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願望

201
黨兆寅
指導老師:林金慧

新的一年又來了,在新的一年我有一些新希望。

課業方面,我期許自己可以多看一點課外讀物,增加知識,平時也要做到預習和複習,讓成績更上一層樓。

生活方面,我希望我在家裡可以多吃一點飯,多睡一點覺,才能如願長高。

這些是我小小的新年願望,只要我努力去做,一定能夠達成。


新年的願望

201
王子宸
指導老師:林金慧

新年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每個人在迎接新年來臨時都會有許多願望。我的新年願望是希望考一百分。雖然我知道考一百分不重要,但是家裡的長輩很重視成績,所以考一百分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想要努力達成。

在一年級下學期的期中考時,因為國語考卷沒寫完,所以考得很差。但在期末考時,我很努力的想把成績救回來,結果還拿了進步獎,真開心!

升上二年級後,念書被動再加上寫字慢,我的成績也不是很理想,希望在新的一年我能改掉這些壞習慣,這樣離一百分就近了。


我喜歡

201
黃子庭
指導老師:林金慧

我喜歡睡覺,因為睡覺可以讓我長高。冬天裡鑽到被窩裡睡覺最溫暖了!聽著媽媽說故事,感覺就好像在夢裡。媽媽牽著我的手一邊散步,一邊說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我最愛睡覺了!它讓我感覺溫暖,也讓我感覺越來越長大了!


媽媽像什麼

201
黃卉淯
指導老師:林金慧

媽媽像什麼﹖

媽媽像準時的鬧鐘,

每天叫我起床,讓我不遲到。

 

媽媽像什麼﹖

媽媽像愛乾淨的小貓,

每天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

 

媽媽像什麼﹖

媽媽像我的專屬司機,

不論刮風下雨,天天護送我上下學。

 

媽媽像什麼﹖

媽媽像知識豐富的老師,

耐心教導我,讓我學業進步。


我的寶貝

202
黃竑碩
指導老師:卓惠燕

我最喜歡的玩具有飛機、車子、魔術方塊,但我最寶貝的就是樂高積木。

我的第一份樂高玩具是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第一次拿到時,媽媽教我如何看說明書,我先將零件分類,一步步的慢慢組裝,完成作品以後我都會請媽媽幫我拍照。

現在我的房間有各式各樣的樂高積木,是我自己完成的,所以拼樂高是我的興趣,它更是我的寶貝。


釣蝦

202
高展恩
指導老師:卓惠燕

寒假爸爸跟媽媽帶我和哥哥去釣蝦場釣泰國蝦..

我釣到了三隻 , 哥哥釣到了六隻蝦 , 可是哥哥的網子破了, 所以掉了一隻蝦 .

我爸爸把泰國蝦放入水裡沖洗 , 倒掉水再撒上鹽巴然後送進烤爐 , 等待蝦香味飄出時就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

我覺得釣蝦真的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 希望爸爸能趕快再帶我去釣蝦 .


我長大了

202
曹洧綾
指導老師:卓惠燕

從前,我還要阿嬷牽著我的手,到院子裡散步。現在,我長大了,換我牽著阿嬤的手去散步,因為我認得很多路。

從前,我還要媽媽買壁貼佈置房間。現在,我長大了,會自己畫畫佈置房間。

媽媽,我長大了,很多事都會自己做了。


我想去的地方

202
吳翰棕
指導老師:卓惠燕

我想去的地方是圖書館,因為圖書館非常安靜,是一個可以安靜看書的好地方。

安靜的圖書館可以讓我沉浸在書本裡,書可以給我知識,書也可以給我快樂,所以我喜歡去圖書館看書。

我想去的地方是安親班,因為安親班有很多不同班級的人,所以在安親班可以交到非常多的朋友,只要把功課寫完就能和朋友玩遊戲,還可以讓我能在安親班把功課寫完,所以我回家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做想做的事。

