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自己

601
王庭晞
指導老師:曾玉仙

過去──

水汪汪的大眼,

白裡透紅的肌膚,

稚嫩的臉蛋,

天真無邪的思想,

百思不解的行動。

 

過程──

有如從

微不足道的毛毛蟲,

經過,

風吹日曬,

細心呵護,

蛻變成

美麗如仙的蝴蝶。

 

未來──

深邃的雙瞳,

微黑的皮膚,

五官精緻的臉蛋,

成熟的想法。

 

過去──

開放的心,

無憂無慮的生活。

 

未來──

隱藏的心,

不可開交的生活。

 

你,

還在為工作或功課而煩惱嗎?

還在為沒有時間休息而暴躁?

還在為無法達成夢想而擔憂?

去吧!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完成你的夢想吧!

 


給十年後的我一封信

601
方阡宇
指導老師:曾玉仙

親愛的阡宇

妳最近過得好嗎?

現在工作不好找耶!妳有找到工作嗎?還是要繼續深造、攻讀博士學位呢?我是長得和妳判若兩人的阡宇,也就是十年前的妳。我們就像太陽與月亮,永遠無法碰面,所以只好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好喚起妳過去的記憶。

再過一個學期,我就要結束小學生涯,邁向另一個學習階段了。從小,我就對書籍非常的感興趣,家裡的櫃子很多都塞滿了書,可以說是「汗牛充棟」呢!「書是人類最好的精神食糧。」,希望妳再忙、再沒空,也要抽些時間看書喔!

現在黛綠年華的妳,有想要攻讀博士學位嗎?還是想要照自己的興趣,找尋適合的工作呢?現在要在社會上屹立不搖可是不容易呢!「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管從事什麼工作,只要肯努力,有朝一日一定可以出頭天。別忘了:「錢要賺,身體也要顧。」要賺錢,也要注意身體喔!

最後,期望妳在學業或是工作上更順利,有更好的發展。祝

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自己 阡宇

三月一日


給未來的自己

602
游宗淮
指導老師:史正瑜

親愛的宗淮:

你好嗎?你現在在做什麼呢?是否已經完成自己的夢想了?我有好多問題想請教你,希望你看到這封信,能一一回答我的問題。

當年你的的夢想是當一個警察,不知你是否已經完成了?因為你覺得當警察可以保護別人,是一份很好的工作。對了!當年你害怕的東西是老鼠,現在還害怕嗎?你現在會為了工作而煩惱嗎?會和你好朋友一起開心,一起玩樂嗎?小學時候的好朋友,你們還常聯絡嗎?

你們現在的科技是否比前更進步了呢?汽車是否會在天空飛?人類是不是搭個電梯就可以到月球?火星上是不是有人類居住?空汙問題是否有改善呢?在我讀小學時,地球就生病了,現在康復了嗎?希望這一切都獲得改善,你的生活更便利了。

或許你遇到了更多困難,但你不可以放棄,要努力打敗那些困難,你可能因為某些事而感到壓力很大,你可以用一些方法讓壓力消失,如:聽音樂、睡覺等,讓你的身心靈放鬆。

 

好想知道現在的你是什麼模樣,是高是矮?是胖是瘦呢?你可以從未來寄一張你的照片給我嗎?你有沒有改掉以前的壞習慣?你有沒有學到更多知識呢?你有沒有勇敢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了呢?讓我們一起加油吧!期待收到你的回信,告訴我你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

祝 健康平安

 

宗淮 筆

二零一八年二月二十二日


給未來的自己

602
孫宓妘
指導老師:史正瑜

Dear宓妘:

你要有怎樣的未來,是悲慘、是美好、是開心、是難過、是驚艷還是普通,誰都不知道,也許是光明,又或許是黯淡,未來誰也不能決定,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要努力,所以我們一起朝著夢想努力吧。

