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夢

601
謝妤謙
指導老師:曾玉仙

「你是否有夢想呢?今天夢想公司為您實現。」沒錯!這正是夢想公司廣告,夢想公司正為了開幕而不停的在任何平臺上打廣告,而我聽說這間公司原本預計在三十八世紀完工,卻提早在三十五世紀完工,而沒有人知道這將會成為這世紀最有代表性的一間公司。

某天我醒來發現外頭不知為何有如星星一般成千上萬個人在我家對面的廣場,發現大家都扶老攜幼來到現場,而令我驚訝的並不是因為這件事,而是因為我的朋友、老師、同學、連在月球讀書的姐姐都特地來火星,大家都在那兒七嘴八舌著,彷彿全宇宙的人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這件事情,因此我也以迫不及待的想一探究竟。這時我站在我家門口發現我的面前有顆紅色的太空星星,而下意識將他捉住,心想不知道是哪個小朋友的,這時臺上有一名戴著黑色魔術帽的黑衣男子,他告訴我說我獲得了夢想公司的免費體驗卡,當下我高興的手舞足蹈,以迅雷不及的速度收起來並回到房間,我將房門鎖住,這時我突然被一股奇怪的力量傳送到期待已久的舞蹈比賽現場,剛好輪到我上臺,我努力得去完成,沒想到卻還是名落孫山,這時我想到了拿到的體驗卡,我抱著半信半疑許了個願,希望能夠入選,這時體驗卡變成了灰色,而我的名字卻出現在榜單上,這時發現我被傳送到教室,老師正在公布成績,叫到我時,我嚇得目瞪口呆-拿了個零鴨蛋,這時我看到了體驗卡上有個再次許願的按鈕,我點了下去,以金錢支付選項來換,我告訴體驗卡說我想要考滿分,沒想到我的考卷上寫著大大的一百分,我興高采烈的拿著考卷跑回家,卻發現我的家人全部都不見了,而我看見了當時在舞台上的男子,他告訴我說我因為無法支付體驗卡的費用,所以我和我的家人都必須被捉走,我聽到之後立刻往外逃,但他卻把我變成了洋娃娃,並把我困在泡泡裡,我想起了今天美勞課的筆刀,快速的從口袋拿出,將泡泡刺破,沒想到我掉到了床旁的地板,原來是我在作夢啊!糟糕!七點四十五分了,要遲到了,我趕緊到學校,心想還好是夢!

  

 


我的奇幻世界

601
林思薰
指導老師:曾玉仙

哇!在二十三世紀裡世界全變了,太空船降落於無人的月球,月球不再是只能遙望的星球,而是屬於台灣人的「月球村」!花了三分鐘,我和家人們搭乘太空船掉落在綿軟的月球上。

跳啊跳!我和弟弟跳躍在如海洋般起伏著的月球,看到一道珍珠似的彩虹,微笑地朝我們飛過來,我飛奔向前,迎向彩虹姐姐的懷抱,她帶領著我經過許多小行星,越過白雲直奔冥王星,彩虹七彩的光芒投射於各個星球,最後降落於熱鬧的冥王星,我忍不住披上厚外套,那裡真寒冷!天啊!可能快結凍了!我急著找戶人家借些保暖物,只見地上如春天般一朵朵五顏六色的花冒出頭來,小草也紛紛探頭,瞬間,那裡忽然熱得和沙漠一樣,地上的冰迅速融化,我抬頭看見一顆橘黃色的大頭,戴著巨大的墨鏡,微微的笑著,並把我輕輕地抱起,我感受到酷熱,便大叫:「燙!」圓圓的火球盡可能的降溫,再次地抱起我,升到太空中,把我交給彩虹,讓她載我回家。

同樣的,彩虹姐姐把自己的光芒投射回月球,載上我和我的家人,再轉回地球,她把我們放在雲上,爸爸便拿出他在月球割的一層月兒的皮膚,當成我們的床單,哇!真舒服呢!

最後,我們躺在雲上,享受前所未有的寧靜,並撥了一些如棉花糖般軟綿綿的雲來當枕頭,全家都希望彩虹姐姐明天能帶我們到更有趣的地方冒險,享受先進的奇幻世界

 

 

 

 

 


奇幻之旅

601
賴亭妤
指導老師:曾玉仙

在西元五千多年的時候,有一些人與眾不同,他們不會待在家裡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而是去混血營,由半人馬教師奇戎帶領他們學習。那些人稱為混血人。

也許你會想:「混血人不就和混血兒一樣嗎?」不好意思,你大錯特錯,混血人是由一位天神和一位凡人生下的。看你是哪個天神的子女,你就會擁有那位天神的特質。例如波賽頓好了,他們會擁有控制水的能力,因為波賽頓是海神。如果你是宙斯的孩子,你就可以控制天氣,因為他是天空之王。雅典娜是智慧女神,她的孩子就十分聰穎等。

身為混血人,他們會有許多奇特的能力,但是他們也常會被怪物騷擾、攻擊。而且每個天神都有一個固定的天敵,那些天敵是巨人和其他怪物,一生下來就是要對付某個天神的。而對付宙斯的巨人就對宙斯的小孩特別敏感,他們的氣味也特別明顯。我常幻想我有一個天神家長,感覺很特別,這樣我就會有一些別人沒有的特殊技能。我最想要的天神家長是波賽頓,並不是因為我現在的爸爸不好,而是我希望可以擁有那種控制水的能力,而且掉進水裡也不會濕、受傷了只要泡進水裡就痊癒,不是很方便嗎?

