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時光機

401
卞楷銓
指導老師:李孟娟

每次看到哆啦A夢的電影,哆啦A夢使用時光機回到以前或到未來,我就很羨慕他可以隨時進入他想要的時空,我常常想如果我有一台時光機,那該有多好呀!

如果我擁有一台時光機,我要回到讀小學之前的時光。在那時候,我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媽媽便會帶我到中正公園玩耍,在那裏可以玩溜滑梯、吊單槓、跑步,每次都玩得很開心才回家。回家後再打開喜歡看的電視頻道觀看,那真是非常棒的事情。假日的時候,媽媽偶爾會帶我和哥哥一起和其他家庭的小朋友出去玩,有時候去大學校園玩,有時候去購物中心的兒童遊樂區玩,或者只是坐在車上到大坑的山上兜風走一走,看看那裡山上特有的田野風景。在山上的田野中看鴨子游泳,聽夏天傍晚的蟬叫聲,坐在小路路邊吹風、聊天,真的是好玩又有趣呀!

如果我有一台時光機,我想要到未來的十年後看看,那時候應該發明了很多比現在進步的科技產品吧! 所以,如果真的有那樣的時光機器能來回過去、未來時空,那真是一項太棒的發明呀!如果真有那台機器,就讓它帶我去瞧一瞧吧! 那應該會是一場值得期待又驚奇的旅程啊!

 


《我可能不會變瘦》觀後感

401
洪伯荃
指導老師:李孟娟

這部獲得「捷克茲林國際青少年兒童影展最佳劇情片」的荷蘭電影─《我可能不會變瘦》的劇情實在太可愛了,讓我從看電影的開始到結束,都一直維持著好心情。

故事大概是說小胖(大家都這麼叫他)和家人,因為父親接了一份新工作而搬到瘦瘦村經營一家新的美食餐廳。但當他們進入這瘦瘦村後,卻發現這個村子裡的每個人隨時隨地都在運動:做有氧、健身、慢跑、節食……等,而且超商不賣肉類、起司類的食物,連學生上課時,雙腳也都在桌椅底下忙碌的利用時間做踩腳踏車的運動…….,每個人都為了保持好身材在瘋狂的、努力的運動,這也使得小胖一家人原本快樂的生活全都走樣了,原本胖胖的平凡,變成跟大家都格格不入、與眾不同了。

剛開始,小胖的父親帶著樂觀的心情進到村子裡,想將美食帶進村莊,以為會有很多客人來光顧,但他漸漸發現客人都因為在節食,不上餐館、不吃高熱量的美食,嚴格控制體重,所以餐廳幾乎天天門可羅雀,沒有人上門來。所以,小胖的母親決定要融入當地生活,跟著加入減重行列,把餐廳改變成健康餐廳,賣低熱量、不會帶來肥胖的健康食物,生意果然變得很好。但小胖的父親卻有不同的想法,覺得這樣犧牲了大家對美食的享受。

有一幕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當小胖剛到班上自我介紹,他說:「我叫小胖」時,班上的老師與同學們都在取笑他的身材與名字一樣,但小胖自己卻沒發現到這原來是一種嘲笑、作弄,因為在他以前住的村莊裡,並沒那麼重視身材,所以他表現得很大方,很理所當然的回答:「我的名字真的叫小胖」,但這個瘦瘦村排擠胖子、取笑胖子的身材;所以,當小胖的父親發現他因為被取笑而傷心難過時,他決定要回到原本的生活─賣美食。小胖的母親為了要維持餐廳的生意,欺騙上門的客人說,他們賣的美食是豆腐類製成的低卡輕食,當客人知道是高熱量的肉類食物時,紛紛生氣且驚慌的散去,再也不去吃了。

這部輕鬆又有趣的電影,完全都是在說胖和瘦,這讓我想到一個問題─「瘦」真的就是好嗎?雖然全世界的人都認為瘦才是漂亮美麗的,但真的就是好嗎?其實,我覺得,健康最重要、飲食均衡最重要,外表倒不是那麼重要的事。如果每個人能在「健康吃、均衡吃、運動美食一起來」的原則下,快快樂樂做自己,開開心心做運動、吃美食,這才是享受人生吧!


假如我有時光機

401
吳侑倫
指導老師:李孟娟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會想去各個世紀探索當時發生什麼事?當時有什麼知名人物或知名音樂家出現?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會想去恐龍的時代,因為我想知道當時有沒有到現在還沒有被找出來的生物或植物?為什麼恐龍會滅亡?恐龍滅亡的原因是什麼?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會想去法老王統治的埃及時代,因為我想去了解當時有什麼恐怖的處罰方式?為什麼要用圖畫來記錄?因為當時沒有起重機,那為什麼會有金字塔,難道是請外星人幫忙嗎?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想去達文西那一個時代,因為我想訪問達文西為什麼要畫蒙娜麗莎這一幅畫?當時有什麼靈感?是不是真的有蒙娜麗莎這一個人?還是蒙娜麗莎的作者根本不是達文西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想去柴科夫斯基的時代,因為我想知道柴科夫斯基為什麼會創作《天鵝湖》、《胡桃鉗》等芭蕾舞曲?我想知道柴科夫斯基還創作了我不知道的樂曲。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會想去牛頓的時代,因為我想知道牛頓為什麼從一顆掉下來的蘋果,就可以發現地心引力的存在?為什麼牛頓這麼聰明?

