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

301
李耕灝
指導老師:郭乃華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我的家人有爸爸、媽媽、弟弟和我。爸爸、媽媽都是上班族,弟弟長得胖胖的,而我是個超級迷糊蛋。

我的爸爸是一個守時的人,他跟同事約好時間,從來不遲到,答應的事,都說到做到。 

我的媽媽很會畫畫,她的工作是廣告設計。媽媽下班後不停的做家事,還要照顧我和弟弟。我希望能幫忙做一些家事,減輕媽媽的負擔。 

我的弟弟很會跳舞,我教他跳香蕉歌,他很快學會了,而且跳得可愛、好笑。他玩捉迷藏很會躲,因為他個子小又靈巧,我都找不到他。    

我的家人為我做很多事,我要寫祝福的卡片送給他們。多幫家人做家事,這樣他們不會太辛苦,我也要認真讀書來回報家人。


我的家人

301
呂芯妮
指導老師:郭乃華

我有一個很幸福、溫暖的家庭,家中有可愛的爸爸、嚴厲的媽媽跟淘氣的我。   

我的爸爸從事汽車買賣工作,每天接到客人的電話就必須出門,有時晚上還要去應酬,爸爸真的好辛苦。爸爸的個性很溫和,脾氣也很好,所以我喜歡跟爸爸賴皮或佔他便宜。有時,爸爸會撥時間提早回家陪我吃飯,我會超開心的。吃完飯後,我會幫他泡杯熱茶,他累的時候我也會幫他按摩。     

我的媽媽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照顧我,平常白天還要幫忙爸爸處理一些工作上的雜事,另外媽媽每周二早上都會到學校當志工。媽媽的個性要求完美,對我的教育也很嚴格,所以有時候我不喜歡她。從我懂事到現在,媽媽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做任何事都要負責,而且態度很重要。 

而我,是一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每天早睡早起,認真讀書。我的個性有點頑固、任性,有時會堅持自己的想法而做了錯誤的決定,有時也因為這樣還會被媽媽處罰。這個缺點也是我要努力改進的地方。     

這就是我的家人,雖然都有令我不滿意的地方,但是我還是很愛他們,希望我和家人可以永遠平安快樂。                

    


許願

301
杜品蓉
指導老師:郭乃華

在動物園裡,

獅子挺直了身體,

開心的對我笑了笑,

希望自已更有魅力。

 

在操場中,

蝴蝶揮舞著美麗的翅膀,

歡喜的向我招招手,

希望自己更引人注目。

 

在花園裡,

蜜蜂奮力的想把食物準備好,

迎接冬天,

希望自己吃得飽飽的不怕冬天。

 

在家裡,

我站在墊上,

準備練舞,

希望自己的舞姿更受人注目。


寒假生活記趣

302
巫睿家
指導老師:陳俊隆

二月六日是星期二,我和媽媽、弟弟以及○○一家人,一起去「臺北市兒童新樂園」、「臺北市立天文館」玩,雖然天氣非常寒冷,但是一點也不影響我們雀躍的心情。

當我們一走進樂園,立刻就跑去玩了「叢林吼吼樹屋」,我一坐上去就嚇得渾身發抖,尤其是升高、下降的剎那,都讓我感到非常害怕;接下來我們去玩「尋寶船」,在下面看其實沒什麼,但是一坐上去,就發現擺盪得非常高,感覺人都要飛出去了,超刺激的!一整天玩下來,我最喜歡的遊樂設施是「幸福碰碰車」,我總共玩了五次,因為可以隨我操控、追逐、碰撞別人的車子,真是太過癮了!

下午,我們前往「臺北市立天文館」觀賞劇場,首先是「宇宙劇場:極光、馴鹿—薩米人的星空」,馴鹿與薩米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夢幻的極光就是他們生命的禮讚;接著我們觀賞「立體劇場:博物館復活夜」,當3D眼鏡一戴上,所有動物彷彿就在眼前,栩栩如生,令人有身歷其境的真實感受。

傍晚,我們前往「士林夜市」吃吃喝喝,結束了這美好又快樂的一天,真希望以後能常常來這裡玩樂,因為不僅可以大玩特玩,又能學習新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呢!


