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事

201
詹栢愷
指導老師:劉麗玉

在二年級上學期結束前,劉老師帶我們去麥客田園農場玩。我們學做粄條、紅龜粿。中午時,我們吃湯粄條跟喝仙草蜜,真好吃!之後我們去看許多動物,還坐上牛車逛農場一圈,真是開心的一天!這趟旅行對我來說真是完美啊!

快樂的一天雖然短暫,但是我相信還有下次及下下次的校外教學!我最喜歡的事,就是「校外教學」了!

我最愛的人

201
陳思羽
指導老師:劉麗玉

我最愛的人就是我老爸,因為爸爸每天都載我去上學。

我的爸爸長得帥帥的。每天很早上班卻又很晚下班。我知道他上班很辛苦,但是他從不喊累!放假的時候他還會帶全家出去玩,也會買我喜歡的衣服和玩具給我,我覺得他是全世界最棒的爸爸!我很愛他,他是我最愛的人。

我最喜歡的事

201
陳奐妤
指導老師:劉麗玉

我最喜歡的事就是「過年啊!」

因為可以賺許多紅包錢、玩抽抽樂、穿新衣戴新帽……。其中我最愛抽抽樂了,因為有可能會抽到自己喜歡的玩具!再來是穿新衣,因為漂亮的衣服終於派上用場了!可以穿出來像模特兒一樣亮相、展示,超有趣的。

就是因為有這些新鮮事,我才會最喜歡「過年」了!

我最喜歡的事

201
陳巧甯
指導老師:劉麗玉

我家有養一隻小老鼠,牠很愛吃,所以牠很胖!縮起身體來就很像一顆球。

我最喜歡的事就是陪牠玩,還有喜歡把牠畫下來!

我真的覺得牠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老鼠了!

我最愛的人

202
郭天羽
指導老師:翁文婷

我最愛的人是媽媽。媽媽的眼睛大大的、皮膚白白的,聲音很溫柔,大家都說我的媽媽很有氣質。

媽媽平常都會幫我準備營養的食物,還有上學要用的文具、也會幫我們看功課。因為媽媽是空姐,所以她也常常帶飛機上的雜誌給我們看,我每次都看得好入迷。

媽媽平常上班非常辛苦,我偶爾會幫媽媽按摩,希望媽媽身體健康,等我長大後換我照顧她。

我最愛的人

202
曾柏佑
指導老師:翁文婷

我愛的人有爸爸、媽媽、哥哥,其中最愛的人是媽媽。

我最愛媽媽,因為媽媽最疼我。我生病的時候,媽媽會擔心我,仔細地照顧我;作業遇到不會寫的時候,會教我寫;天冷的時候,幫我蓋被子,讓我很溫暖;肚子餓的時候,煮美味的飯菜給我吃;媽媽為了我的身體健康,還帶我去上拳擊課。

我希望媽媽可以永遠陪在我身邊,成為我最愛的人。

我最喜歡的事

202
傅芳蕎
指導老師:翁文婷

我最喜歡做的事是畫畫,因為我覺得畫畫很有趣,可以想畫什麼就畫什麼。

畫畫可以讓我的心情變得很好,又可以讓我的心靜下來,還可以發揮想像力。

畫畫帶給我許多樂趣,在我不開心時,畫畫更能解放我心中的不快樂。

我最愛的人

202
洪湘湘
指導老師:翁文婷

我最愛的人是阿嬤,她的頭髮短短、捲捲的,身材高高、瘦瘦的,還有大大的黑眼珠,我的阿嬤很漂亮。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阿嬤煮的飯菜,非常的美味。雖然我們沒有住在一起,我們全家每天都會回阿嬤家吃飯。但是,突然有一天,阿嬤生病了,全家都非常擔心。

後來,阿嬤去天堂了,我有學摺元寶和蓮花燒給她,希望阿嬤去天堂可以開心,我也會一直想著阿嬤。

我最懷念的地方

203
曾守靖
指導老師:黃素青

我最懷念的地方是我的幼兒園,因為老師都很疼我,作業也不多,而且經常出去玩。

自從我升上了小學後,生活就完全不一樣了,除了老師很疼我之外,作業變多了,也不常出去玩,真希望可以回到以前。

可是想想每個人都會長大,所以我要學習面對挑戰任何事物,讓自己成長,變得更厲害。

我最懷念的地方

203
林承鋆
指導老師:黃素青

我最懷念的地方是台南的阿公家,因為在那裡有我小時候的回憶,一回到台南阿公家,阿公就會帶我出去玩得汗流浹背,回家時阿嬤會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吃,全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我最懷念的地方是台南阿公家,因為以前爸爸、媽媽要上班,所以我在台南阿公家長大,每天早上都有朋友會來阿公家,所以我會九點起床迎接客人,客人走了之後,吃完午餐,阿嬤還會陪我唱歌,還會帶我去公園散步,我每天都很開心。