我想去的地方還有很多,未來我想去巴西踢球,所以我要專心踢球,才可以實現願望。


兒童新樂園快樂遊

203
江定剛
指導老師:蘇淑芬

為了慶祝兒童節,媽媽帶我和哥哥到兒童新樂園玩。

樂園裡有好多好玩又有趣的遊樂設施,有水果摩天輪、海洋總動員、小飛龍、叢林吼吼樹屋、幸福碰碰車和銀河號,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水果摩天輪。摩天輪很好玩,雖然我一開始感覺很緊張,但看到美麗的風景後,讓我覺得好開心。還有,我玩自由落體的時候心裡覺得很害怕,因為會上下八次,我嘴巴不停的碎碎念,一直在數剩下幾次,惹得媽媽哈哈大笑。雖然看起來很刺激的銀河號和碰碰車我沒有玩到,但是有玩到我最喜歡的摩天輪,就已經很滿足了。

今天真是好玩又開心的一天,這些開心的記憶還會在我的腦袋中旋轉不會忘記。今天是屬於我的超級開心兒童節!


自我介紹

203
潘昱銓
指導老師:蘇淑芬

我是一個愛畫畫的人

不管紙張大或是小

不管心情好或不好

只要能畫畫

我就會很開心

我是一個愛摺紙的人

我喜歡摺可愛造型小動物

不管紙張是方還是圓

只要我能摺紙

我就會很快樂


203
邱芓菱
指導老師:蘇淑芬

我是一個愛泡澡的人

不管天氣有多熱

不管時間有多晚

只要一到洗澡的時候

我就馬上跳進浴缸洗香香

我是一個愛騎腳踏車的小朋友

我喜歡運動

不管白天還是晚上

只要天氣很好

我就會像一列火車衝出門外


我的新年新希望

203
楊采千
指導老師:蘇淑芬

今年是狗年,新的一年就是新的開始。每一年,我都會有很多新年新希望,今年當然也是一樣。

我的第一個新年新希望是:希望功課能更進步。考試的時候,我常常會因為粗心看錯題目或是寫錯答案。所以我希望,自己從下學期開始,無論寫功課或是考試,都需要更加仔細檢查不再粗心大意,才能有好成績。

我的第二個新年新希望是:希望能有機會再出國旅遊。上次去韓國,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心情很緊張又期待。韓國除了有美麗的風景,它的飲食也很特別,大部分都是辣的,看起來好吸引人,只可惜我不敢吃辣的食物。出國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和文化,真的很有趣。

這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希望我可以努力的把願望全部實現。


我想對你說

204
鄭詠恩
指導老師:林素香

我想對媽媽說:

謝謝媽媽!

因為媽媽每天都很辛苦的做家事,

所以我也要幫媽媽做家事。

 

我想對爸爸說:

您辛苦了!

因為爸爸每天工作賺錢很辛苦,

所以我要少買一點玩具。

 

我想對老師說:

謝謝老師!

因為老師每天辛苦的教我們國語數學,

所以我要乖乖聽老師的話。


台中老樹根遊記

204
呂承恩
指導老師:林素香

寒假期間,爸媽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台中之旅,其中有一個景點 「老樹根 」,我覺得特別好玩。

「老樹根 」 裡面有很多童玩都是木頭做成的,像是彈珠台、各種木頭做的機器.....等都非常特別,還有自己DIY的彩繪作品。裡面還有很多遊戲,例如:吊酒瓶、木頭機器人、還有木頭做的樂器,每一項遊戲都好玩又有趣。

下次有機會,希望還可以再來玩一次。


故事接寫-----拯救小鴨子

204
潘宣彤
指導老師:林素香

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小志帶著他的寵物小松鼠到森林裡散步,他們走哇走,突然看見一隻大野狼,咬住一隻小鴨子,小志非常緊張,他的同伴也嚇了一大跳。

小志急中生智,趕緊撿起一旁的樹枝,向大野狼丟過去,正好打在牠的頭上,大野狼痛得哇哇大叫。

沒想到懷恨在心的大野狼一轉身,一步一步向小志走去,小志看情況緊急,馬上拔腿就跑,大野狼也緊緊追在後面。

跑著跑著,小志突然被一顆石頭絆倒,就在這個時候,小松鼠發現情況不對勁,趕緊撲向大野狼,大野狼被小松鼠抓了一把之後,小志也一起來攻擊大野狼,最後成功的救出小鴨子。


我想對你說

204
林亦宸
指導老師:林素香

我想對媽媽說:

謝謝您!

因為您每天上班回家還要做家事,

所以我要幫忙洗碗。

 

我想對爸爸說:

辛苦您了!