寒假生活記趣

302
許聿妍
指導老師:陳俊隆

今天是放寒假的第一個週末,晴空萬里,是非常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一大清早,爸爸便心血來潮,帶著我們全家前往楊梅貴山公園健行,在路程中,我們發現了一條神祕的小徑,便好奇的走了進去,走了一會兒,才發現是一條死路,只好原路折返,真是太可惜了!

接著我們去了楊梅圖書館,裡面的書汗牛充棟,令我看得眼花撩亂呢!最後我們來到了湖口老街,老街上人山人海,商家賣的商品也琳瑯滿目。我們不只逛了老街,還走了步道,一路上,兩旁都有蘆葦叢相伴,乾枯的蘆葦掉在地上,我便把它撿了起來,揮一揮,便跑出了像雪花般的蘆葦花,非常好看,真是令我永生難忘!

這次的旅行,不僅十分有趣,也令我獲益良多,更讓我和家人的感情愈加融洽,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機會可以和家人一起出門旅遊。


阿里山之旅

302
徐嘉彤
指導老師:陳俊隆

年前,我們全家一起去阿里山旅遊,我們會選擇去阿里山的原因,是哥哥、姐姐和我都沒有去過,  另一個原因是阿里山的日出非常有名。

當天我們很早就起床了,天色還很暗、黑黝黝的,而且氣溫非常的低,溫度計顯示才三度。我們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只剩下二隻眼睛,看來非常滑稽。我們準備好之後,就搭小火車到祝山的火車站去看日出。到觀景臺的時候,已經是人山人海、非常擁擠,好不容易才找到最佳位置。

我們心中充滿期待,等候日出的來臨,這時,雲層中的太陽緩緩的從玉山山頂探出頭來,原本黑暗的世界漸漸被陽光照亮。太陽慢慢升起,在日出的那一瞬間,光芒萬丈照亮了整個大地。

接下來,我們沿著廢棄鐵道去看水山巨木,我們全家人圍著水山巨木快樂的拍照,之後我們還去了姊妹潭、香林神木・・・・・・,全程走了將近五個小時;雖然很累,但是我們享受滿滿的芬多精、親近大自然,里山的旅程就在大家的歡笑中,圓滿地結束。


寒假生活記趣

302
蕭宇晴
指導老師:陳俊隆

期待已久的寒假終於到來,我們全家準備要去三天二夜的露營,這次的露營地點是南投鹿谷,我們還約了爸爸、媽媽的同事一起去露營。

當天早上要出發時,桃園又濕又冷,令我非常擔心,但爸爸說:「天氣是不會影響我們旅遊的樂趣。」車子開到台中時,我們一家發出震耳欲聾的歡呼之聲,因為太陽露臉了。

當我們抵達目的地時,朱○○馬上跑來找我玩,接著○○叔叔一家也到了。我們一群小朋友自動集合,開始我們的探險活動。我們在草地上奔跑追逐、騎單車,整個營區充滿我們開懷的笑聲。

隔天早上,叔叔帶大夥兒到武岫農場爬山健行,我們在茶園中不停地穿梭,隨後登上景觀台,放眼望去,藍天白雲和一片綠茶園,景象美極了!媽媽忙著拍照,為大家留下美好的影像。回程時,竟然起了大霧,一片霧茫茫的、伸手不見五指,讓我為之驚嘆!

在我們的歡笑聲中,三天二夜的露營一下就過了,我們都覺得依依不捨。好期待下一次的露營快點到來,讓我們可以再相聚!

 


許願

303
劉芮廷
指導老師:張婉玲

在青翠的草地上,

美麗的花朵,

抬頭挺胸的站立著,

希望自己長得更加耀眼奪目!

在炎熱的教室裡,

電風扇站在高處,

努力的揮動他的臂膀,

希望讓大家涼爽愉快。

在熱鬧的舞台上,

燈光幻化成彩虹,

奮力綻放七彩的光芒,

照耀每一位主角。

在學習的道路上,

認真的我,

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件事,

期許在未來,

可以實現每一個夢想!


