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一天

301
陳羿凱
指導老師:林金慧

今年的元旦不僅是新的一年的開始,也是我們家最小弟弟的誕生。我最快樂的一天,就是終於等到他回家的那一天。

媽媽在月子中心時,我們總是只能隔著玻璃窗看著他,現在他在家,我們就可以跟他說話、陪他玩,甚至抱抱他,不時看他在做什麼。他哭的時候,我會拍拍他、安慰他;他笑的時候,我就幫他拍拍照,一整天都不覺得無聊了。

我喜歡我的弟弟,身體小小的很可愛,我的家有了弟弟的加入,變得更加歡樂,這就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快樂的一天

301
賴婕紋
指導老師:林金慧

生日當天,我迫不及待的問媽媽今天要做什麼?媽媽說:要帶我和表妹去騎士堡玩。

到了騎士堡,我們看到色彩繽紛的球池可愛的旋轉木馬還有許多新奇的遊樂設施。聽完小老師的解說,我們就等不及要進去大玩特玩。

我們玩了飛天彩巾」,為什麼好玩呢?因為只要把彩巾放進其中一個洞,他就會不見。大家要去找找看他跑到哪裡去了?會不會是山洞?會不會是阿里山?會不會是雪山?

在騎士堡不僅能玩得很開心,還能增進姐妹的感情,也是我度過最快樂的一天。

快樂的一天

301
曾琦恩
指導老師:林金慧

大年初一,爸爸媽媽和我一大早起床向爺爺奶奶拜年用完餐後,我們全家立刻出發去台中梧棲漁港。那邊的漁市場,有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海鮮,像魟海鰻……等,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午餐的時候,我們去吃仔魚湯和蚵仔煎,雖然不是大魚大肉,但是我覺得非常好吃,絕非筆墨所能形容。

接下來我們去三井購物中心玩雲霄飛車虛擬實境,我玩到尖叫不已那邊也有摩天輪,但因為太晚了,所以只好下次再搭。不過回家前爸爸買了章魚燒,在冷冷的港邊感覺好溫暖。

回家後,吃完晚餐,我們就開始玩抽抽樂結果爺爺抽到大獎。堂姊相信自己也會中獎,所以特別小心翼翼的檢查,但是一次也沒中,讓全家哄堂大笑。

我們開始刮刮樂,很幸運地我刮中三百元,真是讓我興奮不已,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也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萬事如意。

我理想中的校園

301
吳可比
指導老師:林金慧

學校是什麼?學校是讓我們學習的地方。但許多人對學校的想法就是--真無聊。所以我理想中的學校就是會讓大家覺得有趣的地方。

我理想中的學校教室要有一些益智遊戲,可以增加學習樂趣:圖書館可以設置新書專櫃好書推薦區,也可以分哪一年級適合看什麼書,讓大家更快找到要看的書操場可以大一點,大家可以有更多的活動空間,才不會常常發生意外。

可以在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念書很好,學生都能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學校,那應該學生都擠滿了校園,每個人都會熱情的學習。

繪本「每一個都要到」觀後感想

302
陳品博
指導老師:呂學港

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本繪本。這本書是描述一個肢體障礙的小朋友,因為行動不方便,不能參加校外教學而感到沮喪,幸好喵喵老師一直鼓勵她、幫助她,最後終於克服了重重的難關,讓她可以跟著全班一起參加戶外教學。

在學校裡,每年的身心關懷障礙週,學校都會為我們設計各種不同的體驗活動,讓我們能夠體驗到身心障礙的困難與不便。最近老師利用中午用餐時間讓我們嘗試非慣用手用餐,這項活動讓我體會到非慣用手吃飯的困難,也讓我感受到身心障礙者生活的不便。