假如真的有時光機,我想一天去一個世紀,但是,要做出時光機需要非常高的技術,所以,現在還沒有辦法做出時光機,我真希望在我死亡之前,可以做出真實的時光機,讓我的願望能夠實現。


逛夜市

401
陳俞樺
指導老師:李孟娟

今天晚上我閒著沒事做,便問爸爸可不可以去逛夜市,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

夜市裡,滿街的人潮,擠得水洩不通,連停車位都找不到。陣陣肉香飄來,令人垂涎三尺;旁邊的小吃,各式各樣,任君選擇,好想大快朵頤一番;賣衣服的小販舌燦蓮花,叫賣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滿地都是「垃圾」,每次夜市收攤後,就常常留下一堆垃圾,使得清道夫非常辛苦。

咕嚕!咕嚕!,我的肚子好餓啊!吃一盤鱔魚麵,再加一碗貢丸湯,就夠你回味十足。滑溜溜的鱔魚,美味的湯汁澆在麵上,一口咬下去,再喝一口熱湯,全身熱呼呼的,在寒冷的夜裡是最舒服不過的了。還有軟QQ的燒仙草,濃甜好吃,香噴噴的雞蛋糕,熱呼呼,軟綿綿,吃起來非常爽口,令人愛不釋手。美食吃完了,也該活動活動筋骨,打彈珠、射飛鏢……是夜市裡常見的遊戲,也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

今天晚上,填滿了大家的五臟廟,也玩得開心,邊逛邊散步,達到運動的目的,一舉數得,但是大家在盡情享受逛夜市的樂趣之餘,希望能發揮公德心,請確實做好垃圾分類的工作,世界才會更美好喔!


記憶中的味道

402
陳佾威
指導老師:陳鈺生

還記得小時候,我有很多食物都不敢吃,例如:苦瓜、青椒、洋蔥......等,其中有一樣蔬菜我非常的不喜歡,那就是----茄子。

以前,我總認為茄子的口感很令人難以下嚥,只要看到茄子,就退避三舍。直到有一次,外婆用醬油把茄子燜熟,再加上一些肉,把茄子煮得非常入味,做成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肉末茄子」,一端上桌,就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一開始,我還是有一點怕怕的,但是在外婆的威脅強迫下,我鼓起勇氣嘗了一口,醬油和肉末的香味瞬間在我嘴裡四溢開來,接著嘗到茄子飽含水分的甜味,我發覺到,茄子也沒有那麼難吃。從此以後,我對茄子的印象也就改觀了。

之後,我在一家店吃到用川燙的茄子,它只沾著醬油吃,這樣更能吃出茄子本身的原味,吃起來也非常美味;還有一次,我在一家小館吃到一道「魚香茄子」,這道菜是把茄子和辣油一起炒,香辣的味道吃起來非常過癮,讓我ㄧ次就吃了好幾碗飯呢!這些都是料理茄子很不錯的方法。

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得事物,需要我們用心去體會,才能了解其中的滋味。而記憶中那道「肉末茄子」,令我非常懷念,改天一定要請外婆再做一次給我大快朵頤一番。


我最喜歡的植物

402
許郁婷
指導老師:陳鈺生

花園裡有各式各樣的花朵,有百合花、玫瑰花、向日葵、杜鵑花、牽牛花......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玫瑰花。

我喜歡玫瑰花的原因,是因為玫瑰花的花瓣很漂亮,香氣氛芳撲鼻,只要我看到它就精神百倍、充滿幹勁。不管是漂亮還是醜陋的玫瑰,只要我ㄧ見到它,心情就會變得很愉快、很舒暢。到了夏天,雖然它會枯萎,但它會一直存在我心裡。

玫瑰花雖然生命短暫,開花期很短,但他就像小曇花一樣把握機會,努力的綻放美麗的一面,讓人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正是玫瑰花的魅力,也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我覺得玫瑰花,就好像是我的爸爸、媽媽一樣,無時無刻的陪伴我,讓我覺得好溫暖;也像是我的心靈導師,撫慰著我的心情,讓我不再感到孤單、寂寞。對我來說它是世上最漂亮、最美麗的花,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


記憶中的味道

402
宋宣穎
指導老師:陳鈺生

記得小時候,每次去外婆家,外婆總會遞給我ㄧ枝糖葫蘆。它的口味有時是山楂味,有時是草莓味,有時則是橘子味的。

我先舔那甜得發膩且透亮的冰糖,再咬一口又脆又酸的山楂,混著自己嘴中滲出的口水,有次序的將整串糖葫蘆吃掉。吃完後,再無限留戀地舔著那長長的竹籤,直到竹籤再也沒有任何味道。