我的家庭

303
陳姿晴
指導老師:張婉玲

我的家庭是由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妹妹、和我所組成,共有七個人,是三代同堂的甜蜜家庭。

  爺爺長得很高,是個「修理王」,東西壞了,找他就對了!他常說一些笑話給我們聽,所以我們家總是充滿笑聲。奶奶熱愛唱歌,但是每首歌的風格都是用唱「軍歌」的方式來詮釋,聽起來總是令人精神振奮!她雖然經常出門遊玩,但仍竭盡所能的烹煮出一道道美味的菜餚來填飽我們一家人的肚子。爸爸愛滑手機,不愛講話,但個性幽默,臉上長滿痘痘,偶像是我的媽媽,在長榮空廚上班。我還有一位溫柔媽媽,她長得人高馬大,愛唱歌、彈烏克麗麗,將來還想學吉他,準備朝「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邁進!

我的哥哥長得很高,愛打籃球,也愛聽電音樂,偶像是Alan Walker,夢想是靠著酷炫的球技打進NBA!我還有個古靈精怪的妹妹,她有許多怪點子,是個「蜘珠人」控,只要看到「蜘珠人」的相關產品,就會吵著要買。而我呢?我有一張大臉,大家都說我很可愛,我最愛做美勞,因為每次看到自己完成的美麗作品,總是讓我充滿了成就感!我的偶像是韓國女團TWICE,因為她們的歌舞相當優異精采,相信跟我一樣喜歡她們的人非常多吧!

雖然我們每個家庭成員喜歡做的事都各自不同,但是一家人相處愉快,且彼此關心,感情永不散!


我的家庭

303
陳喻歆
指導老師:張婉玲

我的家庭有爸爸、媽媽、姐姐、弟弟和我。

我的爸爸戴著一副圓框的眼鏡,長得高高壯壯的,他會對我們開玩笑,很幽默風趣!爸爸每天早上六點就起來準備工作了,一直到晚上八點才回家,早出晚歸,非常辛苦!我的媽媽有一頭又黑又亮的中長髮,還有一雙溫暖的手,她溫柔又體貼,常常教我不會做的數學題目,也會指導我打羽毛球,真是感謝媽媽!

我的姐姐有一雙小小的眼睛、高高的個子,個性開朗,跑步很快,在運動會的賽跑比賽中得到金牌,真是厲害!我的弟弟有一個小巧的嘴巴、短短的頭髮,他調皮又可愛,喜歡抱著他的鯊魚玩偶「趴趴走」。我的個性溫和善良,就讀同安國小三年級,喜歡游泳、打羽球、騎腳踏車,我愛我的小狗玩偶,我都把它當成是我最珍貴的小寵物。

謝謝我的家人帶給我幸福與溫暖,我愛我的家人。


心情的滋味

304
張睿宏
指導老師:林宛蓉

上學時,

我在寬廣的街道上,

想著開心的事情,

愉快的心情,

像吃了一顆甜蜜的糖果。

 

語文競賽前,

我在狹窄的走廊上,

踩著沉重的步伐,

緊張的心情,

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檸檬汁。

 

夜晚時,

我在柔軟的床鋪上,

畫著一幅美麗的圖畫,

平靜的心情,

像喝了一口溫熱的白開水。

 


心情的滋味

304
黃宥詠
指導老師:林宛蓉

心情的滋味

假日時,

我在沒有人的家裡,

呆呆的坐在椅子上,

寂寞的心情,

像一個人吃著生日蛋糕。

 

跟朋友一起玩的時候,

我們在熱鬧的公園裡,

玩著盪鞦韆,

快樂的心情,

像喝了一杯可口可樂。

 

吃晚飯時,

我在溫暖的家裡,

與家人聊天,

溫暖的心情,

像吃著剛烤好的地瓜。


中秋節

305
周書瑜
指導老師:王照貞

一聽到中秋節,
就想到仙女棒,
閃閃發亮的仙女棒,
在天空閃來閃去,
這是我的童年時光。

一聽到中秋節,
就想到多汁的文旦,
可以把它的皮當成帽子,
真是好玩呀!