因此,我覺得我們應該響應喵喵老師的善舉,一起幫助身心障礙的同學,讓他們能和我們一樣快樂的學習。

我理想中的校園

302
劉峻睿
指導老師:呂學港

我理想中的校園裡有一座機器人小島,學生可以在島上欣賞一望無際的美麗風景,小島上每週三都有燈光秀讓學生觀賞。

我理想中的校園裡有座小牧場,能養幾隻小牛,除了讓學生實習養牛,也能夠體會農人的辛苦和樂趣。

我理想中的校園裡有一個寵物區,能養貓咪和小狗,讓我們學習保育動物的生命課程。

我理想中的校園裡,每個學生的桌子就是一臺自動化的電腦,只要按鍵一按就會啟動冷氣和空氣清淨機,讓每個人都保持清新的頭腦,能夠專心上課。

上課中,老師只要操縱遙控器,每個學生的電腦就會出現上課的內容,在老師的電腦螢幕上同時也可以看到每位學生的上課情形,這樣老師就可以輕鬆的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

我理想中的校園提供我們一個溫馨的環境,有親切溫柔的老師和友善的同學,讓每個學生都學習得非常快樂。

生命中的貴人

302
李佳璇
指導老師:呂學港

我生命中的貴人有很多,像是媽媽、爸爸、哥哥、親人、老師和同學等等,這些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但在這些人當中,最重要的貴人則是媽媽,因為媽媽對我最好,總是捨不得罵我,就算我做錯事,她也是耐心的跟我講道理,教我做人做事的應有態度,她是個既溫柔又明理的媽媽。

媽媽從不會嚴格的要求我的成績,總是說:「品行比成績重要」,每當我遇到不會的問題或是課業跟不上時,她總會撥空教我,陪我一起練習,我覺得當她的女兒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快樂的一天

302
楊采千
指導老師:呂學港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帶著愉快又興奮的心情,拿著我的睡袋和毛毯往新竹的四季營地出發。

路程中,一開始是寬闊的道路,但隨著車子慢慢地往山上開,路變得越來越崎嶇不平,天空的雲層也越來越厚,爸爸按照老闆娘傳送的路線圖,歷經了千辛萬苦,總算抵達了營區。

我們在營區有自己專屬的空間,可以不受打擾。抵達後,在阿姨一聲令下,大家開始搭帳篷,可惜天公不作美,帳篷搭到一半竟下起了毛毛雨,我趁著休息時候眺望著遠方的山嵐,看著美麗的雲霧,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

晚餐就在大家分工合作下完成,我們一邊用餐一邊聊天好不快樂啊!不知不覺間已過了晚上10點,在這美好氣氛下,大家都捨不得入睡呢!

這次的營地空氣新鮮且環境舒適!我和家人一起度過了快樂的一天,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再舊地重遊。

快樂的一天

303
黃竑碩
指導老師:黃美華

        寒假裡的每一天,我都覺得十分快樂,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小人國玩。

        在晴朗的天氣裡,我們就要前往好玩、刺激的小人國。到了小人國,我們先參觀迷你台灣區,欣賞台灣熱門的景點。接著是迷你中國區,我站在萬里長城前欣賞萬里長城的壯觀。之後我們搭乘遊園小火車,它就像一般火車一樣走在鐵軌上,沿途是茶園風光,令人賞心悅目。

        到了遊樂區,我們玩了「狂飆幽浮」、「跳星星」、「大力士」。我覺得最好玩的是狂飆幽浮,一直轉來轉去,非常刺激。其次,「動感樂園」裡的球池、空氣槍,讓我和妹妹一玩再玩,不想離開。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今天的我就像巨人一樣,欣賞縮小版的建築之餘,可以了解地理、歷史的知識,真是收穫滿滿。

 

我最快樂一天

303
黃騰鴻
指導老師:黃美華

 

每年的生日就是我最快樂的一天,因為家人會為我慶生。五歲那一年的生日是我最難忘的一次,除了爸爸、媽媽、還有叔叔、舅舅……,好多親人一起帶我去兒童新樂園玩,我感到滿滿的愛。那一天除了去兒童新樂園,我還去吃大餐。

那天,我的心情特別開心,所以吃得特別多,家人覺得很驚訝,我小小的肚子竟然能裝下這麼多的食物;後來爸爸、媽媽跟我說他們當時感到害怕,怕我去噎到,我覺得爸爸、媽媽很愛我,時時刻刻都關心我,我感到很幸福。