在以前的我看來,糖葫蘆裡有著驚人的魔法,能緊緊得抓住我的嗅覺和味覺,總讓我朝思暮想。直到那天----手工課上,我用黏土做了一串逼真的糖葫蘆,又勾起我的回憶。當我將一個個果子搓圓串起來時,我彷彿又回到了以前,嘴裡泛出了聞著糖葫蘆時才流出的口水。

我終於明白了,糖葫蘆好吃是因為那有趣的「心情」,而現在的我,已經很久沒有足夠的興致和時間去好好享受這份屬於我的糖葫蘆了。


我的願望

402
林家妡
指導老師:陳鈺生

每個人的願望都不相同,有些人想當個平凡的上班族,也有些人想當個有錢的大老闆,甚至還想當空姐、空少呢!而我呢,我想當個甜點師傅。

 

我會想當甜點師傅的原因,是因為電視上常常播出許多甜點師傅做出許多好吃的甜點,例如:芒果派、草莓塔、藍莓蛋糕......等等的甜點,加上安親班附近有一間甜點店,使我當甜點師傅的願望越來越深。

 

我曾經和媽媽一起用鬆餅機做鬆餅,過程中要準備的材料有:蛋、牛奶、鬆餅粉和碗。首先,把蛋、牛奶和鬆餅粉一起放入碗中攪拌,攪拌到變稠為止。接著,將鬆餅機預熱,預熱好後再把攪拌好的材料倒入鬆餅機裡烤,等蛋香混和牛奶的香味飄出,這道鬆軟可口的鬆餅就完成了。全家人一起享受美味的鬆餅,讓我覺得好幸福。

 

我一定要認真學習這項技能,將來長大才可以變成厲害的「甜點師傅」。


日本之旅

403
董軒睿
指導老師:楊淑瑛

   在寒假假期中,我們去了日本,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國家。

  我一下飛機就看到了許多閃亮的迪士尼廣告,每張海報都太吸引我了,而迪士尼就是這次日本旅行的主要目的地,我心裡一直尖叫著,想趕快見到我的好朋友米奇啊。離開機場就是我們三人的探險之旅, 媽媽帶著我們搭地鐵到淺草的飯店,我們研究地鐵票如何購買就花了好久時間,但日本地鐵購票機器真的好好玩,媽媽也順便讓我們練習使用日幣、並練習如何購票,玩了幾天下來,我想我應該可以變成日本旅遊小達人吧 !

  第二天逛了淺草寺雷門,那條仲見識通人山人海,商品超多,逛得我眼花撩亂。最特別的是媽媽買了一個學業進步的小書包吊飾給我,我真的好開心。傍晚,爸爸也從台灣飛來日本,跟我們會合。而第二天的飯店也令我為之驚艷,她的房間名很特別--為「魔法房,有上下床舖,鏡子還會講話,牆壁彩繪得像漫步於森林中,窗戶外還可以見到迪士尼單軌電車,這是我住過最豪華也最有趣的飯店。

  第三天起了一個大早,我們用飛奔的速度到達迪士尼樂園。一進樂園工作人員笑容滿面對著我揮手,讓我好歡喜想趕快去玩遊樂設施。首先我們見到了米奇、高飛,我還跟高飛一起拍合照,令人超興奮。樂園有三十七個遊樂設施,有些設施可以事先抽通行卷,告知你哪一時間來玩,可以省了排隊時間,所以我們就開始在樂園裡東奔西跑,東抽卷西遊玩。其中我最喜歡玩的是「叢林探險」,這是搭船去看動物的冒險旅程,雖然我聽不懂日語,但從船長的表情和講解過程中的語氣聽起來就很逼真,我可以體會到那種刺激感性。另一種好玩的項目是「加勒比海盜船」,這也是搭船進入一片黑漆漆的世界,會看到許多逼真的海盜在搶劫與聽到大砲轟隆聲,船開到一半突然會往下衝,害我驚嚇不已。而在樂園裡一邊看著遊行一吃著香甜可口的吉拿棒和喝著熱騰騰的巧克力,真是令人輕鬆快樂。當天爸爸還買了一隻米奇布偶給我當作紀念品。這趟迪士尼之旅真的充滿驚喜與歡樂。

  第四天去尋找卡通裡的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的銅像,他的表情很搞笑,跟卡通裡的人物一模一樣。

  在日本也吃了牛肉牛丼飯、壽司,看了東京古老的JR車站,整個旅程讓我心情好放鬆,好開心,也讓我見識到日本的飲食與台灣有所差異,我也更期待下次旅行會比這次更好玩。


我最喜歡的戶外活動

403
馮允樂
指導老師:楊淑瑛

        我最喜歡的戶外活動是打羽毛球,因為打羽毛球可以讓我變強壯,自從我掌握打球的技巧之後,我就更喜歡打羽毛球了,當我拿起球拍時,就覺得像上了戰場,很緊張,而撃敗對手時的感覺真是開心極了。

       打羽毛球很好玩,但剛學的時候,我常常輸,甚至連發球都不會,我慢慢的抓到發球技巧跟回撃的時間點,在球飛過來的時候該打到什麼角度跟力道,我也慢慢領悟了,跟姐姐對打上時,也愈來愈常打敗她,爸爸也說我進步了很多,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變得更厲害。

        每一次我們都在家門口的巷子打球,所以最讓我煩惱的問題是, 球都會卡在高的地方,好幾次羽毛球都飛到遮雨棚上面或鄰居的陽台,還好球很輕,風大時就會被吹下來,鄰居也會幫我們撿球,有時候一開門就有很多球被放在門口,真是太感謝鄰居們了!