雖然我的幻想是來自雷克˙萊爾頓的波西傑克森系列,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那種奇幻的世界。可以到處冒險、和其他天神的子女當朋友,有特殊情況時還可以見到天神,這種事真是太酷了!有朋友是宙斯的孩子,還可以和他一起「駕馭」著風在天空翱翔,體驗鳥兒的感覺,一切都如此不可思議,就是我幻想可以融入的世界。


殘而不廢的勇者

602
鄭文豪
指導老師:史正瑜

現在大多數人都會有個美好的人生,雖然偶爾會抱怨、生氣和傷心,但是至少身體是沒有缺陷的。而有一部分人卻在童年和他的青春期飽受嘲笑和欺負,卻依然努力不懈的面對人生並勇敢的生活,用他的雙手(甚至沒有手)給自己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我們可以稱他們為:殘而不廢的生活勇者。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位現實社會中的「人生勇者」。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個名字「力克.胡哲」,他已經去過二十五個國家,舉辦過一千五百場激勵人心的聚會和演講,是位名副其實觸動全球人心的演講大師和激勵人心的生命戰士。他先天就沒有四肢,只在左腿的地方剩下一隻二根腳趾大小的「小雞腿」,這天生的缺陷讓他從小就飽受身旁的人嘲笑、欺負和排擠,這樣的環境令他的小學人生被徹底的毀滅,他本人有三次想以自殺的方式來結束自己認為悲慘的人生,一直到他發現親人的關愛和期望才讓他燃起生活的勇氣,唯有努力自己的人生才能令關心他的愛得到回報。在大學畢業他接著取得財務規劃的博士學位,開始在世界各地演講,傳播和分享他不懈生命力和毅力的故事,讓全世界都知道有這麽一位「生命戰士--力克.胡哲」。

力克.胡哲的精神仍然在流傳著,還有其他類似的人生勇者也一直奮鬥著,他們都有著身體上或精神上的缺陷,卻仍然努力去對待人生並且快樂的活著,我們是不是有著更好的條件和天賦?我們應該感謝我們的父母,我們應該以努力不懈的態度面向人生的種種挑戰,抛掉內心深處的憂慮,來展開最美的笑臉,來迎接人生中的每一個挑戰。


我的舒壓方式

602
楊絜伊
指導老師:史正瑜

人常說有個家很幸福,我認同。但累了也會想有自己的小空間,在名為「心」的小套房中住著心情作家「傷心」小姐、「緊張」小姐和「好心情」小姐。他們處得…算是很好吧!

傷心小姐在我的心情不好時開始寫書,我會唱歌,傷心小姐睡著就換好心情小姐接手。有時緊張小姐會開始寫書,我在手心上畫一個又一個的笑臉,心情好小姐就跑出來了。開心了!

有時我會看著貓咪照片就放鬆了。去買了自己喜歡的東西,超開心!打娃娃、大叫(無人的地方)、看小說、畫圖……大概吧,這些。我有幾個特別的方式,聽聽我的想法。亂亂的思緒在一天中沉積下來,我想睡覺。這算是一種賭運氣的方式。好時我會做夢,把所有的壞脾氣拋到腦後。運氣不好時就沒忘,氣呼呼的起床。

在心的深處住著兩位很少外出的人,一位是生氣爺爺 ,另一位是冷靜奶奶。他們性格不合卻很合得來。當我感到憤怒時生氣爺爺就會想出去為我出氣。這時冷靜奶奶總是抱住爺爺:「別生氣啦!」在一旁看著的有幾位小朋友,分別為小生氣、小靜心和小回收。通常我超級生氣時就代表小靜心和小回收在睡覺。小靜心負責安撫小生氣。小回收則是把生氣的原因丟掉。今天的套房還是很熱鬧呢。

每個人都有生氣、害怕、恐懼時,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舒壓的方式。我都分享了,換你跟我說了喔。


跳蚤市場記趣

603
王中呈
指導老師:劉懿慧

時間在大家的歡笑中變快了,我們也不知不覺的到活動中心準備看表演了。

首先,是由才藝表演的人表演令人嘆為觀止的表演,而他們的表演,也讓我相信,他們肯定不負他們苦練多時的成果,然而,我認為第二組的阿美族才藝表演就是如此(我不是不說其它組,而是因為其中的成員之一是我們班的),不但集苦練的成果於一身,也克服了一般人緊張而導致的怯場,讓我不禁拍案叫絕,至於後來的二小時呢?不錯,就是看那如果劇團的表演了,雖然我認為不怎麼好看,但它的優點還是不可不說的,看它的道具如此完善,演員如此自然,互動如此熱情,這也是不可不讚賞的。

接下來,就輪到了六年級的重頭戲—跳蚤市場,一到黃金時段,六年級各班人如潮水,沒有任何一班是門可羅雀的,而我們班的熱門商品—抽戳樂也所剩無幾了,而二手物品也賣到不少錢,而輪到我要當點歌的人時,我們班還開出大優惠,使價錢如自由落體般急速下降,賣到最後,我們竟然賺了六千五百元,讓我對於班上同學的銷售技術佩服得五體投地。

雖然今天是最後一次親職教育日,但今天發生的事我永遠都會記得。


跳蚤市場

603
楊姍霓
指導老師:劉懿慧

結束了一年一度的園遊會,此刻的記憶仍是記憶猶新,那天的陽光耀眼,微風很是輕柔,儘管前幾天還是處在低溫的狀態,老天爺仍給予我們一個風和日麗的一整天,而且不僅僅是天氣好而已,這次的班級活動也變得不同,已經不是一如往常的瘋狂闖關,而是唯有六年級才能勝任的任務,也就是跳蚤市場。