我最懷念的地方是台南阿公家,四歲時才來到桃園念幼兒園中班,直到現在二年級了,我寒暑假還是會回台南阿公家,享受愉快的生活。

我最愛的人

203
施亦恩
指導老師:黃素青

我最愛的人是媽媽,因為她每天都教我不會的事,例如:乘法、數學和國字。謝謝媽媽,我感覺好幸福。

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貝絲樂園玩,我和媽媽玩了沙子、手作。我們做了相框,首先我們使用牙籤,將黃色的紙撕開,再將漂亮的沙子灑在紙上,然後把紙裝進相框裡,就完成了。

我很感謝媽媽,每天帶我出去玩和照顧我,媽媽我愛您!

我最喜歡的事

203
李瑋皓
指導老師:黃素青

今年寒假我出國去泰國清邁玩,心情非常興奮,因為我要坐飛機了。

到了清邁,我去了藍納古城的大塔寺,大塔寺的建築非常壯觀,我來去了藍廟,它就像皇宮一樣美。清邁是大象的故鄉,我看大象表演畫畫,也體驗騎大象的樂趣。接著去看長頸族部落和泛舟、森林滑索,每天的行程都很豐富,讓我驚喜連連。

最後我要謝謝爸爸媽媽帶我出國旅行,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文化和世界。

我最懷念的地方

204
吳東霖
指導老師:陸淑玉

我最懷念的地方是小時候所就讀的基隆何嘉仁幼兒園

我的幼兒園位於美麗的基隆中正公園旁,周圍有著許多漂亮的花草樹木及好玩的兒童遊樂設施。

在幼兒園,中文老師教導我基本的禮儀、生活常規與許多有趣的知識,而外語老師從遊戲中,讓我們學習不熟悉的第二語言;我與同學們會在下課時創造出各種屬於我們自己的遊戲。

我在幼兒園短短的兩年半,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雖然已經畢業了,但我依然無法遺忘,我最懷念的地方就是幼兒園。

我最愛的人

204
楊仕誠
指導老師:陸淑玉

我最愛的人是媽媽,她有著長長的頭髮、白白的皮膚,還有一雙愛笑的眼睛,每次媽媽笑的時候,都讓我覺得好甜蜜,我覺得媽媽好漂亮。

媽媽在日本買了SWITCH送給我,我好開心!假日複習完功課後,她會讓我玩,可是媽媽也跟我說,我不能一直玩,要讓眼睛休息才不會近視。

我現在要認真學習,不讓媽媽為我操心;等我長大以後會努力工作,然後帶媽媽到處玩,我還要存錢買房子給媽媽住,媽媽永遠都是我最愛的人。

我最愛的人

204
許愉棋
指導老師:陸淑玉

我最愛的人是奶奶,她的眼睛大大的、頭髮短短的、皮膚白白的,摸起來很滑、很嫩,我最喜歡摸奶奶的臉。

我覺得奶奶好辛苦,因為她每天都要幫我整理書包、準備早餐,然後帶我去上學,等我放學了,還要帶我回家,偶爾也會帶我一起去買東西和陪我去公園玩,我真的好喜歡奶奶。

希望奶奶永遠身體健康,等我長大後,我還要和她一起去世界各地旅行。

我最喜歡的事

204
彭沁絨
指導老師:陸淑玉

我喜歡游泳、喜歡看書、也喜歡玩電動,但我最喜歡的事就是-玩疊杯了。

還記得小學一年級,有一次,我在安親班看到一位大姐姐在玩疊杯,她快速的反應、專注的眼神,最後一聲「唰」,杯子全都被「收伏」囉!那一瞬間,我驚呆了,覺得玩疊杯真是帥爆了!便吵著媽媽讓我學,就這樣,我也開始學起疊杯。

每當我沉浸在玩疊杯的世界裡,似乎我所有的煩惱也都被拋在九霄雲外,我將我無限的體力都使出來,哇!好過癮喔!雖然爸爸、媽媽常被我玩疊杯的聲響搞得快瘋了,但他們還是很努力的支持我學疊杯。

每當我沉浸在玩疊杯的世界裡,我能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呼吸聲,好像身旁所有的一切都靜止了。玩疊杯讓我學習到專注與堅持,尤其當我可以成功挑戰更難的等級時,那成就感真是無法形容,比月考考到一百分還開心!能做自己喜歡的事真幸福!

