳丫,在田埂中跑著跳著;或在巷道中玩著捉迷藏。讓我拋開一切煩惱,盡情地玩耍遊樂,體驗舊時代純樸的鄉村生活與自然的田園風光,與爸爸媽媽一起度過美好的童年時光。

假如我有一台時光機,我想要到達「未來」,看看未來的我成為了怎麼樣的大人﹖過著怎麼樣的生活﹖也關心家人是不是過得很好﹖是否健康平安﹖也想要知道遙遠的未來,人類世界又會變成什麼模樣呢﹖是車子滿天飛舞﹖還是機器人到處趴趴走呢﹖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的生活一定有了很大的變化,或許已經移民到外星球或已經有了水下城市。希望科技的發達讓未來是一個美麗新世界。

真實世界是不可能有穿梭於過去與未來的時光機的。相較於懷念過去,未來比較重要,現在的我,要把握當下、樂觀面對、懷抱希望,做好自己的事,不讓未來的我後悔。


假如我有時光機

402
張祐銘
指導老師:陳鈺生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想到戰國時期看那桃園三結義是如何形成的?劉備是怎樣受到人民的喜愛?也想與司馬懿一同談天說地,去赤壁看精彩的赤壁之戰,欣賞諸葛亮的風采,窺探孔明如何借東風?能夠親自走一趟三國的歷史與經歷。古代發生的事情,正等著我一一去探索呢!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想到侏儸紀看恐怖的暴龍、巨大的地震龍、溫和的三角龍、會飛行的無齒翼龍、帥氣的劍龍......等,了解牠們如何在這塊大地上生存,以及是何原因造成牠們滅絕。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想要到未來看長大後的我,職業是明星籃球員?工程師?還是廚師?不知的未來,其實還真是讓人好奇與期待呢!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那人們就可以任意的在時空裡穿梭,想到哪裡,就到哪裡,隨時隨地都可以在時光裡旅遊,真是方便哪!

 

 

 


我的願望

402
李維軒
指導老師:陳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望,有的人想當運動員,有的人想當歌手,有的人想當消防員,而我想當一位電競高手。

我想當電競高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非常喜歡玩線上遊戲。每個週六、日,是我既高興又期待的打電動時間。雖然一天就只能玩一小時,但只要進入線上遊戲的戰場,我從不手下留情,一定把敵軍打得落花流水,當下的我就像國手一樣威風。

對很多人來說,打電玩遊戲只是生活休閒的一部分,但對電競選手而言,這早已經不再是玩樂,而是職業。日常生活中辛苦的訓練,以及承受來自外界的心理壓力,是每位電競選手所要體驗的人生。

我覺得自己天生就擅長打電動,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培訓自己成為電競界的國手,為國爭光!


[志氣觀後感]

403
張曜詮
指導老師:楊淑瑛

 春英,一個來自鄉下,從小由奶奶扶養長大的小孩。春英這個名字是奶奶幫她取的,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就學,春英代表著大部分拔河隊同學,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這些同學非常樂觀,因為沒有退路的背景,使得他們在課業和拔河的訓練中,比一般人更加努力,彼此累積了更深厚的情誼。

個性堅韌的春英,在訓練的過程中,漸漸地融入拔河隊這個大家庭,在教練嚴厲的帶領下,和熱心溫柔的老師輔導下,春英除了體能上受到極大的挑戰,還要面對少數師長的偏見及在升學壓力中努力,身體與心理在種種的挑戰下,春英和拔河女孩們在汗水與毅力中,一步一腳印,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並贏得世界盃的拔河冠軍,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

從拔河隊員,我看到了許多辛苦的家庭,春英的淚水與道歉,換來了她不斷向上的成長動力,也讓她改變了隊上原本不合的學姊的支持,進而改善了之間的友情,這是我要學習的。很多時候,我很在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跟我不合的朋友,我就受他們言行影響。所以,我要學習[志氣]中的[春英],改變自己,讓自己成長,唯有放下不必要的自尊及驕傲,才會在心智上真正成長與成熟。

 


我的願望

403
王詩婷
指導老師:楊淑瑛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願望,而我的願望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小,是很平凡的。我的願望就是希望我所熱愛的舞蹈校隊在今年的全國舞蹈決賽中獲得優異的成績。

       我會喜歡跳舞是因為跳舞可以讓我很開心,在比賽中得到好的成績也會讓我頓時很有成就感。雖然每次練習都是我自己去,但爸爸媽媽都很關心我,一再告訴我要好好練習,如此也培養了我獨立自主的好習慣。我在學習跳舞的過程中,不僅和同學互相幫忙互相鼓勵,更培養了團隊合作的精神

       我一定會更加努力,不會辜負師長和爸爸媽媽的期望,我們一定會為校爭光,這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假如我有時光機

404
劉恆禕
指導老師:呂學港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想回到銀河系誕生的那時候,看看太陽和九大行星是如何誕生的,也想看看當時的宇宙有多麼的美。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想回到恐龍時代,看看恐龍是如何的生存,又是如何的滅絕,我還想知道,當時的人類是如何生存在這世界上。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想去到未來,看看未來世界的科技有多進步,看看未來的世界裡有什麼新奇的事物,也看看我的子孫過得好不好。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還想回到我剛出生的時候,看看那時的自己有多可愛,也看看當時的爸媽照顧我有多辛苦,並且跟那時的爸爸媽媽說聲謝謝。