欣賞完精采絕倫的表演後,我們班便一窩蜂的走進班級中讓「603白店」正式開始營業,琳瑯滿目的二手物早在前一天擺在桌子上,有模型、娃娃、吊飾……當然也少不了我主導的周邊商品,看著走廊原先杳無人煙的模樣逐漸變成人山人海的場景,當上小老闆的我心情也跟著興奮了起來,不管是老師、同學、學弟妹,甚至是家長們,都陸陸續續的走進教室,買走自己喜愛的商品,沒有一位客人是不掛著笑容走出教室的,那種讓別人感到開心的感覺十分溫暖,也因為如此,我的工作態度也就更是積極了。

慢慢的,我和組員的默契也培養了起來,,顧錢、叫賣,這些工作都配合得甚好,途中也有回母校的學姐來陪我們一起賣東西,有經驗的果然厲害,不過幾分鐘就把好多商品賣出去了,賣商品的過程雖說忙碌,但也有趣無比,學習如何和組員配合、標價、和客人溝通,最後讓商品銷售出去,這些東西都是我很少去接觸的,而今天我又累積到了許多經驗,這令我感到十分滿足。

回想起這一個禮拜我們班為了準備完美無缺的跳蚤市場而團結合作努力準備攤位的模樣,和進行活動時眉飛色舞的表情,就覺得挺替我們班感到驕傲的,畢竟經歷了一番努力之後,也賺到了六千多塊嘛!但其實我認為金錢只是其次,在我心目中,最為重要的是在畢業前和同學一起創造的這個美好回憶,然而,這早已成為我人生中精彩的回憶之一。


跳蚤市場記趣

603
王苡安
指導老師:劉懿慧

一年一度的園遊會來了!開始的前幾天大家都提著大包小包的二手物來到學校,然後一起討論園遊會要賣什麼,最後我們決定分成兩組,一組是負責賣二手物的周邊商品,一組是負責遊戲區,遊戲區又被分成疊杯挑戰和抽戳樂區,而我是抽戳樂組的 。

倒數最後一天,大家忙得不可開交,有的人在畫海報,有的人在佈置場地,有的人搬桌椅,我們班本來要在後面佈告欄前放許願池的,結果被同學打破了,好險沒有在園遊會那天出槌,哈哈 !

園遊會那一天到了!我滿懷期待的來到學校,快八點時,就準備去活動中心看表演了,一進到裡面就充滿了歡笑聲。表演開始了,但是這次表演意外的少,只有兩組而已,第一組表演的是twice的likey,第二組是阿美族傳統舞蹈,兩組優美的舞蹈為園遊會做了一個華麗的開場。

接著就是如果兒童劇團的表演"布萊梅樂隊"表演時間長達兩個小時,我們六年級一直哇哇叫,我的腿都坐酸了!

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跳蚤市場,我一直待在教室裡,看著舊東西一個一個找到主人,最後我們班賺了6000多,真高興!

透過這個活動,不但可以幫舊的東西找到家,還可以捐錢做善事,真是一舉兩得 。


跳蚤市場記趣

603
陳雅君
指導老師:劉懿慧

今天我一大早就醒來了!因為今天是三月二十四日,也是我小學的「最後一次親職教育日!」

快到學校時,我看了手錶,「嗯!七點三十五分快來不及了!」我趕緊以最快的速度前往教室。在這路途中經過了人山人海的穿堂,擠過水洩不通的樓梯,終於到了教室。過了十分鐘後,我們全班便前往活動中心進行一連串的開幕活動。活動的最後,是由如果兒童劇團進行表演,主題是《布蘭梅樂隊》,故事中出現的角色有母雞、小貓、小女孩,還有胖胖的驢子。故事內容生動有趣,讓人想一看再看的感覺。

終於,整個開幕活動告了一段落,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重頭戲「跳蚤市場。」跳蚤市場一開始,我立刻拿著單子去闖關,闖關結束後,我便當起了小老闆的角色,開始在教室賣東西。在疊杯活動中,我把原本二十秒兩顆糖果變成一分鐘五、六、七、八顆糖果!等賣完後又跑去賣杯子,賺到整整四十元的杯子和二百多元的疊杯。賣完所有商品,忽然覺得自己好有成就感。

在這次親職教育日中,我突然發現時間過得好快,再兩個月我們就要畢業了,何時還能再與同學一同賣東西呢?何時還能與同學一同闖關?答案也許就在未來吧!一個看似很久但卻過得很快的地方,我想好好地把握住他們的笑容,用相機拍起來,好好的封存它,當作未來美好的回憶。

 


一張照片的故事

604
廖俊宇
指導老師:謝正忠

這張照片是我在整理抽屜的時候發現的,它對我意義非凡,因為我可以跟我的偶像宥勝拍照,所以這張照片可說是我的寶,必須好好珍藏。

因為我曾當過童星,所以常常要去拍戲,也因為拍戲關係,讓我常可以跟我的偶像們拍照。我們當天是在臺北市松山區的民權公園,去拍戲的偶像有我最愛的宥勝、美麗動人的隋棠和陽光型男亮哲……,這些人可都是大名鼎鼎的演員喔!記得在邀請我的偶像宥勝和我拍照時,我的心可是七上八下,緊張得不得了,結果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讓我雀躍不已。他不僅長得帥、會演戲,重要的是太親切了,完全沒有明星的架子,讓我更加喜歡他了!和他整天相處下來,發現演戲這件事,並不是人人都可勝任,而要做個讓人崇拜的演員更是不簡單,我只能說「偶像!偶像!你最棒!」

看到這張照片,真的讓我腦海中浮現許多畫面,有和偶像近距離的接觸,也有我和他一起演出的回憶,或許宥勝叔叔已不記得我,但因為這照片讓我的童年生活添加美麗的色彩!