吃完飯後,我們還去看電影,電影的名字叫「美國隊長」,電影的劇情精彩刺激,我看得很緊張。看完電影,我們去海邊堆沙堡、玩水、釣魚、坐船……,然後再去高雄的公園玩遊戲,因為爸爸、媽媽都在我身邊,我覺得我很幸福。

快樂的一天

303
邱芓菱
指導老師:黃美華

快樂的一天

在每次考試之前,安親班老師都會跟我們說,如果考試考得好,考完後老師會請我們吃火鍋。這次期末考我依然名列前茅,所以老師安排寒假的第一天帶我們去吃火鍋。

在要去吃火鍋的前幾天,我一直都很期待。終於到了這一天,我很開心,在等店家帶位的時候,我的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在門外還一直聞到陣陣香味,讓我感到更飢餓了˙˙˙˙˙˙,可能因為天氣很冷,吃火鍋的人蠻多的,我們在門外等好久,老師怕我們無聊,所以就出了很多謎題給我們猜,因為在玩遊戲,等待的時間感覺就不會太久。終於輪到我們了!大家興高采烈的入座,虎視眈眈的看著漸漸煮滾的火鍋,就想大快朵頤一番。當吃到第一塊肉時,我的飢餓感終於消失了!我們圍著火鍋吃著各式各樣的火鍋料,邊煮邊吃,邊吃邊聊,那時,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吃完,我們就要走了,我依依不捨的回安親班,希望下次可以再去吃火鍋。

快樂的一天

304
卓鈞翌
指導老師:鍾稀文

3年4班    卓鈞翌      指導老師:鍾稀文 老師

我們背著行囊計畫去 高雄碼頭 旗津老街玩,我心裡既興奮又期待,這是我第一次到旗津

到高雄ART-ZOO藝術園區,我迫不及待的想一探究竟,原來這裡是老舊的倉庫改造而成。有VR 眼鏡的體驗—夢幻劇場和吃金幣的跑車,都是把電玩的遊戲變成真人操作的體驗,我覺得新鮮又有趣!吃金幣小跑車競賽,我一馬當先的贏了一萬多分,好得意!一旁的氣墊園區,規劃了很多小朋友的遊樂設施,每個人都玩得汗流浹背,真快樂!

我們在棧二庫碼頭上了輪船去旗津,一路上可以看到兩岸風景,陣陣微風吹來,令人心情愉快!到了老街上,傳說有一間媽祖廟已經有300年的歷史了哦!還有一間「搜奇博物館」裡面有千奇百怪的動物,也讓人大開眼界!一路上我們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玩,真是名副其實的「吃喝玩樂」好開心!特產街裡面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各式各樣的海鮮加工品,讓我目不暇給、眼花撩亂,只顧著大快朵頤,變成一個「吃貨」了!

這次的旅行真好玩!高雄旗津真是一個很適合親子遊玩的地方!

 

我理想中的學校

304
梁裕華
指導老師:鍾稀文

                   三年四班   姓名:(梁裕華)   指導老師:(鍾稀文)老師

我理想中的學校

  我理想中的學校是在地下室,學校的入口有機器人,他會問你:「你的教室在哪?」然後彈出椅子載你去,地下室的通風很好,有電扇、冷氣和暖氣。

  一到座位會有機器人幫你抄聯絡簿、幫你交功課、甚至幫你上課,你可以出去玩,你叫他做怎樣,他就會照你說的話做。

  學校不用怕機器人會被偷,因為要有專屬的卡才能進去,就算小偷有膽挖地洞進去,也會觸動到紅外線感應器,如果躲過了,也會觸動到地面感應器,然後防盜系統就會用電擊槍小偷,小偷就會被電暈,甚至會喪命,而警衛叔叔看到監視器畫面有人被電暈就會叫救護車,小偷也就會被送到醫院。

  如果學校真的可以建在地下室冬暖夏涼,現在我們就應該要好好做好水土保持,以免地層下陷,如果有機器人就應該要規劃機器人的程式、功能這樣才能達到我的理想學校。

 

 

 

 

 

 

快樂的一天

304
璩偉丞
指導老師:鍾稀文

快樂的一天

今天是寒假的其中一天,我吃完早餐,也彈完鋼琴,就開開心心的去上我最愛的遊牧作文課,一進教室,教室內大排長龍,我也好想進去湊熱鬧,但是我還是選擇安靜的先把作業做完.