未來的你是一位厲害的鋼琴家吧!到世界各地去演奏,實現讓音樂無遠弗屆。

未來的你是一位知名的作家吧!專門寫科幻或是推理小說,《月光下的藍影子》應該是你的作品吧!你應該是一位得過無數獎項的女作家,同時有著成功的事業,也有美好的家庭吧!有著高高帥帥的老公,可愛俏皮的孩子,一起住在漂亮的房子裡,過著有如童話般的美好生活。

未來的你應該是一位大學老師吧!受到很多學生的喜歡,一邊教書、一邊畫畫,畫出來的畫都讓人為之驚艷,被譽為新世代女畫家更是一位好老師!

 

祝:幸福快樂

 

 

孫宓妘上


逆轉人生觀後感

603
楊姍霓
指導老師:劉懿慧

今天是十二月二十九日,也是跨年的前兩天 ,為了讓我們得到一些啟發,於是老師在今天的下午讓我們欣賞了逆轉人生這部電影。

內容是在敘述有位叫迪斯的黑人為了得到失業救助金而到處面試,某天成為了億萬富翁菲利普的看護,兩人朝夕相處、了解對方,最後為彼此找到生存,互相逆轉彼此人生的故事。

電影開始前,我原以為這劇情會令人感到悲傷, 但這部電影卻意外的爆笑, 就連到電影結束也讓我的笑容仍掛在嘴邊。電影中的兩位男生-迪斯以及菲利普的個性迴然不同,在生活困境方面 :迪斯因為有前科,於是找不到工作, 十分需要金錢;而菲利普則是因為跳傘出 了意外,導致頸部以下癱瘓,他也失去了他深愛的妻子,雖然擁有優渥的生活,卻已找不到生命的意義。

在價值觀方面:迪斯認為音樂就是要動感,說話就是要坦率;而菲利浦則是認為,音樂必須要優美, 說話也要富含文藝氣息,因此我也看出了貧富這兩個世界極大的不同、價值觀上呈現的強烈對比。電影接近尾聲時,我也終於看見了兩人歷經百般磨合後的成果及兩人的共同點,迪斯用他直率和遇到殘障者時毫無憐憫的個性讓菲利普不再那麼自卑,做事不再那麼中規中矩;菲利普則是用他成熟的思想原諒迪斯做事時的衝動,甚是讓迪斯因為畫畫這件事發現自己的潛能。

他們都有的共同點則是遇到自己重視的人時,都會因為害怕對方失望而隱藏自己最真實的樣貌及個性,但最後他們也在彼此的鼓勵下重新選擇面對,並且成功逆轉自己的人生,而他們能夠改變自己,不僅是因為勇於挑戰、嘗試, 也是因為他們遇見了真正了解自己、願意付出的人,這就是我最佩服、最羨慕的地方,希望我有朝一日也能找到自己的缺點並且試著去改善。


逆轉人生觀後感

603
王苡安
指導老師:劉懿慧

主角迪斯和菲利浦是背景天差地遠的老少搭檔,但也因此展開了瘋狂熱血的友誼之旅。

菲利浦是家財萬貫的富翁,因為一次跳傘意外導致全身癱瘓,吃飯要人餵,上廁所要看護幫忙,看似什麼都有的他,其實什麼都沒有,因為他連生活最基本的尊嚴都沒有。

相反的,迪斯,他是一個有犯罪前科的混混,但菲利浦認為沒有同情心的迪斯最適合當他的看護,這樣才能把他當正常人一樣的對待。但其實迪斯應徵看護不是為了得到工作,是為了領取失業補助金,但他好手好腳的,在菲利浦眼中他甚麼都有。

沒想到黑白老少配的兩人,卻是如此天造地設的一對。

在菲利浦失去妻子多年後,遇到了一位筆友,迪斯建議他們見面,為菲利浦找來能好好照顧的人,雖然最後迪斯離開菲利浦身邊了,但他們身後的友誼仍然是情同手足。

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沒想到千差萬別的個性,大相逕庭的外表,天淵之別的背景,仍然可以成為莫逆之交。看完這部電影,第一個想法就是原來人與人之間的影響居然能那麼深厚。也許只是你沒發現,別人正在改變著你,而你也正在改變別人,逆轉互相的人生。