我最迷戀的食物

604
陳俊廷
指導老師:謝正忠

一個熱騰騰蘋果派,我將它拿起靠近鼻子,一陣陣蘋果香氣令我口水直流,當我一口咬下時,滿滿蘋果醬從我嘴巴裡散開,那香甜的蘋果醬,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吃完後,令我回味無窮。

每到了夏天,我都會跑去商店裡買我最愛的蘋果口味冰棒,當含在嘴裡,暑氣全消,而且味蕾充滿甜甜的蘋果味,既冰涼又可口,在瞬間忘卻了在炎炎夏日,皮膚溼黏難耐的不舒適。

在夏天,還有一種飲料也很消暑,那就是蘋果汁,有時在家裡只要有果汁機和蘋果,隨時都能來一杯,而我最喜歡在裡面加上冰塊和蜂蜜,香甜順口,消暑又解渴,蘋果又富含豐富的維他命和各種營養成分,養顏美容,又可達到健康瘦身效果,享受美食又帶來健康,真是一舉兩得。

沒想到一顆蘋果就能做出許多令我食指大動的食物和飲料,讓人不得不佩服想出這些東西的人,其實蘋果本身吃起就非常香甜可口,更不用說用蘋果做出的食物,根本就是極品美食,這樣說著說著,讓我又忍不住跑去冰箱拿蘋果吃了。


我最迷戀的食物

604
王舒妍
指導老師:謝正忠

一陣冰涼直衝我的五臟廟,好冰!炎炎夏日,我與其他同學一起躲進便利商店,外頭的「人間烤箱」,『唉!這是要怎麼玩啦!』想著,往旁一瞥,赫見一張張冰棒介紹表,我就挑了一隻紅豆冰棒買了,冰冰甜甜甜的滋味在我嘴裡散開,好冰!這讓我存夠精神繼續玩耍了。

美麗的葡萄色澤在陽光下穿透,爆夢幻的!這是一種叫做飲料剉冰的冰棒,聽說最近這種冰人氣頗高的,我就買來吃吃看,透心冰涼的葡萄飲料冰一咬下,葡萄味道就蔓延開來,消暑又甜蜜,更不用說造型精緻、討人喜歡了!人氣高是有原因的,真是不枉此行,可玩又可吃!

身旁的同學問我:「要不要來一顆?」、「哇!超經典台詞!」別誤會了!這可不是毒品,而是糖果,第一次看到這種冰糖果,嗯!吃吃看吧!像「整人糖」一樣酸酸甜甜的滋味,加上已冰凍的內餡,糖果與冰的組合,徹底顛覆了我的味蕾,光想著,嘴巴就酸了。

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帶全家去吃冰,那種冰很特別,口感綿綿的,入口即化,有點像冰淇淋,卻又不是,綿綿的口感令我印象深刻,長大以後,才知道那是雪花冰,再去一次冰店,吃著雪花冰,滿足的想像,眾多的冰品都是我最迷戀,也是最難忘的滋味。


一張照片的故事

604
洪伯吟
指導老師:謝正忠

回想起來,從小到大似乎拍過無數張的照片。嬰兒時期,家人為我拍下可能連我自己都不認得的我,好讓長大後的我有機會看到十多年前的自己,那是多麼珍貴的記錄,告訴著我,那時拍下的每一張照片,都是回不去的那一刻,用照片留住每一個當下。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午後,集合了外公、外婆和舅舅全家,一起出發到台北,探望由彰化北上來休養身體的曾祖父,路程上,和數日不見的表哥、表姐,談天說地、無所不聊,一路上充滿著童語童語,好不快樂啊!當走進屋裡,一眼就看見那滿頭白髮、笑容滿面,眼睛仍然炯炯有神,聲音仍是宏亮,高齡已九十多歲的曾祖父大聲叫著我的名字,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我也毫不保留地用擁抱回應我的"阿祖",這時大家笑成了一團,而原本就炎熱的天氣也被我們的熱情燃燒得像一團火球般。

大家愉快的喝著由曾祖父親手沖泡的老人茶,一口一口甘甜好滋味,就在我撒嬌想要再來一杯時,媽媽拍下了我和曾祖父那甜蜜幸福爆表的瞬間;而這一張照片竟然成了我和曾祖父一起合照的最後影像,現在想起來,我的心都還是痛著的,對於"阿祖"的思念,內心千頭萬緒,難以言喻。

至今我仍無法相信曾祖父離開我們了,每每看見照片裡那神采奕奕的曾祖父,一切是那麼的記憶猶新,歷歷在目,原來只是一段甜蜜爆表的回憶,而今這一張照片卻成了我用來思念曾祖父的依戀,無論他人在哪裡,他都會永遠在我心中。


聖誕節

605
邱禹榛
指導老師:謝明玲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到了,這也是小朋友最期待的一天。有些小朋友們堅信有聖誕老人會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小時候的我也是這麼認為,長大後就發現這個有趣的真相。

十二月二十四日是平安夜,我七早八早就睡了,希望聖誕老人趕快把禮物送過來。果然,聖誕節一早,我就看到直立在聖誕樹下的禮物。我眼睛一亮,馬上把禮物拆開,哇!是我最想要的樂高!