上課的時間到了,我專心聽老師講解,我學到了六何分析法ˋ圓像記憶分析軸ˋ精準心智圖,真是收穫滿滿.

午餐時間,我們訂了各式各樣的披薩,還有一個香噴噴的大拼盤,老師還讓我們喝汽水,大家都好開心,吃得好滿足.

下午,我們唸了一首杜甫的詩,還玩了一個小遊戲,遊戲中大家學到了文字的用法,還有出牌的秘訣,並且多動動腦,訓練搶答.

這就是我快樂的一天!

三年四班 璩偉丞

 

快樂的一天

304
陳子濬
指導老師:鍾稀文

題目:快樂的一天 班級/姓名:3年4班/陳子濬 指導老師:鍾稀文

1月27日星期日 ,爸爸開車帶我們全家去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玩,一路上我看到漂亮的風景,有綠色的樹木,一列列的捷運 ,還有一個長長的煙囪, 上面有長頸鹿的圖案 , 非常特別 。

我們看到國王企鵝和黑腳企鵝、棕熊、獅子、河馬、長頸鹿、單峰駱駝 、雙峰駱駝 、台灣黑熊 、山羌、 鱷魚 、 無尾熊、黑猩猩,狒狒、馬來貘、老虎、 美洲野牛、草泥馬(又稱羊駝)、白犀牛、斑馬、紅鶴、熊貓、羚羊、河狸、水獺、山羊、大象…等。

我學到山獅的英文是Puma,我發現這是一個運動品牌的名稱,圖案真的跟山獅一樣,好有趣喔。有一隻是新搬來的河馬,牠出生在象牙海岸,牠的名字是侏儒河馬,牠比一般的河馬還要小隻,所以才叫做侏儒河馬。

有的動物數量越來越少 ,以後就有可能看不到了, 我很難過。謝謝爸爸帶我們來動物園玩 ,我又學到了動物的英文,我很開心。

生命中的貴人

305
謝閎鈞
指導老師:劉懿慧

我出生在平凡的家庭,家人相處很和諧,但爸爸、媽媽給我的愛並不平凡。他們辛苦的工作賺錢養家,讓我們住在這個家庭更安心。

媽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當我生病的時候,她會請假照顧我;當我課業上碰到困難時,她會很有耐心的指導我;當我徬徨無助的時候,媽媽更是我的傾聽者。她每天辛苦賺錢,還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媽媽不只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更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

因為我還小,所以現在只能做好份內的事,認真讀書,將來我長大以後要努的賺錢,飲水思源孝順她,再帶她去世界各地旅遊,報答她為我付出的一切。

 

 

快樂的一天

305
王安妍
指導老師:劉懿慧

今年寒假春節前,我們全家在爸爸精心規劃下,展開了五天的快樂旅程。我們的足跡踏過了麗寶樂園探索世界、雲林醬油工廠、台南鴨莊農場、高雄駁二特區等地方,行程多采多姿。

我非常喜歡這次出遊的行程,也買到了我心愛的角落小夥伴商品,以及我渴望已久的小兔子的帽子,也幫好朋友們準備了一些小禮物。這五天的行程中,我最快樂的一天是去義大遊樂世界玩,其實我讀幼兒園時就已經去過了,這次是舊地重遊。上次因身高限制很多遊樂設施都不能玩,這次我可要大展身手了!