一聽到中秋節,
就想到好吃的月餅,
香噴噴的月餅,
口感真棒,
大家都目不轉睛,
看著我吃月餅。


2018代表字—專

305
吳家溱
指導老師:王照貞

今天老師叫我們班上的同學寫2018的代表字,我寫了「專」這個字,因為希望我能夠專心和能找到我的專長。
我的專注力不夠,容易分心,所以做事情和寫功課時,速度都比較慢,所以我希望2018年能把這些缺點改進。
我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專長,我現在喜歡轉魔方,可能多練習之後,它就能成為我的專長了。
我覺得把玩魔方的專注力用在寫功課上的話,我一定可以進步很多。在2018年我就能做到專心和找到專長了!真是兩全其美。

 


老鍋休閒農場之旅

305
張深甯
指導老師:王照貞

今天是戶外教學的日子,我們要去「老鍋休閒農場」米食文化之旅,早上一起床,我吃完早餐,揹起包包,往學校去了!一到了教室,我興高采烈地和同學在教室裡閒聊,到了七點五十分,全班同學到大穿堂集合,坐上遊覽車,往老鍋農場出發囉!
老鍋農場到了,我滿心期待著今天的旅程,我和大家下了車,到涼亭放好東西,首先第一個做的DIY是「紅龜粿」,第一個步驟是先將紅色粉糰捏成球狀,再將它用手指搓一個洞,再把紅豆泥放入洞裡,把粉團完全包住紅豆泥,最後用刻印版印好造型,就完成了!
做完了紅龜粿,我們還體驗了迷宮、爆米花、看植物、觀景台......等,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做米粉了,米粉DIY被安排在下午,我們午餐也剛好吃一樣的米粉湯,非常好吃。因此,我非常想做好吃的米粉,帶回家當「特產」,現在,終於可以做米粉了。一進到米粉DIY教室,我們專心聽著導遊的解說,首先要壓絲出來,再把米粉撕開,非常難做又麻煩,做了好久,我們終於做完了。看完影片,吃了果凍,再將烤好的紅龜粿、米粉,通通帶回家。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回家的時間到了,老鍋之旅就要結束了,再見了,老鍋。
今天的戶外教學很好玩,不只能享受跟同學一起玩的樂趣,也能學習米食的文化、製作方法,希望下次能再來一次老鍋米食文化之旅,重溫這美好的回憶。

 


春夏秋冬

305
吳函霏
指導老師:王照貞

春天是開花的季節,
春天有漂亮的櫻花樹,
春天有可愛的花朵,
春天有耀眼的陽光,
春天有美麗的蝴蝶。

夏天是炎熱的日子,
夏天有冰涼的冰棒,
夏天有好吃的西瓜,
夏天有藍藍的大海,
夏天有清新的空氣。

秋天是涼爽的天氣
秋天有紅紅的落葉,
秋天有圓圓的柚子,
秋天有嚇人的颱風,
秋天有可愛的背心。

冬天是寒冷的季節,
冬天有防風的外套,
冬天有溫暖的火鍋,
冬天有保暖的棉被,
冬天有可怕的大風。

春夏秋冬有好多變化,
春天有可愛的花朵,
夏天有好吃的西瓜,
秋天有圓圓的柚子,
冬天有保暖的棉被,
每個季節都有好多食物,
也可以做好多事情,
我覺得季節好有趣呀!


一個夢

306
張鈞皓
指導老師:賀鳳珠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可怕的夢,我和哥哥去學校,在校門口看到一個怪怪的人,他朝著我們跑過來,並且露出詭異的笑容,嚇得我和哥哥拚命地往前跑。

忽然間,那位怪叔叔追過來把哥哥打到吐血,這時候我變身成一位大力士,一把捉住那個怪叔叔的手腳,拋向空中轉一圈,將他重重的摔在地上,他一動也不動了。正當我要去扶哥哥起來時,下半身一陣疼痛,這時候才發現我的腿在打鬥時弄斷了!