幾年過去了,每年一如往常的都有禮物放在樹下。不過,長大的我發現聖誕節的前幾天爸媽很常竊竊私語。平安夜到了,我看到媽媽把包裝好的禮物整齊的放好,到那時我才知道,原來爸媽就是我最期待的聖誕老人。

聖誕節一年只有一次,是我覺得最歡樂的一天。聖誕節的到來許多回憶都湧上心頭,這是我最開心的一天也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穿制服好處多

605
李千穎
指導老師:謝明玲

穿制服有很多好處,既是一種禮貌,更是一種簡單的服裝,大人在公司上班時、我們在學校上學時,我們都會穿的───那就是制服。

因為有制服,讓我不用煩惱該穿什麼,制服既簡單又舒服,比起為了美觀而一直買衣服,制服就顯得很方便,更是一種代表學校的標誌,像校外教學時,能以簡單又方便的制服代表我是這個國小的學生,或是在比賽時以制服來代表學校,為校爭光,我覺得很開心。

不論是團體、公司、學校,大家都會穿的就是制服,制服讓這些「團體」看起來很整齊又有禮貌,更讓他們的制服成了一種團體榮譽。在學校裡我穿著制服,就像在告訴我,我是這個學校的學生,我應該要感到驕傲,也是在提醒我,不要做出違反校規或損壞學校名譽的事。

我覺得學生應該要穿制服,但希望制服能再更保暖,在寒冬裡,制服往往都不夠保暖,因此減少了大家穿制服的意願,不過我通常會多加幾件外套、內衣。

穿制服是一種榮譽,也是一種既簡單又舒適的衣服,制服讓我不必煩惱該穿什麼,更成了學校代表的標誌。


營火晚會

606
藍璟棠
指導老師:徐晧中

四月二十六日,是我們畢業旅行的第一天,晚上七點,我們搭乘遊覽車到空地舉辦營火晚會。聽說營火晚會到最後非常催淚,大家都這麼講,就連我的姐姐也這麼說,但是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我可以忍住淚水,不哭出來。

到了現場,我們放好包包後,團康人員發了每人一支的螢光棒。我們班跟四、五班是「二中」團康人員非常有趣、很好笑,我們二中有一些口號,輪到我們的時候就要跳起來,搞得我們很累。但這是我等了六年的畢業旅行,就為了這兩天,所以我很努力的喊著我們的口號,晚會的氣氛非常好,還有真正的營火呢!那營火燒得很旺盛,讓我們的汗水直流下來。接著,有班級跳了一些舞,剛好都是我們班女生知道的歌,所以我們班唱得很大聲,熱情跟營火一樣,越來越旺盛。後來團康人員叫我們全六年級圍成大圈,以營火為中心,跳了剛學的舞,因為大家沒有很熟舞蹈,所以樣子很笨拙,令我哈哈大笑。接著我們玩了一個遊戲,就是你把拖鞋踢到你頭上的臉盆,我也不確定正確的名字,每一班都要派出一個代表,但是我們班輸了,所以沒獎勵。

最後,到了感人的部分,每一班都要圍成一個圈,聽著一些催淚的音樂,但是那時我在想,「我應該不會哭出來吧?」可是接著我看到賴品蓁抱著曾盈蓁大哭時,我的眼眶也紅了,眼睛酸酸的,對我來說,哭了就是輸了,所以我忍住眼淚,抬頭看向夜空,想要把淚水給縮回去。但是我一直看到賴品蓁大哭的模樣,令我很心疼,所以兩行眼淚就這樣流下來了,真是的,我幹嘛哭呢?我們揮著螢光棒,班上接二連三的哭出來了,男生女生都有,但是女生是全部都哭了,我並沒有擦乾眼淚,大家也是,我一直遮住我的臉,不想讓別人看到我淚流滿面的樣子。然後老師就把一根大蠟燭點到每個同學的小蠟燭上,團康人員叫我們許下一個願望,然後吹熄蠟燭。我照著做,許了個願望,並吹蠟燭。看到有那麼多蠟燭在手中,我覺得非常美麗,也很壯觀,大家都慢慢吹熄蠟燭,表示已許好願望了。許好願望後,大家沒有停止哭泣,我也是,哭的可能是不想離開學校、可能是友誼,甚至是喜歡的人,這都是一種捨不得,大家都不想分開,所以一直哭。

結束後,我們去拿自己的東西,並準備上車。在上車前,我們女生抱在一起哭泣,尤其是賴品蓁,他抱著我跟我說:「我不想跟你們分開。」我聽到這句話又大哭了,這都是大家心想的吧?我們這群女生感情真的很好,都會照顧彼此,替彼此打抱不平,一聚在一起就很吵,我們無話不談,擁有這群朋友是我這人生中最幸運的事了。

這次的畢業旅行我和我們班相處了二十四小時以上,也更認識了我們班,我們已經說好以後上國中還要再約出來玩。我們班對我來說是最棒的班級,每次上課氣氛都很好,讓我捧腹大笑。這群朋友讓我變得每天都想來學校,感冒也不想要請假。在最後一個多月的時間,大家好好相處吧、好好珍惜自己的班級,也祝大家上國中找到各自的好朋友,但也不要忘記同安喔!對了,想知道我那時許的願望嗎?我的願望就是「希望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


九族文化村

606
黃子耘
指導老師:徐晧中

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即將到來,晚上因為太興奮所以隔天很早就起床,在車上導遊向我們介紹當地的特色,和我們開玩笑,還讓我們看影片。

到了目的地的時候,因為天氣看起來陰陰的,所以很擔心會下雨,但老天爺並沒有讓我們失望,因為到了纜車上時發現竟然是風和日麗的天氣。當纜車到達空中時,一望無際的樹林令有懼高症的人都放鬆了,當看到UFO從高空快速往下降的時候感覺很恐怖,還看到馬雅探險迅速的從我眼前呼嘯而過,感覺真的很刺激,於是就去玩了!