        打羽毛球可以訓練我的反應力,也可以讓我有更好的體力,而且因為要專注的看球,可以讓我的注意力集中,因為我常常都無法專注的把事情做完,希望藉由打羽毛球這個運動,可以改掉我容易分心的缺點,變得更好更棒!

 

 


花東、屏東八日遊

403
黎君怡
指導老師:楊淑瑛

在二十幾天的寒假裡,我們去了很多地方,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去花東、恆春八天的旅遊,這是我第一次出去那麼久,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東部的高速公路還沒開通,所以我們只能走山路,而我又很會暈車,不過到了目的地以後覺得很好玩,就把暈車的感覺都忘掉了,所以覺得這趟旅程很值得。

第一天我們去花蓮光復鄉的糖廠,那裡有賣各種口味的冰淇淋,媽媽幫我買了一枝很大的牛奶冰淇淋,非常可口美味、入口即化,而且那裡天氣很好,晴空萬里,北部卻一直下雨,彷彿我們是去那裡「避寒」呢!

我們還有去參觀台東的原住民部落,那是布農族,我們剛開始看了很多有關於祭祖的東西,不過那些東西女生都不能碰也不能靠近,讓我覺得有點不公平,但還是要尊重他們的文化,所以我們女生只能站得遠遠苦苦等候,真不開心,但中午我們吃完飯後,有讓我們搗麻糬,剛開始我們都不知道那個麻糬棍很重,結果拿了才知道。另外,原本以為麻糬口感會很噁心,結果卻美味無比,而且超Q的呢!麻糬真的很好吃!

台東玩完了之後,我們就前往恆春了,我們去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玩,還在那裡夜宿,晚上可以跟小白鯨睡,因為我們訂的是白鯨區,園區裡面總共有三隻小白鯨,分別是天使、鯨寶和巴步,我們這次是跟巴步睡,解說員跟我們說他們三隻不能住在一起,因為巴步會問鯨寶:「為什麼天使會一直跟著你,不跟著我呢?」然後鯨寶就說:「我不知道,妳去問牠不就好了!」之後牠們兩個就會追來追去,然後天使就會在旁邊看熱鬧,牠們之間的相處故事讓我聽後覺得很有趣,沒想到白鯨也會像小朋友一樣追逐玩,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和白鯨睡覺,感覺我就睡在海裡一樣,真令人感到興奮!

隔天我們去鹿境玩,那裡有很多隻梅花鹿,由於剛好是發情期,所以有些鹿被關起來,而且不能讓牠們看到遊客手上有食物,不然牠們就會整群靠過來,其中一隻還咬我的頭髮呢!不過牠們真的很可愛,期待下次還能有這麼有趣的旅遊。


我最喜愛的戶外活動

403
胡芸
指導老師:楊淑瑛

  爸爸常說:「要活得久就要運動。」沒錯,人類既然活在這個世界上,就要常常運動,免得以後老了,才來後悔。所以我超愛運動,而我最喜歡的戶外活動就是—騎腳踏車,可不是三輪的喔,是兩輪的呵! 

  我最喜歡騎腳踏車,因為坐上腳踏車,讓我覺得遊戲即將開始,當我騎過彎曲的鄉間小路時,感覺很像在訓練平衡感;當我騎過車水馬龍的馬路時,感覺超刺激,必須閃避車輛;當我騎過稻田時,微風徐徐的吹過稻田,農作物笑咪咪的揮揮手,讓我感覺很放鬆,這就是我喜歡騎腳踏車的原因。

  騎腳踏車時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可以欣賞美麗的風景,還能讓我放鬆心情、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最重要的是減少了空氣的污染,真是一舉多得。所以騎腳踏車是我的最愛。


數字的聯想

404
詹芸閑
指導老師:呂學港

0是好吃的甜甜圈,

1是直直的鉛筆,

2是美麗的天鵝,

3是麥當勞的招牌,

4是乘風破浪的帆船,

5是彎彎的鉤子,

6是響亮的哨子,

7是爺爺的拐杖,

8是戴起來的眼鏡,

9是綁著線的氣球,

數字是個神奇的魔術師。


我最想念的味道

404
王思茜
指導老師:呂學港

每一年的寒暑假,我都會回去外婆家玩,外婆家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最令我懷念的食物是外婆親手做的麵片。

麵片的做法是先把餃子皮撕一撕,讓餃子皮變成各種不同形狀,然後再將番茄、胡蘿蔔、蛋和香菇以及高麗菜等材料一起放在高湯裡面熬煮,最後放進撕好的餃子皮,幾分鐘後就大功告成了。