給十年後的自己

604
楊立誠
指導老師:謝正忠

嗨!十年後的我:

時間過得真快,你已經二十二歲了吧!是不是大學剛畢業,正準備著要實踐你的理想-環遊世界?還是想再充實自己,繼續研究所的課程?不管你目前的決定為何,小學的我,寫這封信是在提醒自己,儘管從小到大,備受呵護,物質條件也充裕,但自己也要有自己的目標,現在是不是仍朝著目標前進呢?

你記得從小父母每年都帶著全家出國好幾趟?歐洲、日本、東南亞……,還記得在日本迪士尼走失的經驗嗎?當時心裡很著急,語言又不通,想著自己要如何一人在日本生活下去,只有眼眶泛著淚,傻傻的原地而坐,也幸好如此,媽媽才能循路找回我,這個童年趣事也是使我有了環遊世界的念頭,想要獨自在世界各地留下自己的足跡。

相信你已看過許多各地的美景,收集了各個地方的明信片,品嚐了不同風味的美食,短暫停留在地圖上的某些景點……這就是你小時候的夢想;但人生不單是只有充實自己,除了實現自己的目標外,也要將所見、所學造福眾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相信環遊世界,經歷各種人生,目的就是在此吧!最後,祝福未來的我

身體健康!

小學的我 立誠上

2018.03.08


逆轉人生心得

604
林愛柔
指導老師:謝正忠

當你沒有人生的方向,跟著世界隨波逐流時,你會不會渴望有人來幫你,激發你的潛能,讓你的人生也可以被逆轉?逆轉人生是一部真實故事改編且非常勵志的電影;電影中的主要兩位人物:一位是菲利普,是個勇於挑戰,上流社會的大富翁,另一位德里斯則是中下階級的混混,這兩個來自不同世界的人,在偶然的機會裡結識,不但沒有衝突,相反的,還迸發出許多精彩快樂的互動……

在看這部電影時你會覺得自己的心情五味雜陳,一下讓人哭笑不得,一下又讓人淚流滿面,這就是這部電影吸引人的地方!它不會像其他電影充滿緊張,也不會覺得死氣沉沉的,反而充滿了親切感!使用倒敘法這個巧思,又讓我們的感覺回到一開始德里斯菲利普賭錢,保證警察追不到他們。雖然他們倆之所以會認識,是因為迪斯為了領失業金才去應徵看護,自己根本沒想過要被雇用,然而一個月後竟然擔任了正式的看護,許多人提醒菲利普,請一個前科滿滿的黑人當看護真的是非常的危險,但,最後菲利普還是選擇了他,因為只有德里斯不把他當殘障看,而且不是出於同情的善意假裝,是真的不把他當殘障人士,甚至你會覺得他們兩個就跟親兄弟沒兩樣,偶爾德里斯會忘記菲利普殘障的事,也讓他們的故事增添了許多的笑話!也因為這樣,菲利普才覺得跟德里斯在一起,自己跟正常人沒什麼差別,也使得菲利普覺得沒有德里斯在身旁就會很不自在呢!

德里斯從不負責任到開始顧自己的家,也讓他媽媽放下心中那塊大石頭;菲利普從絕望中走出來,變得更開朗。兩人在相處的當中不斷影響對方,也成功逆轉了對方的人生,兩人成了最好的朋友!