我的願望

404
郭欣喻
指導老師:呂學港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願望,有了奮鬥的目標,它會驅策著我們努力向前,朝著目標前進;相反的,若是一個人沒有願望,那麼無論做什麼事便不積極,不進取,整天委靡不振,做事態度馬馬虎虎,這樣的人一定不會成功。

我的願望是成為一個游泳教練,我之所以想要當游泳教練是因為自己從小就開始學游泳,游泳是一項全方位的運動,運動傷害也最小,在水中無拘無束的悠遊,讓我感覺很自在,而且台灣是海島國家,游泳是每位國民應該具備的基本求生技能。如果我能成為游泳教練,不僅能夠把興趣和職業結合,而且也能夠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真是一舉數得啊!

當游泳教練除了必須有健康的身體,還要擁有純熟的游泳技巧和臨危不亂的判斷力,更要有持之以恆的耐心和超乎常人的毅力,並不是簡單的事情。俗話說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肯努力求上進,不管有多困難的事情,都能夠克服。從今天起我要更認真的跟著教練學習,一步一步朝著自己願望前進,直到願望實現的那一天為止。


假如我有時光機

405
賴宥丞
指導老師:鍾稀文

好想要有一台像小叮噹一樣的時光機,因為他能讓我回到過去、看見未來。

我想用時光機回到以前的三國時代,去看著名的赤壁有多麼激烈,也想去看看以前的百姓如何在沒有機器下生活,還想去看以前的皇上如何當上一國之君,知歷史鑑往古今。

我想用時空機去到未來看看,人類以後是否會搬到其它星球居住?還想知道以後是否會有世界末日?打破這個預言。還要看看我是否可以進入夢寐以求的樂高公司上班,並且設計出更多讓小朋友玩得愛不釋手的積木玩具。

雖然沒有時光機,不能回到過去,看見未來,不過我知道,把握現在,珍惜時間,才是最重要的。


假如我有時光機 四年五班林崇楷 指導老師:鍾稀文

405
林崇楷
指導老師:鍾稀文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要飛到西元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看我們臺灣的國父—孫逸仙,正式建立中華民國,看著他那英勇的臉,不禁會讓人十分欽佩他的勇敢,革命了十一次,第十一次的「辛亥革命」成功後,建立了中華民國,他不放棄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要飛到遠古時代,看早期的人類是怎麼生活的,例如鑽木取火、蓋房子、生活方式、怎麼打獵、又該吃什麼、那時候的文字該怎麼寫、怎麼念等等,此外,還可以跟古人交流、談話。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要穿越到三○○○年,看看未來的科技、走向及發展,我希望那時候不要有戰爭,全世界都安居樂業,過著平安的日子,也希望大家一起保護地球,讓大家可以在好的環境裡生活。

  我覺得時光機很方便,可以讓我們自由自在的在不同的時間裡穿梭,可以看什麼時間發生了什麼,去了解不同的事物,以及變化,更可以增廣見聞。


假如我有時光機

406
于永翔
指導老師:郭美雪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可以回到過去和未來。

我想再經歷一次前往日本的難忘過程,從台灣搭飛機到日本,從飛機的窗戶往外俯視白雲,白雲就像柔軟的棉花糖,讓我忍不住想躺在上面睡覺,順便做日光浴;而且底下的房子和城市,就像我家的積木,這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如果我有時光機,我想回到以前去日本迪士尼時,在那裡我玩了許多遊樂設施,像失落河三角洲,西部樂園、未來樂園……其中,讓我覺得為之一嘆的是幽靈公館,因為裡面有九百九十個幽靈,讓我聽了不禁毛骨悚然,這是我認為設施裡最好玩的一項。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想到未來,搭乘太空船到外太空,在各個星球漫步,調查星球的起源,追查外太空是不是真的有太空船存在,或者藉著蟲洞另一邊看看有沒有和地球一樣的星球,以及上面有沒有和我們一樣的人類居住在上面。

雖然目前我還不能回到過去和未來,但是以目前一日千里的科學技術,只要朝這個理想努力前進,相信有朝一日我能搭著時光機回到過去,也能到未來去一窺外太空的神秘面紗。


馬拉松小子觀後感想

406
鄭伊涵
指導老師:郭美雪

你相信一個自閉症患者一次能跑操場一百圈嗎?你相信一個自閉症患者參加四十二公里的馬拉松能獲得冠軍嗎?今天我要介紹的主角楚原,就是能完成一般人認為不可能任務的一個有毅力的人。

影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楚原的媽媽請了一個教練,要他教導楚原跑步,但教練卻對他不理不睬,開玩笑的說了一句:「跑一百圈操場」,就去睡覺了。結果楚原信以為真,跑了這不可思議的一百圈;當教練被電話吵醒來時,看到他正努力的跑這一百圈,頓時驚訝得瞠目結舌。我佩服楚原的毅力、堅持到底,以及不半途而廢的運動家精神。