我最喜歡做的事

205
戴立恩
指導老師:蔡慧苓

我最喜歡做的事是踢足球。在我三歲時,爸爸帶我觀賞他的足球友誼賽,球員射門的模樣很帥氣,看了之後,讓我開始想學足球。

一年級時,我終於有機會參加足球俱樂部。假日時經常要到台北練習踢足球,那時我還參與了三場正式比賽,其中一場獲得亞軍,我們都開心得不得了!

不幸的是賽後隔週,我練球的時候腳斷了。醫生說我不再適合陸上運動,於是我的足球生涯就這麼結束了。但儘管如此,在我的腳傷好了之後,我還是會跟同學在操場簡單踢足球,畢竟踢足球是我最喜歡做的事呀!

我最愛的人

205
鄭家程
指導老師:蔡慧苓

我最愛的人是我的媽媽,媽媽平常要照顧我,也要上班。有時候我下課回家,媽媽都還在辛苦的工作。

我最喜歡跟媽媽一起吃晚餐。因為平常媽媽都很忙碌,經常工作到很晚,我跟媽媽很少一起吃飯。常常媽媽怕我太餓,都會幫我在安親班訂晚餐讓我先吃,可是我卻不想這樣,因為我想等媽媽一起吃晚餐。

媽媽很溫柔又很漂亮,是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人。我要認真讀書,讓媽媽開心,回報媽媽對我的恩情。

 

我最愛的人

205
黃宣蓉
指導老師:蔡慧苓

我最愛的人是爸爸和媽媽,因為他們很照顧我,雖然有時候我很不乖,讓他們生氣,但我知道他們還是最愛我和弟弟妹妹的人。

爸爸媽媽常常會帶我們出去玩,會買好吃的食物、好玩的玩具給我們,會說床邊故事給我們聽。有空時還會帶我們去夜市玩遊戲,我們每次都玩到不想回家。

等我長大之後,有能力賺錢了,換我們照顧爸爸媽媽,希望他們身體健康,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

我最愛的人

205
古芮瑄
指導老師:蔡慧苓

我的家人,是我最愛的人。

我阿婆煮的菜最好吃,每次回阿婆家時,她都會煮一桌豐盛的佳餚給我吃。我媽媽是萬能魔術師,一下子就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讓我有一個很舒服的家。

我爸爸是神氣的警察,會抓壞人,保護人民的安全,還曾經上過電視表揚,我以我爸爸為榮。我姐姐就像媽媽一樣,每當媽媽加班時,姐姐會照顧我、陪伴我,還會煮東西給我吃。

我有這麼多愛我的家人,我好幸運。希望我們永遠幸幸福福生活在一起。

我最喜歡的事

206
張智翔
指導老師:王若琪

畫畫是我最喜歡的事。

畫畫的時候,我覺得十分開心,拿起畫筆我就忘記煩惱,忘記時間,只想不停的畫呀畫,畫出最美的圖畫。

我最喜歡畫機器人,再幫它塗上漂亮的顏色,我的機器人十分強壯勇敢,阿嬤說我的機器人畫得栩栩如生,好像真的一樣,我希望它變成真正的機器人,可以打敗壞人。

你也跟我一樣喜歡畫畫嗎?讓我們一起來畫畫吧!