   導遊將我們帶到阿拉丁廣場後,將一些規定告訴我們後就解散了,第一個我們先玩的是海盜船,以前我們玩的都沒有這麼刺激,所以我們決定坐最後一排,但馬上就後悔了。因為實在是太高了,當你被盪到最高的時候,感覺是懸空的,我終於體會到無尾熊在樹上的感覺了!第二個我們玩的是太空山,本來我們想要玩VR版的,但是要錢,所以我們就直接搭上太空山,它裡面是雲霄飛車,配上黑暗的環境,實在是太好玩了。最後我們又玩了一次。後來我們就到最刺激的馬雅探險,因為實在是太高了,所以當它衝下來的時候,你可以看到九族文化村的風景,但因為速度太快了,所以我們完全沒有時間去欣賞風景,由高空迅速往下衝,重力加上速度,令我們尖叫聲連連,當下了馬雅探險後覺得實在是太好玩了,所以我們決定玩完所有設施後,還要再來玩一次!

  後來因為老師說要去看娜魯灣劇場的表演,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看完劇場後再繼續玩遊樂設施。一進場的是九個族群的所有人,大家輪流表演,主持人依序將所有族群介紹完後,就開始和遊客玩遊戲,過程中有一位遊客答對問題,主持人邀請他到台上和族人一起跳舞。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半小時的節目很快就過去了,後來我們因為被旁邊的拉麵館的香味給吸引了,所以我們決定在那邊吃午餐。香噴噴的拉麵上桌時我的味蕾都被吸引了!忍不住開始吃了起來,我們不僅將美食通通吃下肚後,我們決定將剛剛覺得好玩的設施重新玩了一遍,像是馬雅探險、UFO,還有太空山,我們都玩了很多次!因為我們覺得玩的時間很少,所以將一分一秒都把握住,終於在前20分鐘玩完所有的設施了,雖然好好珍惜玩所有的設施的時光,但總覺得時間不夠,第一天的行程就這麼過去了。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當我們要結束畢業旅行最後一天的時候,總覺得我們就像剛剛要出發一樣。距離畢業只剩下短短的一個月,在這個短短的一個月裡可能會有喜怒哀樂的情緒,也可能會經過很多的考試,但這些都不是問題。即將要和相處了兩年的朋友同學分開,雖然難免都會吵架,但是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光會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

 

 


畢業

606
游雯涵
指導老師:徐晧中

我現在六年級,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學生,我很喜歡小學的生活,每天開心的玩樂、學習。畢業典禮就快到了,我覺得畢業典禮當天,我一定會哭,就算不哭,我回家也會哭,因為我一點都不想畢業,我只想永遠都活在小學的生活裡,跟我的朋友們天天在一起。

     我很捨不得這些朋友,我很想讓她們永遠都跟我同班,可是不行,因為我跟她們都讀不同的國中,我也很想讀她們讀的國中,可是因為我們家離那所國中太遠,所以我只好跟她們分開。上了國中以後,要準備迎接新的同學、老師,也要學習新的課程,要更努力讀書、奮鬥。因為要換一個新的環境,所以我也要把人際關係建立起來,結交新的朋友,但我還是不會忘記我以前的好朋友,我還是會和她們聯絡,一起出去玩。

     朋友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條流不盡的河水,像一片溫柔輕拂的流雲,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像一曲餘音裊裊的洞簫。但有時也是一種淡淡的回憶、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鳴。朋友就像是夜空裡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彼此星輝、彼此鼓勵、彼此相望。朋友也就是鑲嵌在默默的關愛中,不一定要日日相見,永存的是心心相通;朋友不必虛意逢迎,點點頭也許就會意了;有時候遙相暉映,不亦樂乎。『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再好的朋友、再美的時光,都有曲終人散的時候。要記得畢業並不代表學業的結束,而是邁向另一個里程碑的開始。互相勉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讓我們各自奔向光明的前程!


大自然

606
賴品蓁
指導老師:徐晧中

有人說大自然是一位浪漫的詩人,處處都有它的創作;有人覺得大自然是一本充滿知識的百科全書,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知識,而我認為大自然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每個地方、每個角落,都充滿了美。

記得有一次,因為過年連假,我又再度拜訪了台南的外婆家,那裏環境清幽,幾乎沒有汽車和噪音。但,這次的景象卻令我怵目驚心,就像是有無數根針刺著我的心,原本綠油油的草地,早已寸草不生,使我十分心痛。

站在那片草園面前,我不禁有感而發:以前那生機盎然的美麗,那清澈見底的小溪,都已成了回憶,使我悲痛萬分。 首先,我們砍了樹木,導致空氣變差,害人又害己;其次,如果我們能學會尊重大自然,就能給我們的子子孫孫有個美麗的地球。最後,萬物生而平等,大自然和動物和我們一樣,我們汙染了溪水,導致魚兒們的環境每下愈況,我們隨意砍伐樹木,使得松鼠、鳥類等無家可歸。所以我希望大家別再這麼做了!

大自然是植物的家,提供我們新鮮的氧氣,看著萬紫千紅的花,綠油油的草地,令人心曠神怡;大自然是動物的庇護所,蘊育了無限的生命,那裏有各種的動物,讓我了解食物鏈。而山是一個與世隔絕的仙境,環境清幽,猶如人間秘境;而湖,則是一片寧靜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歡的大自然,搭配著夕陽黃昏,就是名副其實的「世外桃源」呢!