故事中,讓我最感動的一幕就是他媽媽依依不捨的放開他的手,鼓勵他去參加朝思暮想的韓國馬拉松,讓他像枝頭上的小鳥一樣開心。媽媽非常擔心楚原,因為之前都是媽媽陪他跑,要放手讓他獨自一個人參加,心中充滿掙扎,最後敵不過楚原的堅持,決定讓孩子自由奔馳,這一幕令人看了很鼻酸。

楚原剛跑時,教練告訴他:一路上都得像烏龜一樣慢慢跑;如果下雨,就要像迅雷不及掩耳速度的獵豹一樣快跑。因為教練的這一句話,以及家人的支持,讓他贏得了得來不易的冠軍。

這個影片讓我知道不管是誰,不管什麼事,只要肯努力都會成功的,也印證了「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


假如我有時光機

407
張伯崙
指導老師:洪偉德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會回到過去,阻止我做會後悔的一些事,例如:叫過去的我期中期末考不要玩電動或看電視,專心復習,努力用功。或要注重戶外運動,不要偷懶找藉口,這樣身體才會健康。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會回到過去,去化解以前和朋友、同學的糾紛。記得有一次,我在地板上看到一枝筆,因為它長得跟我的筆一模一樣,我以為那枝筆是我的,但是它是我朋友的,所以我們為了那枝筆是誰的而吵架,後來就絕交了。因此,如果能回到過去,我會更仔細,再一次確認,不要讓憾事發生。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會去到未來,看下一期的樂透號碼是多少,我會去簽注中樂透,等拿到那筆錢後,我會去幫助弱勢兒童,改善他們的生活,讓他們也能和我一樣沒有憂愁,快樂過日子。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會善用它,讓我學業進步、身體健康、人緣好,幫助更多的人。


我的願望

407
陳宥姍
指導老師:洪偉德

我有兩個願望,第一個願望是成為甜點師傅,第二個願望是幫助弱勢兒童及孤兒院的小孩。

  我的第一個願望是當一位甜點師傅,我會做出讓大家都能吃到帶有一種幸福感覺又酸酸甜甜的甜點。那是加了我的愛心與努力才做成的。因此,不管是大人、小孩我都會讓他們吃到,讓他們體會我的愛心,進而幫助別人。

  我的第二個願望是希望能多多幫忙弱勢兒童和孤兒院的小孩,讓他們有個溫暖的家和愛他們的爸爸媽媽,讓他們也能和我一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希望大家都幸福和快樂,也希望能幫到孤兒院的人和弱勢兒童,這樣做我也會覺得很快樂。


40811邱治鈞 假如我有時光機

408
邱治鈞
指導老師:溫能達

如果我有時光機,我想要回到過去,去看一看沒被汙染的世界;去喝一喝沒被汙染的河川;聞一聞清新的空氣;去看一看絕種的動物;看一看過去世界各地的美麗。我想要在那裡蓋一個簡單的房子,變成以後禮拜六、日無事時休閒的地方。

可是為什麼世界會變成這樣呢?為什麼河川和大海的水會被污染呢?為什麼空氣會變得不清新呢?原來是因為現在有些工廠都會排放廢氣,造成現在空氣不新鮮;現在有些人會過度捕獵某些生物才會造成【動物絕種】。

當然我也想要去未來,看一看未來的世界長怎樣,我去上班時會不會看到天空中有車子?我到了公司會不會有機器人服務我呢?下班後,會不會是機器人煮飯呢?當然我也要看一下我有沒有小孩;我也要看一看我二哥和大哥住在哪裡,長什麼樣子,我覺得以後有可能不只到世界各國去,還可以到各個星球去,去看看那邊有沒有奇特的事物。


假如我有時光機

408
許紜綺
指導老師:溫能達

時光機是一種用來穿越時空的機器,可以回到過去或是去到未來,我想要搭乘時光機到未來,可是我也想回到過去,可能會很麻煩,不過我打算第一天去未來,第二天回到過去。

搭乘時光機到未來:看看十幾年後的我長得如何,是漂亮還是普通,變很高還是很嬌小,能做喜歡的工作而努力生活還是每天忙忙碌碌卻毫無成就。未來的我在讀書時遇到的朋友,發生有趣的事,遇到挫折的事,家人們發生的變化,都讓我非常的好奇想探索,一定非常新奇有趣。

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去看看我的祖父和祖母過得怎麼樣,他們長什麼樣子。回到過去和過去的我說:「不要一直玩3C產品,因為我會近視,到後面我可能還會變成高度近視,甚至需要配眼鏡,如果更嚴重搞不好會失明。」我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所以我要時常警惕自己要節制不要看3C產品。期待利用時光機讓過去不好的事情可以從頭來過,避免發生會遺憾的事。

時光機這種機器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回到過去和未來看看自己的樣子,壞處是有些意圖不軌的人做出可能改變歷史造成不該發生的事。每個人都應該努力活在當下,認真對待每一天,不讓自己有遺憾和後悔,至少有努力過人生才不會留白,精彩又充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