每次吃到麵片時,都讓我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因為麵片裡的食材都很天然,再加上軟軟的餃子皮,吃起來真是美味爽口又健康。

外婆煮麵片時,總是煮得汗流浹背,每次我想幫忙,外婆都不願意,我想應該是怕我被那一大鍋熱氣蒸騰的麵片給燙到吧!因此我只能在一旁欣賞外婆那俐落的手藝。

每當回外婆家時,我都好希望能夠多待幾天,能夠再多吃幾碗熱騰騰的麵片。也因此,每當我看到熱騰騰的麵食,總讓我不禁想起外婆那慈祥的笑容。


假如我有時光機

404
陳妤宣
指導老師:呂學港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想要回到過去,把以前的歡笑裝進大包包裡帶到現實世界,再把它打開來分享給全世界,讓全世界的人們都把煩惱拋到腦後,跟著一起歡笑起來。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要去未來瞧瞧長大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會從事什麼工作?然後把它一一打包回到現在,並且把這些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假如我有時光機,我最想回到幼兒園的時候,看看自己那天真無邪的模樣,並且告訴辛苦教導我的老師們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不要時常生氣,也不要太過勞累而影響到自己的健康。

雖然回到過去可以重溫幸福;去到未來可以預知未來發生的事情,然而這些都不切實際。不論過去或是未來如何,最重要的還是好好的把握當下,唯有現在才是自己能夠掌握的。


顏色的聯想

404
黃莘喬
指導老師:呂學港

紅色是愛情的象徵,

橘色是耀眼的太陽,

黃色是自信的光彩,

綠色是平坦的草地,

藍色是廣闊的天空,

紫色是營養的地瓜,

白色是純潔的代表,

灰色是天空的烏雲,

黑色是烏黑的秀髮,

粉紅是少女的夢幻,

顏色真是一位千變萬化的魔術師。


我最喜歡的休閒運動指導老師:鍾稀文

405
蕭宇廷
指導老師:鍾稀文

說到休閒運動,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因為它可以強健身體、放鬆心情,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充實、更有趣。我們一家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休閒運動,我爸爸喜歡打桌球、媽媽愛羽球、妹妹愛打籃球,而我最喜歡溜蛇板了。

記得我第一次練習溜蛇板時,站都站不穩,一直跌得四腳朝天,就在我想放棄的時候,爸爸對我說:「讓我來幫你!我當你的雪橇狗,牽著你一起練習。」在爸爸的幫助下,我慢慢地敢放開手,自己溜。接著我就自己練習扶著牆壁上蛇板,即使沒有爸爸在旁邊,我也能自己溜。只要我一有空,我就會勤加練習,經過好長的一段時間,我終於學會了。

每當我溜蛇板時,風從我耳邊呼嘯而過,我覺得自己迎風翱翔,像隻快樂的小鳥。所以當我讀書讀累的時候,我就會跑到樓下溜蛇板,讓自己放鬆,享受迎風飛翔的快感。

溜蛇板是可以一個人做的運動,也可以呼朋引伴,大夥一起玩、一起競速比賽,或是玩花式蛇板,都樂趣無窮。

溜蛇板可以讓我放鬆心情、訓練平衡感,又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玩,培養感情和默契,所以溜蛇板是我最喜歡的休閒運動,那你呢?你有沒有最喜歡的休閒運動?如果還沒找到,歡迎你加入我們蛇板一族的行列,和我們一起迎風翱翔吧!

 

 


我最喜歡的水果

405
王鈞右
指導老師:鍾稀文

我最喜歡的水果       (四年五班8號 王鈞右   指導老師:鍾稀文)

    我最喜歡的水果很多,而其中最喜歡的就是柚子。

    為什麼我最喜歡柚子呢?因為它又香又甜又好吃,更重要的是~因為我阿嬤家就是種柚子的!每年中秋節的前幾個禮拜,我們總會抽空回阿嬤家的柚子園幫忙,阿嬤總是邊採收邊跟大家說著她是如何小心照顧這些柚子們,尤其這片果園是阿嬤跟阿公從以前就開始種的,雖然阿公先到天堂去了,但阿嬤相信阿公還是一樣看護著這片果園,看著每顆果實纍纍的柚子樹,可以感受到阿嬤把對阿公的思念也一起灌溉進去了,所以我們也就更加努力的幫忙,大家一起採收、分裝、打包……等等,雖然很累,但很充實!

    忙完之後,趁著大家一起坐下來休息乘涼之際,阿嬤就會開心地切幾顆柚子給大家吃,這時候嚐到的柚子滋味,除了香甜多汁,更多了讓人感動的味道,因為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我們吃得開心,阿嬤也就更開心了。

    柚子是中秋節最具代表性的水果,但對我來說,更是阿嬤家的代表性水果,所以我最喜歡的水果就是柚子了!