遠處傳來救護車的聲音,原來是好心的路人幫忙報警,我和哥哥被抬上救護車,一路開往醫院,但是救護車上的護士卻拿出一支好大的針筒,往我的手臂插進去,我身上的血被一滴一滴的抽出來,這時我想喊救命,可是我用盡所有力氣卻喊不出來,沒多久我的臉已經像白紙一樣白了。

我感覺我的全身慢慢冰冷起來,手腳也快凍僵了,我使盡力氣哭喊「媽媽……」,這時我聽到爸爸推開房門走了進來,大聲的斥責,這麼冷的天氣你還踢棉被。哇!原來是我做了一個夢。


假如我有時光機

306
同可瑜
指導老師:賀鳳珠

如果我有時光機,我想回到以前全家一起玩桌遊的時光,因為現在家人工作很忙,幾乎無法和我們一起玩,所以我想回去以前爸爸和媽媽工作沒有很忙的時候。

如果時光機可以無限坐,我還想去未來,我想上班賺錢給家人,因為家人為我花了這麼多錢,所以我要感謝他們,希望他們可以不要這麼累,因為我可以賺錢,換我養他們了。

我也想回到小時候那無憂無慮的生活,可以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

接下來我想回到以前去澎湖的時光,那次我們去吃美味蛤蠣,還去了海洋博物館,及張雨生博物館,真希望我有一臺時光機呀!


吃臭豆腐的感覺

306
徐筱甯
指導老師:賀鳳珠

我最愛吃臭豆腐了,它的味道非常特別,是臺灣本地的家鄉味,雖然聞起來臭,但是吃過的人都拍手叫好,我更是對它愛不釋手,每回到夜市我總喜歡大快朵頤一番,覺得它真是人間美味。

它的外表是金黃色的,吃起來的感覺外酥內軟,有卡滋卡滋的聲音,聞起來臭臭的,摸起來油油、粗粗的,一看就讓人直流口水,再配上臺灣的泡菜就是美味無比。

臭豆腐除了可以用炸的,也可以煮成麻辣臭臭鍋,各種臭豆腐的料理我都愛,一塊塊看似平凡的臭豆腐,由於它獨特的味道,吸引了許多國外遊客的青睞,所以它是來臺灣必吃的美食之一也是我最愛的美食。


摸小被子的感覺

306
陳怡璇
指導老師:賀鳳珠

我有一條心愛的小棉被,是從小陪我一起長大的被子,它的質感超級柔軟,也非常保暖,雖然因使用時間長久,變得有點舊,但我還是很喜歡它,因為只要抱著它就有安全感,常常在磨蹭中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了。

其實從我出生到現在,我有用過很多條小被子,都有我熟悉的味道和溫暖的回憶,有各式各樣形狀,有保暖的,也有不保暖的,但絶對都是質感柔軟,好摸的那一種。

因為柔軟,好摸,就猶如媽媽的懷抱一般,不但舒服且充滿安全感,每次磨蹭在臉上,就彷彿回到小時候磨蹭在媽媽的懷裡,有濃濃的愛和無限的寵溺,不論我長得多大,我永遠都會記得這種溫暖,對我而言,它不只是一條小棉被而已,而是母愛的味道和延續。


動物園一日遊

307
林禾祐
指導老師:黃佳玲

                                                                                      

這個星期天,天氣非常溫暖,所以我們全家開車去動物園玩,我高興的又叫又跳。

到了動物園,哇!我看到門口人山人海,大家都迫不及待想去看自己喜歡的動物。首先我看到的是紅鶴,這些紅鶴長得很高,脖子又長又彎,嘴巴向下彎曲,兩隻腳細長,喜歡單腳站立非常的厲害。長臂猿正在表演吊單槓,又熱鬧又精彩。無尾熊是小朋友的最愛,牠雖然長得可愛,但是……牠卻整天在睡覺。臺灣花豹長得可真「酷」!黃底黑斑,一副雄赳赳、氣昂昂的樣子,聽說牠跑得速度是動物裡最快的,牠的爪子一碰到地面就有爆發力。

我們繼續往前走聽到遊客的驚叫聲!原來大象用牠的長鼻子把水吸起來,往遊客身上噴,哈!真是有趣!接下來我們要去找萬獸之王,獅子有一頭美麗的鬃髮,誰看了都會喜歡,牠的吼叫聲,好像打雷一樣。喜歡水的河馬,整天泡在水裡,真不知道牠有這麼熱嗎?蟒蛇在兩棲類區,好像一條粗長的繩子,如果把牠當作拔河道具,不知道同學敢拔嗎?