我最喜歡義大遊樂世界C區特洛伊城堡,那裡簡直就是屬於身高140公分以下兒童的遊樂天堂,其中,我最喜歡的遊樂設施是「動感臺灣」、「乘風破浪」、「旋轉流星」等三項,我各玩了五次以上。

這天真是快樂的一天,我們玩到營業時間結束,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我希望下次還能去義大遊樂世界玩。

快樂的一天

305
吳苡萱
指導老師:劉懿慧

在寒假開始前,媽媽已經預定好了清境農場兩天一夜旅遊,讓全家去好好放鬆,呼吸新鮮空氣,這趟讓我充滿期待的旅遊終於來臨。

要出發的那天早上,外面飄著小雨,天氣有點冷,一路上我都沒有睡覺,尤其當車子開始行駛在山路上時,沿途的風景真是太美了!不知不覺,一路上吃吃喝喝的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清境農場的入口是一座白色的城堡造型,買了票之後,我們就直奔青青草原的綿羊秀現場去看表演,我看到了牧羊犬如何牧羊,還有剃羊毛秀,這些表演是我第一次看,所以感到很有趣又新奇,就在看表演時,太陽公公也不知何時悄悄的露臉,暖暖的陽光照在臉上,我的心情也變得愉快了!真是充實又快樂的一天啊!

很快的,兩天一夜的清境之旅就在我們第二天去走完了八千多步的天空步道之後完美的劃下句點。這趟旅程真是令人念念不忘,我迫不及待在開學後分享給我的好朋友聽。

快樂的一天

306
鄭詠恩
指導老師:黃炤容

暑假期間,我早上九點起床刷牙、吃早餐,天氣太晴朗,媽媽決定帶我和弟弟去公園玩,「溫州公園」是以恐龍溜滑梯為主題的公園,吸引很多小朋友來玩耍。

公園很大,有些人開心玩著超大型又刺激的溜滑梯,溜滑梯的兩側都有一條藍色和一條綠色高低不同的細長攀爬架,很特別的遊樂器材,樹下也有一群阿公在下棋,大草原上也有人在練習接球,熱鬧非凡。

我先玩四層樓高的恐龍溜滑梯,我覺得跟滑水道一樣快,所以我玩了十五次,百玩不膩。我最喜歡在公園裡玩躲貓貓,我們猜拳弟弟當鬼,我有時躲溜滑梯上面,有時躲草叢迷宮裡,有時躲在樹上,弟弟很厲害,一下子就找到我了!我今天玩得很開心,單槓器材我也非常喜歡,像猴子一樣盪來盪去、身手靈活。

去公園遊玩樂趣多,下次我還要再來恐龍公園!今天認識了新朋友,下次一定會交到更多新朋友!

我理想中的校園

306
黃敬恆
指導老師:黃炤容

我理想中的校園是一個乾淨又舒適的環境,一個可以讓我們學習知識的好地方,也是一個可以和同學相處的好「所在」。

我希望學校每天都是電腦課、每天都沒有功課、一走出教室就變成操場,可以打籃球、踢足球。如果學校有便利商店的話,一定可以讓我們更方便,也可以讓肚子餓的人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在學校才不會餓。

我喜歡踢足球,如果我們學校有室內足球場的話,就不必怕下雨。另外,我也喜歡棒球,真希望我們學校也有棒球場,這樣一來,喜歡棒球的人就不必跑到別的地方打球。假如我們學校一個月就會有棒球明星來一次的話,喜愛棒球的人就可以更了解棒球了。

理想和現實往往是有一段差距的,雖然我的學校不像我理想中的那麼好,我還是每天開開心心的去上學。

生命中的貴人

306
黃巧蓉
指導老師:黃炤容

我的阿嬤是我的貴人,因為在我還沒上幼兒園時,都是阿嬤照顧我,煮飯給我和家人吃,但是我的妹妹就沒有那麼幸運,因為阿嬤得了肺癌,所以妹妹在很小的時候就去幼兒園了。

二年級要背九九乘法表,我忘記時她總是告訴我下一個是什麼,阿嬤的脾氣很好,我調皮的時候她都不會生氣,只是溫柔的笑一笑,每次上完體育課,我的體育服都會黑黑的,都是她洗的,她卻沒有任何怨言!