我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保護大自然,留給我們的後代子孫一個美麗的地球,俗話說:「萬物靜觀皆自得」,只要用心就能發現,大自然處處都是美。


親職教育日

607
郭恆禕
指導老師:林士元

今天是親職教育日,天氣非常晴朗,我一大早就從床上跳起來,非常興奮,因為六年級的跳蚤市場有很多東西可以買。我在出門前準備私房錢三百元,準備響應環保,好好採購一番。我和妹妹準備好了,媽媽就開車帶我們開開心心出門囉。

我一進教室就看到很多人到了,一到八點,老師就帶隊先帶我們到活動中心看頒獎典禮,我們班也有幾個人上台領獎,接著又有如果劇團的表演,但大家看得心不在焉,一心想著跳蚤市場。原本應該要看到十點的,但我們班導師讓我們提早回班上先做準備。我們班的跳蚤市場兼賣乾冰汽水吸引顧客上門,因為做一杯乾冰汽水要好幾個過程,所以我們用分組分工輪流的方式,比如,有人收錢,有人放乾冰,有人倒汽水,有人蓋蓋子,而沒有工作的人就可以先去闖各個關卡,老師說每個人至少要過四個關卡,所以很多人玩到第四關就不玩了,因為只想去有趣的攤位逛逛。老師在前一天發給我們班每人一張半價卡,也就是一杯三十元的乾冰汽水可以變成十五元,算是對班上同學的優惠和工作的回饋。買本班汽水的顧客,如果使用環保杯可以便宜兩元,把用過的杯子沖洗過後拿去還也可以退兩元,是不是很符合跳蚤市場的環保概念啊!

這次親職教育日我非常快樂,因為和過去的方式不太一樣,我買了三杯乾冰汽水和兩顆彈力球。雖然我覺得五百毫升的乾冰汽水賣三十元有點貴,但仍有很多人要買,有可能是天氣太熱了,需求量大,最後結束的時候,大家算了一下錢,我們班賺了一萬兩千多元,真可觀啊!


親職教育日

607
魏芝柔
指導老師:林士元

今天,是意義重大的一天,是小學最後一次的親職教育日,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天……。

前一天晚上我們準備了好多東西,像是我要賣的茶葉蛋、泰國服裝及食物等。大家都很期待今天的到來……。早上,媽媽幫我化妝,因為我們要跳泰國的傳統舞蹈!我為了這個,一直在努力的練習呢!我們順利的表演完後,我立馬去換衣服,帶著茶葉蛋和美好的心情回到班上。一上樓,老師和同學都在準備我們班的主菜­-----乾冰汽水!我興奮的跑過去幫忙,五顏六色的飲料讓人垂涎三尺,這時,同學的媽媽走過來說要請我們喝,我們興奮的跳起來!

「耶!謝謝阿姨!」

我選了百事可樂,加了乾冰後直冒煙!

「嘶--------啊----------好好喝喔!」

還有橘子芬達、可口可樂、雪碧、維大力和七喜等。還有人在為了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哪個比較好喝而吵起來呢!有必要這麼誇張嗎?對了,我們還去了五班的鬼屋!真的蠻可怕的!工作人員給我們一支手電筒,然後開門,教室裡都烏漆抹黑的,往裡面喊:

「預備--------走!」

接著把我們推進去。我們唯一能看到的就是來自我手中的手電筒微弱的光線……,所謂伸手不見五指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突然,手電筒「啪」的一聲,關了!

咦?沒……沒電了嗎?我試著打開,手卻被什麼東西握住了!

「黃韋溱!不要抓我的手啦!」

「不......不是我啦!」

「那會是誰……?」

我努力的打開手電筒照向那隻手……,天啊!一隻面目猙獰的怪物正用奇怪又好奇的眼神盯著我看!

「嗚哇!走開啦!」

我抓著黃韋溱不顧一切往前衝,但在衝的過程中,我好像「踩」到了什麼……!感覺好像是什麼東西的腳……?那東西發出了陣陣令人毛骨悚然的低聲哀嚎,

「啊……啊……痛死我啦……是誰?!」

「哇!對不起啦!」

那個怪物慢慢爬過來,我的腳頓時抽筋,走不動了!怪物低聲說:

「走……快走……快滾!」

我發誓我真的要被嚇哭了!我很想離開這個地方,但我不行,因為在我正前方有一隻骷髏坐在椅子上吃力的看向我,露出他那白得可怕的牙齒……!

「滾!」

那怪物還在叫。我拉著黃韋溱跑走,盡全力避開那支骷髏然後!往出口大門一踢!結果……,我踢的不是大門,而是窗戶下面的牆!

「啊!我們好像迷路了……」

「滾……!」

那聲音愈來愈近,愈來愈大聲……

「滾!!!」

「呀啊啊啊啊啊!!!!!」

「拜託……這太可怕了……」

我們用最後一點力氣送出求饒,沒想到有一個拿下面具說:

「好啦!對不起!出口在那邊。」

我們顫抖的身子緩緩向他指的地方移動,走出鬼屋。

今天,我帶回滿滿的回憶及收穫。不過最令我開心的莫過於我們班大賣的乾冰汽水!據說全部都賣完了!還賺了台幣一萬多塊!同安,我會回來的,我一定會回來的!