今天在動物園裡,看了這麼多種類的動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還有很多沒看到的動物希望下次我們全家能再來看到更多的動物。


運動會

307
蔡璟瑄
指導老師:黃佳玲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運動會,我本來以為不會下雨,可是還是下了雨,所以我們在二樓活動中心進行。

 一開始是管樂的表演,他們有的打鼓、有的吹號角、有的在打拍子,他們吹出的聲音忽大忽小,很有趣。換我們表演活力健康操了,我的心情像螞蟻走在鍋上一樣緊張,可是媽媽在一旁幫我加油,我就鬆了一口氣,我們表演得很成功,應該是媽媽幫我加油打氣吧!

我們的群龍甩尾雖然沒有第一名可是我們得了第二名,也算不錯!

雖然今天下雨了,可是我又有了一個新的回憶。


我的同學

307
吳星霈
指導老師:黃佳玲

我們三年七班共有二十八位同學,每位同學都有自己特色,我要介紹其中一位同學,她叫任桔妤,她的綽號叫阿咪,她長得瘦瘦小小的,還有一頭長髮。

她很可愛,個性活潑外向,而且講話很豪邁,她的興趣和我一樣是舞蹈,我們從小一就認識了,因為我們在同一個舞蹈教室上課。

當初三年級分班時,知道跟阿咪同班,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們可以一起上課,一起跳舞,我覺得她的字很漂亮,很會跑步,跳舞也很優美,希望能多多跟她學習。


我的相簿

307
曾伊岑
指導老師:黃佳玲

                                                                                     

翻開相簿,

我看到一張張相片,

陪我回到小時候的時光。

 

在相簿裡,

有個愛哭的小孩,

趴在地上,留著眼淚,

有個漂亮的媽媽,

張開雙手,微笑著抱起愛哭的小孩。

 

在相簿裡

有個愛笑的小孩,

瞇著眼,張開小嘴,

有個帥氣的爸爸,

坐在沙發上, 微笑著, 抱著愛笑的小孩

 

在相簿裡,

有二個可愛的小女孩

穿著粉嫩的蓬蓬裙,

開心的跳著舞。

 

在相簿裡

有個幸福的一家人,

坐在溫馨的客廳裡,

圍著蛋糕,許著願望,

甜蜜的抱在一起。

 

我說:「相簿是成長的記憶」

也是我最心愛的禮物。

我要送給每一個我愛的人。

 

 


我的一位同學

308
陳冠瑜
指導老師:楊琬如

我有一位壞同學,他就是住在我心裡面的陳冠瑜,他常常不自覺就會從我心裡跑出來和其他同學吵架或傷害別人,我一直沒辦法控制他,同學也因為我心裡的這個壞同學,不喜歡和我做朋友,慢慢的,我變成的班上沒有朋友的人。


雖然我不喜歡這樣,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做才可以控制這個不好的同學,我喜歡我們班的所有同學,也知道升三年級之後,老師對我超好的,可是這個壞同學一直破壞大家對我的看法,讓我變成一個人人討厭的人。


爸爸、媽媽、老師和愛護我的人也都有勸我要改變自己,要學會控制情緒,但為什麼我總是沒辦法做到呢?我該怎麼辦?有誰能幫助我離開這個惡魔,讓我變成人人喜歡的人呢?


小王子歷險記

308
張晏愷
指導老師:楊琬如

從前,有一個小王子,他住在聰明星球裡,住在這裡的人不但很聰明也很愛幫助別人。小王子也很喜歡旅遊,有一天他來到了糖果星球,但是糖果應該是五彩繽紛的,不是嗎?這裡卻是黑漆漆的!