我最喜歡的事

206
歐彥聖
指導老師:王若琪

我最喜歡的事是打籃球。

每個星期日爸爸都會帶我們去打籃球。一到球場,我們先去跑步,再做熱身操。熱身完,我們會跟爸爸玩鬥牛。爸爸會教我們運球和打籃球的技巧。

有時候在籃球場上會遇到同學,我們就會一起打球。打球完還一起玩蛇板、跑步……玩得好開心,玩到都不想回家,玩到警衛先生催促說要關門,我們才依依不捨離開。

打籃球可以讓我健康,我很享受打完籃球後流汗的感覺,運動完後我可以吃一大碗飯,相信這樣,我就會快快長高,將來就可以成為籃球國手。

 

 

我最愛的人

206
林若雅
指導老師:王若琪

媽媽是我最愛的人。

我的媽媽像辛苦的螞蟻。每天早出晚歸上班,努力工作,連周休二日她都不休息。假日時,她會到早餐店打工,因為她想賺很多的錢,買許多的東西給我。

我的媽媽像萬能的電腦。我不會的題目,她都會教我。因此我不斷進步,得到好成績。

我的媽媽是我的天使,她保護我,疼愛我,我長大也要當媽媽的天使,守護媽媽,照顧媽媽。

我最愛的人

206
趙紜蕎
指導老師:王若琪

最愛的人是媽媽。大大的眼睛,短短的頭髮,白白的皮膚,我的媽媽美麗又漂亮。

最辛苦的人是媽媽。每天早起做早餐,帶我去上學,接我下課……。她每天都要辛苦上班工作,下了班還要洗衣服,變出一桌香噴噴的飯菜。我會乖乖聽媽咪的話,不讓她生氣,不讓她操心。

我想快快長大,換我照顧辛苦的媽媽。因為媽咪是我最愛的人。

我最懷念的地方

207
詹淮淵
指導老師:羅瑞珍

我最懷念的地方是─日本

春天的日本有很多不同顏色的櫻花可以觀賞,夏天的日本有很多活動祭典可以讓小孩玩耍,秋天的日本有紅紅的楓葉可以觀賞,冬天的日本可以玩雪和滑雪,泡個熱呼呼的溫泉,更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日本的一年四季都很美麗且有特色。日本的空氣很清新,人們都很守規矩,還有食物衛生又好吃,我最喜歡吃他們的可麗餅。

日本是一個旅遊的好去處,希望今年的暑假,爸爸和媽媽能夠帶我去日本旅遊,相信一定能夠收穫滿滿。

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207
劉品巖
指導老師:羅瑞珍

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是打乒乓球。

有一次,我和爸爸打開電視,剛好看到桌球選手們在比賽,他們你來我往的攻防和廝殺,讓我感到熱血沸騰,於是對這個運動產生了興趣。

一開始跟爸爸打乒乓球的時候,由於我的握拍姿勢不正確,我都打不到球,而且球拍還常常敲到桌子,但是爸爸都會鼓勵我,也會把球打得很慢,讓我可以接得到球,可以很開心。現在的我,經過不斷的努力練習,慢慢掌握到訣竅,學會了殺球,技術進步了,也漸漸開始享受到打球的樂趣。

打乒乓球能訓練手眼協調,又能預防近視,真是一舉兩得。

我最喜歡的戶外活動

207
楊善琁
指導老師:羅瑞珍

生活中,我們讀書、學習更多的知識,除此之外更需要有健康的身體,適當的戶外活動,能讓身體健康,生活也會更有樂趣。

假日時,我們全家會出遊,戶外活動爬山去。爬山可以訓練肺活力、耐力、腳力,路上可以欣賞大自然的風景,有時候還可以看到一些小動物,讓我的心情很好。爬山除了讓心情變好,還可以讓我們運動流汗,排出身體的廢物外,也可以多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

長大後,我也想試試登高山的感覺,希望日後經過一番練習,就能達成我要登百岳的目標。

我最愛的妹妹

207
曾若瑄
指導老師:羅瑞珍

我的妹妹留著一頭短髮,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胖又圓的小臉蛋,以及粉嫩的小嘴巴,人人都說她長得真可愛。

我的妹妹快要三歲了,她很喜歡模仿我唱歌、跳舞,手舞足蹈搞笑的模樣經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每當我不開心的時候,她常常會扮鬼臉逗我開心,我也會反過來逗弄她,最後我們都笑了。我和妹妹會在床上玩枕頭大戰,偶爾會不小心把她弄痛了,這時候的我就會被爸媽罵得臭頭,真是衰呀!最生氣的是,爸媽很多事情都會要我禮讓妹妹,說我要有做姐姐的氣度,真是不公平!

雖然我和妹妹偶爾還是會為了玩玩具發生爭吵,但是她卻是我成長中不可或缺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