因為您每天都要辛苦工作,

所以我要節儉一點。

 

我想對老師說:

謝謝您!

因為您教我許多知識,

所以我會好好學習。


如果可以

205
李士弘
指導老師:林美鈴

如果可以,

我要向鯊魚借尖牙,

在餐廳,

咬碎所有的食物。

如果可以,

我要向魚借身體,

在大海,

快樂的游泳。

如果可以,

我要向兔子借腳,

在草地上,

快樂的跳來跳去。


如果可以

205
林語昊
指導老師:林美鈴

如果可以,

我要向豬借大肚子,

在餐廳裡,

吃好多東西。

如果可以,

我要向天空借白雲,

在天上,

飄來飄去。

如果可以,

我要向老虎借牙齒,

在山上,

吃好多肉。


你像什麼水果

205
黃巧蓉
指導老師:林美鈴

我開心的時候長得最像草莓,因為這樣子比較可愛。

我生氣的時候最像蘋果,因為臉紅紅的很嚇人。

我傷心的時候最像藍莓,因為淚水會不停的流下來。


205
宋佳璇
指導老師:林美鈴

我的名字叫宋佳璇,今年八歲,在同安國小上小學。我長得瘦瘦的,個子高高的,梳著直頭髮,顯得很可愛

我在家能孝敬父母,在學校能幫助同學。但是成績不太好,所以我最近都在練習,但是還是很傷腦筋。

我喜歡唱歌,常常唱到沙啞;喜歡吃水果,最喜歡的是草莓。

這就是一個傷腦筋又可愛的我。


206
施子期
指導老師:藍秀瑋

我的名字叫子期,今年八歲了,在同安國小上學。我長得瘦瘦的,個子高高的,經常穿著咖啡色背心,穿得很帥氣。

我在家能照顧妹妹,在學校能幫助同學,但是因為寫字的速度很慢,常常有很多功課要補,真是傷腦筋。

我喜歡做勞作,我的作品都很有創意哦!我喜歡吃兩種水果,其中我最喜歡的的水果是蘋果。

這就是健康帥氣的我。


浮潛

206
洪嘉偵
指導老師:藍秀瑋

今天我和爸爸去新加坡的水上探險樂園浮潛,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魚在我身邊游來游去,真的很新奇又有趣,真想再去一次。


過年

206
張語芯
指導老師:藍秀瑋

我們在過年的時候吃團圓飯,吃團圓飯時,我們跟阿公、阿嬤說:新年快樂。阿公、阿嬤就會包壓歲錢給我們,大家一起過新年真快樂。


媽媽的家鄉

206
方唯宇
指導老師:藍秀瑋

寒假時媽媽帶我去外婆家。我們去媽媽小時候讀書的學校參觀,還玩了蝸牛爬竿、盪鞦韆、跑一跑操場,我覺得好好玩,但是我好累喔!


新年新希望

207
黃翊豪
指導老師:莫雅智

新的一年到了,我有許多願望想實現。

每個人的願望都不同,我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我可以在寶可夢世界裡旅行。

我的第二個希望是當瞬間移動高手。

我很期待新的一年會發生什麼事喔!


新年新希望

207
呂蕎羽
指導老師:莫雅智

我很開心新的一年到來,我有很多很多的「新年新希望」,希望我的願望都可以實現。

我的第一個新年新希望是我希望今年要比去年更加進步,所以我要一點一滴的複習。

我的第二個願望是我希望我今年更棒比去年的我更厲害。

我希望大家都大吉大利,以上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謝謝大家。

 

 


新年新希望

207
卓亭萱
指導老師:莫雅智

好不容易新的一年到來,我有很多的「希望」想要實現。

每個人的願望都不同,而我的第一個願望是我希望永遠都不用再戴眼鏡。

我的第二個願望是爸爸和媽媽能賺大錢。

希望願望可以趕快實現。

 

 


新年新希望

207
曾緁瑩
指導老師:莫雅智

新的一年又到了,我很開心我又長大一歲了,我希望我能越來越進步。

大家的新希望都不同,而我的第一個新希望是擁有一雙翅膀,這樣就能到處去冒險。

我第二個新希望是學業進步,每一次考試都能考一百分。

新的一年祝大家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