所以,我覺得真誠的對待他人是非常重要的,除了給予人信任外,甚至可以影響人,一旦彼此體會到了解對方的想法,了解對方的感受,甚至可以鼓舞雙方,朝著積極正面態度去面對事情;因此,我也要學習如何去影響他人,首先,要從自己著手,與人交往要誠實以對,對於他人要出自內心的信任,聆聽別人的想法,了解人的感受,一旦與人建立起了信賴,就可以成為影響人的人,彼此都可以逆轉人生。


給未來的自己

605
周宛蓁
指導老師:謝明玲

每個人的未來都與眾不同,但每個人的未來都取決於自己的雙手。

而我呢?我希望不管是十年後的我,還是二十年後的我,都能夠保持樂天一派的個性。我,未來想當一家咖啡廳的老闆,推開大門,那優美的古典音樂迴盪著,店內的咖啡味瀰漫全場,不斷刺激我的味蕾,還有從那大塊的落地窗灑進來的晨光!未來,希望真的能夠實現這個美夢。

未來像是個捉摸不定的孩子,未來,在還未到達前,總是會有改變。而我呢?希望能立定一個目標不放棄。如果跌倒了,就自己爬起,如果累了,就歇息一會兒,俗話說:「休息就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的未來,由我決定。加油努力朝自己的目標邁進吧!


逆轉人生觀後感

605
朱珮綸
指導老師:謝明玲

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內容是關於一位富翁菲利普,因為一次滑翔翼事故,導致他頸部以下全部癱瘓,生活無法自理,可能一生只能坐在輪椅上,所以他請了一位年輕的人迪斯來當他的幫傭。

迪斯來自一個貧窮的家,而且才剛出獄沒多久而已。剛開始的時候,迪斯並沒有想要從事幫傭這個工作,因為要幫助菲利普洗澡,甚至還要幫菲利普擦屁股,這些事情都讓迪斯非常不能接受。迪斯甚至還在他照顧菲利浦的過程中,用熱水燙他,想試試看他有沒有感覺呢!

在其他人的眼中,迪斯根本沒有要照顧菲利普的感覺,但菲利普卻選了他!

菲利普來說,他想要一個陪伴他的朋友,但是來應徵工作的人,很難逃脫主人及僕人之間的關係,因為怕被免職,所以常常都會小心翼翼的說話和做事,但菲利普非常不喜歡。因為一開始迪斯從未想過要做這份工作,所以他每次都可以無所畏懼的把他的想法說出來,有時也會開一些小玩笑,讓菲利普感覺好像有一個朋友在身邊。雖然中間曾經過一次分離,但他們之間的友情卻越來越濃。迪斯因為走進了菲利普的生活,他開始學會認字,也接觸到了藝術,並開啟了他的繪畫天分。因為接觸了藝術,讓他在後來的工作面試中能與主管有說有笑。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讓我了解雖然兩個人地位不同、個性不同,種族也不同,只要真心相待,仍然能成為最好的朋友。


給未來的自己

606
王蕾
指導老師:徐晧中

嗨!未來的妳是否長大了呢?我想應該是吧!妳從小叛逆,又不愛讀書,現在是否不叛逆了呢?妳現在是否有男朋友了呢?我想應該是沒有,因為妳從小很兇,沒有男生敢欺負妳,只要有男生惹到妳,妳一定讓他好看!

小時候的妳,超級喜歡一個韓團【BTS】,這是妳第一個喜歡的團體,也因此交到了好朋友,下課時妳和她們一起去書法教室找書法老師,體育課自由時間和他們一起玩,好不快樂啊!可是畢業了,我們卻分開了!

未來的妳,有完成你的心願嗎?成為一位稱霸全國的【歌后】嗎?唱歌可以使我快樂,有難過的事,一唱歌,我可以把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

小時候的妳,很想養狗,卻不知道養狗很辛苦,妳都只想到,讀書讀累了,就和狗玩一下,可是妳真的知道怎麼照顧狗嗎?妳真的確定不會把寵物丟給父母照顧嗎?

長大的妳,一定要好好照顧父母,要讓辛苦賺錢給妳的父母好好享福了,所以以後要努力賺錢,好好孝順父母哦!