畢業旅行心得

607
林予安
指導老師:林士元

在畢業旅行的前一天是期中考,我們充滿了期待與歡樂,但期中考也給了我們不少的壓力,終於第二節的考試結束了,我們也不用為考試而煩惱,也不用每天埋頭苦讀學校的課本,這讓我們有時間去想畢業旅行的事。

到了當天的四點多吧!我就起床了,可能是因為太興奮而睡不著,也有可能是前幾天睡太多。六點終於到了,我興高采烈的進了學校的大門,一進門就聽到了各班同學的歡笑聲和吵鬧聲,這一切讓我更加的期待今天的到來,在準備上車的路上,因為被踩到,而差一點跌倒,在車上大家一個個輪流暈車,在車上有說有笑非常熱鬧,也有開餅乾的吵雜聲。到了日月潭纜車,一上纜車同學們雙腳便一起顫抖,也包括我在內,因為真的非常的高,但我沒有覺得很恐怖,因為後面還有更恐怖的正等著我呢!到達九族文化村的時候我們先跟著解說員一同去認識九族各自的文化,在那裡有人被蚊子叮得很慘,有人說很無聊,有人則是在做自己的事,時間過得真慢呀!終於解說完畢,可以解散了!一解散大家便紛紛的跑去玩遊樂設施,九族文化村裡面有大概十個遊樂設施,很好玩,其中有一個最佳著名的馬雅探險,馬雅探險是一個玩了一定會口吐白沫的激烈遊樂設施,還有一個UFO也很恐怖,因為它是從二十幾層樓高往下掉,玩了也可能和玩馬雅探險的情況一樣吧?!到了中午,買了午餐,卻很難吃,吃完難吃的午餐,我們就去海盜船盡情的享受,直到要準備集合回去搭遊覽車到飯店裡吃好吃的晚餐。後來吃完晚餐後,就要去今晚的重頭戲營火晚會了,在營火晚會中大家不管任何的事,只要持續的猛烈尖叫就好,直到各班回到座位的那一刻才停止尖叫,後來老師要我們各班圍一個大圈圈,然後點起蠟燭,接著我們也照著老師所說的去做,後來同學們不自覺的開始一個接著一個哭,結束後,我們搭著遊覽車回到自己房間,在房間裡我們從洗完澡就一直玩一直玩,玩到凌晨兩點。

隔天早上我們六點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準備吃午餐,說真的早餐也沒有好吃到哪裡去,才剛吃飽我們就要去台一生態農場,裡面有花神廟­、雨林風情館、樂鳥園......等,在那裡我們都有做一個小袋子,而且環境也不錯,下一個去的地方是國立科學自然博物館,裡面有很多平常無人所知的知識,令我印象深刻。就這樣我們兩天一夜的畢旅也來到尾聲。在這兩天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玩到了很多遊樂設施,希望小學的畢旅能再重來一次,但這是不可,因為時間過了不會回來的,這次的畢業旅行帶給了我美好又快樂的回憶,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國小的畢業旅行喔!!!!!!

 

 


畢業旅行

607
林倢宇
指導老師:林士元

今天是六年級最期待的畢業旅行,很多人很早就起床了,有人甚至整晚都沒睡。昨天晚上我興奮得睡不著覺,在媽媽的催促下我才肯去睡覺。早上根本就不需要鬧鐘來叫我,自己就能起床了,我到學校大概是六點多,但當時已經有許多人臉滿是笑容的在集合點集合。

在遊覽車上大家都興奮的不得了,許多人都想趕快到目的地,等不及要大玩特玩!剛開始領隊跟我們介紹九個原住民的文化以及居住的房子,但是我們一心只想要玩,沒有很認真的聽領隊解說,還會不時的問說還有幾族、還有幾族 。到了要解散的地點,每個人都蓄勢待發的,準備衝到想玩的地方,一說解散,立馬不見人影。

到了下午,準備要離開了,大家心中都有點不捨,想要再待久一點,但終究還是要離開。再來就是畢旅最重要的營火晚會,每個人叫的都非常大聲,也非常嗨,有許多班級還準備許多精彩的表演。最後到了感傷的時刻,許多人眼睛都泛淚,還有人直接哭了出來,因為即將要畢業了,也要上國中了,見面的機會非常少,所以要珍惜現在和同學相處的時光。

到了第二天,早上先去了台一生態農場,認識一些植物,和作DIY。吃完中餐後,我們就前往到科博館,看一些古文物,和以前人們的智慧。最後就是要回同安國小了,大家都不想回去,但這二天雖短,卻非常充實,帶給了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心情隨筆

608
廖柏維
指導老師:張淑英

有一天,阿公撿了一隻狗回來,是一隻全黑的狗,阿公幫他取了一個名字─來福,意思是招福來。

那時我還小,當我看到全身黑漆漆的來福,說不害怕是騙人的,簡直可怕極了。現在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但實際相處起來,我卻發現牠是一個憨厚的好好先生,不管我怎麼摸牠、打牠、抓牠,牠都不會還手喔!真是隻「風度翩翩」的忠狗唉!

我們常常在一起追逐嬉戲、打鬧、洗澡,甚至還一起睡覺。每次我們在家追逐,都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被長輩罵得臭頭,奇怪的是─以前被罵,我都會感到害怕,但我跟來福一起被罵,就感覺沒什麼了,我們還會假裝沒聽到,甚至跑給他們追。

直到那天,什麼都變了...,那天是國定連假,爸爸一如往常的帶全家回宜蘭阿嬤家。以前,我回去時,來福都會出來迎接我,但這次,我卻遲遲不見牠的身影,我著急地東找西找,還是找不到...後來,才從阿嬤口中得知─來福被送養了...因為牠太吵,晚上一直叫,才被送走。我心裡吶喊:「為什麼要送走牠?為什麼沒等我回去?到底為什麼?」我心裡感到一陣無奈與傷心...

現在,我想開了,牠如果回不來,就讓他去吧~說不定他會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主人,至少我們曾經擁有一段美好的時光。親愛的來福,希望你不要忘記我們快樂的回憶,我也會永遠記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