我最喜歡的水果

405
曾子瑀
指導老師:鍾稀文

在許許多多的水果當中,我最喜歡吃的有:火龍果、榴槤、葡萄、荔枝、桃子、

櫻桃,但是我最喜歡的要屬水果之王—榴槤。

 

它的皮厚厚的,全身長著尖尖的刺,活橡個穿著盔甲的「大將軍」。順著榴槤熟透的裂縫輕輕一剝,於是就變成了兩半。我們發現,裡面有四、五個「小房」,住著幾個圓胖、淡黃色的果肉寶寶,一股奶香撲鼻而來,吃起來甜甜的,軟軟的,非常爽口。裡面還有一個淡棕色的核,像榴槤的大腦,可有意思了。

 

榴槤它滑似奶汁,齒間流香,令人垂涎欲滴,愛之如命;有的人感覺它臭如狗糞,不堪入鼻,讓榴槤多了幾分神秘色彩。

 

榴槤是一種非常奇特的熱帶水果,它的奇特,不只在於它的形、它的色、它的味,進一步說到它的獨特性是—一般人對榴槤有著兩種極端的情感—不是極愛、便是極恨,像這樣複雜的感受,是我們品嚐其它的水果所絕對沒有的。

 


顏色的聯想指導老師:鍾稀文

405
朱翌安
指導老師:鍾稀文

紅色是芳香的玫瑰,

是蘋果,

也是可怕的大火。

橘色是好吃的橘子,

是溫暖,

也是美麗的晚霞。

黃色是酸酸的檸檬,

是陽光,

也是金光閃閃的黃金。

綠色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是芭樂,

也是教室的黑板。

藍色是晴朗的天空,

是大海,

也是隨處可見水珠。

紫色是可口的葡萄,

是優雅,

也是漂亮的花朵。

顏色布滿了整個世界,讓每一個東西都有了不同的色彩。

 


小人國一日遊

406
賴重佑
指導老師:郭美雪

今天是個秋高氣爽的好日子,我踏著輕快的步伐,以快樂的心情走進教室。我為何這麼開心呢?因為今天是全校四年級的戶外教學,我當然要那麼開心啦!

一上了車,領隊開始自我介紹,他叫胖丁,可是他一點也不胖,說話非常幽默,大家都覺得很有趣。然後,我們有說有笑,歡樂氣氛好像快把車頂給撐破,很快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小人國。

一下車,我們先去看有趣的表演,接著參觀模型。領隊帶我們去參觀精緻的模型時,一走進去,我彷彿回到了古代,體驗始皇一統六國的雄心壯志;看見了萬里長城,想起了古時候的戰爭,也讓我知道了中國建築的雄偉壯麗;看見了天壇,想起了典禮進行時的盛大聲勢;看見了佛宮寺釋迦塔,想起了公廟的莊嚴神聖,中國真是個多元化的國家。

看完了模型,終於要前往遊樂區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該去哪玩。一討論完,大家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衝向目標,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室內雲霄飛車。一坐上雲霄飛車,我的心跳就開始加速,剛開始車子慢慢往上爬,一秒、兩秒、三秒……;接著,車像箭一樣的往下急衝,我的心臟差點要跳出來了,雙手緊緊握住安全桿。最後聽到「碰」一聲,我知道這一聲代表我已經到了終點站。我恨不得馬上衝去大吐特吐,釋放緊繃的情緒,這真是太好玩了。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就到了集合時間。我依依不捨的回到集合的地 點,搭上遊樂園小火車,回到了停車場,上了遊覽車,結束了今天的小人國一日遊。

      


我要感謝的人

406
陳歆喬
指導老師:郭美雪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受到別人的幫助,只是我們都忽略了是誰在幫助我們。因此我們應該要心存感激,謝謝幫助過我們的人。

這麼多的人默默的付出,其中,我要感謝的是一位充滿愛心和耐心總是默默耕耘的人。還記得有一次美勞課時,男生都在偷笑我的作品做得好奇怪,當下我難過得眼淚快奪眶而出,就在這個時候,救星出現了------老師看我表情不對,彎下腰來,親切對我說:「你做得很好,很有創意,也很有意境!」男生停止了竊竊私語,還趕快向我道歉。老師的鼓勵讓我破涕為笑,也讓我重拾自信,謝謝老師!

每當我看見校園高大的樹木時,就想到勤勞的志工們在照顧花草樹木,讓他們能快快的長大;在吃飯時,就想到技藝超群的廚師們在熱呼呼的廚房中做飯,我們才有好吃的飯菜可以吃;上學時,看到老師在課堂上認真教書,下課要處理同學的「報案」事件,課餘還要不眠不休的改作業,期望我們學到更多知識!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郭老師,讓我看見世界的溫馨與美好。以後我也要像老師一樣,做一個感恩、惜福的人;有能力時,幫助更多、更多的人,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好事會發生

406
洪昕
指導老師:郭美雪

一天當中有許多不同的心情,有開心的事情、難過的事情、生氣的事情……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