小王子看到了一個垂頭喪氣的人。原來是這星球的國王呀!小王子去問:「為什麼你要垂頭喪氣?」國王就害怕的說:「因為剛剛有好幾個殘暴的蛀牙將兵來攻擊我們的星球,然後現在就變得烏漆抹黑的。」小王子又問:「那我可以幫忙嗎?」國王開心的說:「當然可以呀!」

小王子左思右想,想到了一個好方法。這方法就是「刷牙」。因為他爸爸正在蛀牙,然後他媽媽說刷牙很重要。他就大聲問:「誰要和我一起做好幾個巨大的牙膏和牙刷?這樣每天刷城堡,城堡不就會變成五彩繽紛了!」國王聽了好高興,馬上說:「我要!」很多村民也都一起來幫忙。他們做了薄荷牙膏大砲,這樣蛀牙將兵就不敢來了,因為他們最怕薄荷味!所以他們每天幫城堡每個地方「刷牙」,定時檢查牙膏大砲,敵人來的時候才會有大炮可以射出去。刷了好多天,他們的城堡又變成五彩繽紛了。蛀牙將兵看到了,生氣極了!馬上叫一大堆士兵去打糖果星球。結果他們被打得落花流水。因為他們最不喜歡薄荷味,害怕極了,馬上逃走。

糖果星球的村民為了感謝小王子,給小王子好多的糖果。小王子很開心,但他知道要好好刷牙,不然會蛀牙!


快樂恐怖箱

308
廖宏瑜
指導老師:楊琬如

老師今天讓同學們體驗「恐怖箱」,我看到老師從座位底下神祕兮兮的拿出一個箱子放在椅子上。我目不轉睛的盯著箱子看,既期待又興奮。還有一些同學伸長脖子像長頸鹿一樣,注視著神袐又恐怖的箱子,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後來老師請同學們安靜下來,述說遊戲的規則之後就讓我們體驗「恐怖箱」。

當同學上臺後,我看到他開心的把手伸進去「恐怖箱」,他描述摸到的東西是:冰冰的、圓圓的、硬硬的、大大的,當我正在想這個是什麼東西時,有同學就猜測是「蘋果」。我心裡想著真的是「蘋果」嗎?當老師把東西拿出來時,答案揭曉,果真是一顆又大又圓又紅的蘋果,看了真想一口咬下去,我覺得同學的描述及猜測的功力都很厲害。

經過我在臺下猜測之後,終於輪到我們這組上場摸「恐怖箱」,當我把手摸進去時,我摸到一個鼓鼓的包裝,身旁的同學感覺到包裝裡面有東西,這時我看到臺下同學努力的思考著,我似乎想到這好像是平常會吃到的餅乾。於是老師把箱子裡面的東西拿出來給同學們看,真的是一包餅乾吔!

體驗完這個「恐怖箱」,我覺得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同學們的猜測也都一一答對,這種遊戲方式讓我們學到觸覺、聯想及語言表達,也讓我學到團體默契。


快樂恐怖箱

308
彭姸之
指導老師:楊琬如

當我聽到老師說要摸「恐怖箱」的時候,我很期待老師會放什麼東西在箱子裡,但是又有點害怕,因為我怕我會摸到一些奇怪的東西,而且我還看到有些同學興奮的尖叫。

在同學去摸箱子裡的東西時,我很緊張的想:「同學會把那樣東西形容成什麼樣子呢?」當我那麼想時,同學開始形容了,他說:「嗯~有一根長長的,下面有一個圓圓的東西,那一個圓圓的東西比我的手還要小,而且有一點冰冰的……。」這時,老師說:「好了,可以了,回去吧!」然後,老師要我們猜是什麼東西,我猜想是杯子,但是我沒有舉手,因為我不太確定到底是不是是杯子,直到最後,有人猜對了!答案是「湯匙」!

輪到我上台摸的時候,我很緊張,手一伸進去我馬上就知道是什麼了,但是我不能猜,而且啊!馬上就有人猜對了,答案就是「蘋果」,是不是很簡單啊?但我不能猜,真的是太可惜了。

這個活動讓我學到了要怎麼形容才容易讓人知道是什麼東西,另外,這個活動讓我感覺好刺激,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