人生有兩條路,一條光明,一條黑暗,光明的路雖然困苦難行,只要有決心毅力,努力不懈,相信妳離成功不遠,努力迎向美好的未來。


給十年後的自己一封信

606
李佳軒
指導老師:徐晧中

  嗨嗨~你就是十年後的我吧?!你過得好嗎?算一算你也二十二歲了呢!好快喔!已經出社會了呢!

  我真想知道十年後的自己是長什麼樣子的,也想知道有沒有在談戀愛?但願有啦! 還有在追星嗎?有的話是跟現在一樣嗎?還是不一樣了?高中讀哪間?大學又是讀哪間呀?還有和以前的同學、朋友連絡嗎?雖然有那麼多事想問你,但目前的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你之後要做的工作是什麼吶?因為現在的我還沒有任何目標,還不知道未來該從事哪種職業,因此我十分好奇你之後要做的工作是什麼?除了職業,我還想知道的事,就是你有沒有孝順爸爸媽媽啊?畢竟「百善孝為先」,要是過了這些能孝敬父母的時間,將來一定會十分後悔的。或許有時會因意見不合而發生點衝突,但這些都代表你有自己想法了,應該與父母好好溝通,好好溝通後你就會發現他們都是在為你著想,所以你一定要孝順爸爸和媽媽呦!

  說實話,問了你那麼多問題,還提醒了你一些事情,我真的不知道還要跟你說些什麼了。雖然總覺得還得跟你說什麼的才對,但沒有關係啦!我忘記的事你就自己想吧!因為你是十年後的我嘛!看起來可能有點隨便,可是我是希望當有些事卡住你的時候,不妨回頭看看我吧!因為現在我每天都過的很開心。

  人生難免遇到挫折,但別輕易放棄,勇敢的向前看,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因為你相當的堅強。那就這樣囉!掰掰~


給十年後的自己

607
曾崇嘉
指導老師:林士元

距離國中的時間越來越近了,眼看只剩下五個多月的時間就要離開小學的生活,而我的成績卻因為粗心,所以分數很低,許多家人都紛紛來鼓勵我。尤其是爺爺,他對我的未來有很大的期望,盼望我以後能夠做一個正直的人,並且有所成就。他常常對我說:「崇嘉啊!爺爺對你的期望很高,希望你將來做個有用的人,好好用功讀書,考上好的學校,對社會有所貢獻!」家人也十分同意,要我好好用功。

在這同時,媽媽和爸爸也要我多游泳和多跳繩,可是因為我不喜歡跳繩,所以媽媽都會趁著寒假或暑假的時候,天天帶我去爬山,有時候也會帶我們一起去國際游泳池游泳,而且媽媽也常常說:「你以後一定要長得像你爺爺一樣高,而且還要多運動,維持身體健康。」他要我一定要謹記在心,還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還有我的二姑姑也是,她也常常教我負責任,遇到困難不能逃避,要自己去面對,她也非常重視守時,每當我遲到時,她都會要我罰抄「下次我不能再遲到,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十遍。希望我在未來能獨立解決困難,不需要別人再三催四請,而且能夠負起責任,好好做人。

希望我以後能夠把這些家人對我的期望實行,如果遇到困難,不要逃避現實,要自己去面對,而且要負起責任。將來做個正直、有用的人,對社會有所貢獻!為了健康,我也要時常運動,希望我在未來還能夠謹記這一番話!