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昨天晚上睡覺時,我夢見爸爸帶全家去遊樂園玩,我開心得手無足蹈。遊樂園裡有各式各樣的設施,有讓人頭暈的旋轉木馬、令人驚聲尖叫的大怒神、恐怖刺激的海島船……,每項設施都讓我意猶未盡。雖然這只是一場夢,但是我玩得非常開心。

開心的事發生了,今天爸爸帶我去吃山珍海味,餐廳裡五花八門的食物讓我看得眼花撩亂:有入口即化的巧克力、冰涼消暑的果汁,還有令人垂涎欲滴的嫩牛排……,每一樣都讓我讚不絕口,不到一下子工夫就盤底朝天。不知不覺已經到了該回家的時刻,我依依不捨的離開。經常可以吃大魚大肉,想想那些三餐沒著落的人,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令人懷念的事情發生了,假期間爸爸帶我們回南投老家,順道去日月潭走走。日月潭是個山明秀水,風光明媚的好地方,我們去搭船,還去了有9層樓高的慈恩塔,為了照顧妹妹,我分別陪爸爸和媽媽爬了一次。從頂端看下來,我兩腿發軟、但心情是愉悅的,這個假期真是多采多姿。

一天當中有許多不同的心境,我選擇以開心、愉快的心情去迎接每一天的到來,每一天都會充滿歡樂與希望,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快樂的過每一天。


閱讀快樂多

406
梁庭韶
指導老師:郭美雪

我喜歡閱讀,特別是每當我讀到一本好書時,總會對它愛不釋手,甚至廢寢忘食。書就像是一匹馬,讓我們在知識的原野中奔騰;書就像是一雙翅膀,讓我們在奇妙的世界裡自由飛翔;書是五顏六色的色筆,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書成為我最好的探索的工具,帶我走進生活中無限的知識寶庫,更教我如何做人、面對問題,書成為我的好朋友,只要閱讀就如同和好朋友在一起一樣快樂。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每一本書都有奇珍異寶,值得我們探索及學習。例如:在閱讀偉人傳記時,我會捫心自問:「我真的有做到偉人的奮發向上,刻苦耐勞嗎?」在閱讀到勵志文學時,我會想到當我面對同樣問題,如何正確的思考才能克服困難,所以好書必然開卷有益,它可以當我們的良師,引導我們人生的正確方向。「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在古時候還沒發明電視、手機等科技產品時,所有的知識大多數都是由書來傳遞。例如在閱讀旅遊雜誌時,無論是去過或是沒去過的地方,都可以認識到各地的風土和民情,以拓展自己的視野。在閱讀百科全書時,更可以查到許多疑問,從書中得到正確的概念。書中的知識像寶藏一樣,它等待著我們去挖掘。書是知識的泉源,我們應該多讀書,讀好書,那麼就會體會到閱讀將帶給自己無限的樂趣。

閱讀是知識的殿堂,可以使人更有智慧,也是進步的階梯,只要養成好的閱讀習慣,就可不斷從中獲得無限的成長及喜悅,閱讀真是快樂多。


小人國遊記

407
黃敬凱
指導老師:洪偉德

期待已久的四年級校外教學,終於在十一月二十八日從學校出發了。目的地是以有迷你世界著名地標而名聞遐邇的小人國主題樂園。上車後,大家開心地一路跟著緯緯哥哥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就抵達小人國

    一下車,老師就帶領我們觀看魔魔企桃趣的表演。其中,戲裡大魔王的變臉秀讓我看得目不轉睛,還有逗趣的桃太郎雜耍,也讓我看得捧腹大笑。看完表演後,大家搭上小火車前往迷你模型區參觀。這裡面我最喜歡的迷你模型是拙政園拙政園蘇州最著名的古園林代表,我曾經到此地遊覽過,園內的各種亭、台、軒、榭多臨水建築,結構精巧,有假山、竹林、亭閣、迴廊、拱橋和池塘。夏季時蟬叫鳥鳴,小池裡荷花翩翩,真是非常美麗。

    看完迷你模型區後,我們前往遊樂區準備好好大玩一場。這裡有很多好玩的遊樂設施,我跟同學先挑戰急流泛舟,我們穿著雨衣坐在船上,當船身轉彎俯衝時,我差一點飛出船外,真是驚險萬分!接著我們去玩室內雲霄飛車,當車子進入一片漆黑的房間時,我手心因緊張而開始冒汗,接著車子俯衝直下,然後快速地衝過許多急轉彎,耳邊都是同學們的尖叫聲,真是非常刺激好玩!

    這一次的校外教學真是既好玩又富學識性,不僅讓我飽覽世界名勝古蹟,還讓我跟同學們一起度過愉快的一天,真開心!我很期待下一次的校外教學,希望能跟這次一樣,這麼精采這麼有趣。


顏色的聯想

407
陳品諺
指導老師:洪偉德

白色是妹妹的眼淚,

白色是天空中的白雲。

黑色是不祥的烏鴉,

黑色是媽媽的秀髮。

紅色是身體裡的血,

紅色是門上的春聯。

橘色是樹上的橘子,

橘色是我愛的籃球。

黃色是彎彎的香蕉,

黃色是大大的月亮。

綠色是平坦的草地,

綠色是水裡的青蛙。

藍色是廣闊的海洋,

藍色是可愛的海豚。

顏色充滿整個世界,

使世界多采多姿。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407
鄭伊淇
指導老師:洪偉德

我今天閱讀了一本懂得知足與感恩的阿嬤與孫子的有趣、溫馨互動的一本書,叫做「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有祖孫的濃情味,作者德永昭廣和他的阿嬤,他們家非常貧窮。有一天,作者才剛放學回到家,就跟阿嬤說「阿嬤,好餓哦﹗」可是他們家裡那天一定什麼東西都沒有,他的外婆冷不妨回了他一句:「是你神經過敏啦﹗」聽她這麼一說,才九歲的作者也只能乖乖的以為是這樣啊﹗不吃飯,做什麼好呢?作者想者,他們家沒有收音機,當然也沒有電視看。窮極無聊的作者嘀咕者:「去外面玩耍吧!」他的外婆竟然對作者說「不行,出去玩會肚子餓,你去睡覺吧!」作者看看鐘,才下午四點半而已耶﹗再怎麼說都還太早吧﹗可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作者乖乖地鑽進被窩,不知不覺他就睡覺了,由此可知,作者和阿嬤生活非常窮困。

佐賀的超級阿嬤雖然貧窮,但懂得知足與感恩她曾說過「窮有兩種,窮得開朗和窮得消冗。」還有「時鐘反著走,人們會覺得鐘壞了而丟掉。人也不要回顧過去,要一直向前進﹗」這兩句都讓我印象深刻平時,他的阿嬤家後面有一條河,作者和他的阿嬤叫這條河為超級市場,每當這個超級市場沒有東西漂下來時,作者的阿嬤就會跟他說「今天市場好像沒開」作者的阿嬤說:「這個超市只有一個缺點,即使今天想吃小黃瓜,也不一定吃得到,完全要聽憑市場供應。」真是無限開朗啊﹗

我覺得佐賀的超級阿嬤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人活著就要勇敢面對人生,不要因為生長在貧窮困苦的地方,就覺得人生沒希望,一切活著沒意義,而是要面對現實努力的向前走,才能翻轉命運最後,我希望我能夠像佐賀的超級阿嬤一樣懂得知足與感恩,每天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


電影馬拉松小子觀後感

408
林育嫺
指導老師:溫能達

40815 林育嫺

我們天生就沒有生病,也沒有殘缺,但是有些人就患有先天疾病或殘缺,例如:「自閉症、過動、妥瑞氏症」等等。

電影中的主角─楚原天生就患有了自閉症,雖然已經二十歲卻只有五歲的智商。每次聽到他喜歡的音樂就會情不自禁的跳起舞來,甚至不分場合。有一次楚原楚原的媽媽一起去超市,當超市播放到楚原喜歡的歌時,楚原便開始手舞足蹈,旁人一直盯著他看,他仍不以為意,繼續跳舞。

楚原很喜歡斑馬,甚至夢想自己是斑馬,更曾經任意碰觸街上帶著斑馬紋的包包和裙子而引起誤會,讓楚原被送進派出所和被打得落花流水。但是楚原也像斑馬一樣擅長跑步,也在一次十公里馬拉松的比賽第三名的好成績。

有一次楚原的媽媽住院,說出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實,就是楚原的媽媽故意把楚原丟在動物園裡,不要他了,但最後還是有去找楚原

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也不能確定每個人生下來都是正常的,就算他們有所不同,也不能因為他們跟我們不一樣,就嘲笑、排擠他們,因為這也不是他們想要的,如果我們就這樣嘲笑他們那不是雪上加霜,讓他們的心更受傷嗎?所以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盡一份心力去關懷他們,這樣就可以溫暖他們的心,讓他們感受到我們都是平等的。


記憶中的味道

408
許瑋祐
指導老師:溫能達

       昨天晚餐時,爸爸點了一道皮蛋豆腐,黑黑的皮蛋讓我想起今年暑假在日本箱根大湧谷吃到的黑蛋‑黑玉子。黑玉子是大湧谷名產,只要你到那裡觀光,你會發現觀光客們人手一顆黑玉子,所以我們趕緊買了一袋號稱吃一顆能延壽七年的黑玉子。                                                  當我拿出燙手的黑玉子,我先用指尖拿著它,再邊吹邊剝開又黑又霧的蛋殼,剝開以後,我聞到了一股硫磺味,一口咬下彈牙的蛋白,一開始含在嘴裡時會有一股淡淡的硫磺味,吞下去之後會有一股甜甜的味道回甘,因為太美味了,我忍不住的咬了一口蛋黃,哇!這是我最喜歡的入口即化的蛋黃,果然是名不虛傳的黑玉子,讓我一連吃了三顆,喔耶!這樣我就可以延壽21年耶。                                                                                                                                              令人口齒留香的黑玉子,不僅讓我對冒出濃濃白煙的大湧谷留下難忘的回憶,更是我們一家人的特別的食物探索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