給未來的自己

607
許景昀
指導老師:林士元

未來的自己:你好 !當你看到這時,你是不是已經是個成熟穩重的姑娘了?你的身體還好嗎?你是不是因為自己太多事而煩惱?你是不是又粗心大意了呢?沒關係!當你覺得累時可以像現在的我一樣聽聽音樂、看看小說、出去散步......。未來的我,你在工作時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為了賺錢而累壞了身體。你還記的嗎?小時候的你,曾經有一個夢想-當一個人人喜愛的甜點師。你幫我完成了嗎?小時候,覺得甜點師這個工作可以滿足許多人的甜點胃、生日蛋糕......。光是想到這些就好令我期待趕快長大。他們用自己的心血一個個的把每個甜點做到最好、最美、讓人垂延三尺,所以我相信他們也希望大家享用時可以好好的對待他,不要糟蹋每個甜點師賦予他們的生命。

如果你現在還沒完成這個夢想,那我誠懇的請求你盡快幫我完成好嗎?不要管那些大人的閒言閒語,做自己想做的事,那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你看到這個的時候,不僅能改掉粗心大意這個壞毛病,還能幫助你一輩子。

                                                                                                       未來的我,加油 !!

 


我的奇幻世界

608
許均豪
指導老師:張淑英

       我的奇幻世界是一個非常奇妙的幻想世界,在這一個小小的世界裡,有著許多我從幼兒園時的幻想到現在的幻想生物,現在請大家一起進入我的幻想世界。

       我的小小世界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東西,但是大多數的東西都非常奇怪,現在我要告訴你在這小小世界裡所發生的事。有一個叫做海格路市的城市,這裡的市民有小貓咪、樂高人、還有可愛的寶可夢和彩虹小馬,他們都幸福快樂地住在棉花糖小屋裡,一直到某一天突然出現了一隻哥吉拉,他使用了一些強大的武器攻擊小屋裡幸福的人們,大家生活在恐懼之中,正當束手無策之際,天空出現了一隻飛龍把哥吉拉吃了,城市又再度恢復了平靜。可是飛龍並不是來拯救他們的人,哥吉拉死後飛龍又開始破壞城市,統治了一百年之後,又有很多的英雄來單挑飛龍,可是都以失敗收場,人民每天都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非常困苦,仍然沒人可以打敗他,每過一天飛龍就變得更強,就在這個時候,一位力大無窮的勇者,手持一把鋒利的寶劍把飛龍殺了,世界又再度恢復和平。

       每個人的奇幻世界都不同,有的人幻想這樣,有的人幻想那樣,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不管怎樣,我希望他們的幻想世界不會被破壞,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幻想世界,快樂的生活著。並且持續幻想,製造出更多奇幻世界的人,讓他們的奇幻世界加入更多的色彩,讓他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熱鬧,再把他們寫成故事,分享給更多人知道,也可以讓更多人的奇幻世界色彩繽紛,真是太棒了!


給未來的自己

608
林宥均
指導老師:張淑英

妳最近好嗎﹖妳快樂嗎﹖現在妳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小姐了,相信妳還是一樣充滿活力。現在的妳能答應十二歲的我幾個要求嗎﹖

第一,請不要那麼粗心大意。十二歲的我在國小的段考中,總是因粗線條而失分不少,希望妳能改進這個缺點。現在的妳,正值青春年華,有著大好前途。希望妳不論在考試或工作,不要慌張大意,要謹慎細心做好每個步驟與階段。

第二,請培養獨立自主的個性。十二歲的我較膽小怕黑,總覺得有壞人躲在黑暗的角落,一點細微的聲音都讓我覺得很害怕。希望在成長歷程中,妳能變得堅強不畏縮,體貼有主見,能懂得照顧別人。

第三,請妳能勇於嘗試。如果逃避不去嘗試,將永遠無法嚐到成功的果實。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妳願意踏出第一步,按部就班去做,就算最後結果不盡如人意,努力過程中所累積的經驗,也會成為下一次成功的根基的。

 現在的妳壓力應該蠻大的,因為課業或工作而發愁。但請妳一定要笑口常開,媽媽常說均兒笑起來最美,相信妳的笑容可以使周遭的人也感到幸福的。最後希望妳帶著小時候幸福的回憶,繼續勇敢的邁向未來。加油!

                                                                                                  十二歲的林宥均

                                                                                                              201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