有一天阿嬤住院了,醫生說她的時間剩不多了,所以我們趕快去看她。在阿嬤去世的前一天我們也去醫院看她,醫生說她明天就會離開我們,剛好她去世的那一天就是聖誕節,所以我過了一個傷心的節日。

我覺得阿嬤煮的菜是天下第一,我好想跟她學煮菜,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也許是因為對她煮的菜念念不忘,所以,我以後想當一位烘焙師或是廚師,因為她煮的菜是「天下第一」!

謝謝您,阿嬤! 我好喜歡吃您煮的飯,謝謝您,我永遠愛您、永遠記得您!

快樂的一天

306
班森葵
指導老師:黃炤容

過新年時,我們決定去苗栗汶水奶奶家拜年。

那天的天氣很好,天空有漂亮的藍色和大大朵的白雲,太陽很大,但是有風,很舒服。雖然知道過年高速公路會塞車,但我們還是想去奶奶家玩。爸爸開了快兩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汶水,一下車,我們吃了當地客家小吃,有板條、山豬肉、燙青菜,還有草莓冰沙。

老街上有很多人,也有各式各樣的客家小吃,像九層糕、肉粽等。因為我們只去過一次,結果迷路了。後來遇見認識的人帶我們去奶奶家,在奶奶家我們喝茶、聊天、吃蛋糕,還躺在吊床上賞鳥,聊完天後大家進了屋子裡,吃了客家豆乾,還唱了 ktv呢!

後來我們回到院子裡玩空拍機,看看四周的風景,還看了高速公路的塞車情況,因為鄉下有很多蚊子,所以我跟妹妹比賽,看誰打的蚊子比較多,比賽結果我跟妹妹不相上下!

每次去爺爺奶奶家玩總是有好吃好玩的,所以跟爺爺奶奶在一起,就是最快樂的一天。

快樂的一天

307
田勝睿
指導老師:林士元

我最快樂的一天,就是過年!每年過年,我們全家人都會回台東,所有的家人都會一起圍爐吃團圓飯。我們還會玩牌、放鞭炮……。我最開心,也最期待的就是發紅包。奶奶、阿公、舅舅、阿姨,都會發紅包給我,讓我好迫不及待可以去買新玩具!

每到放寒假,我最喜歡過年。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台東家門前的廣場很大,大人可以烤肉、聊天,小孩子在旁邊打球、騎腳踏車……。真的很快樂,感覺就像天堂在我家一樣!

台東阿嬤家前面有海,後面有山。我們會在海邊玩沙子、玩排球,大人小孩一起玩!我們會分組比賽,海邊充滿我們全家人的笑聲!雖然排球打得我手好痛喔!但我還是想跟大家一起玩排球,因為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可以跟家人一起玩,所以就算再痛也要玩!

過年是我最愛的節日,全家人在一起玩,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我理想中的校園

307
魏士宸
指導老師:林士元

回想起大班畢業時,我很興奮!因為我要升上一年級了。後來媽媽跟我說國小和幼兒園有什麼不同,例如:幼兒園午休是躺在睡袋裡睡;國小是趴在桌椅上睡。幼兒園有早上跟下午點心;國小沒有。幼兒園有娃娃車;國小沒有。說到這裡,讓我聽得開始有點緊張。

開學前一天,我希望國小的老師,是一位帥氣的老師。學校裡有好玩的遊樂器材,教室旁有一條長長的溜滑梯,可以直接溜到遊樂器材旁邊……。如果這些條件都有的話,世界上有哪個小朋友,會不想來這間國小唸呢?

開學當天,我所見的景像,和我想的都不太一樣。不過有媽媽陪著我,我才終於打起精神。進到了教室。我有看到黑板、桌椅、和美麗的老師,以及同班的同學,感覺有點緊張!上課時,老師教我們一個一個上台自我介紹,當我介紹完,同學們熱烈的掌聲,給了我強大的信心,讓我深深覺得這未來的六年,一定沒問題!

不過,我心裡還是有一個小小的希望。希望學校可以多加些學習的場所,例如:合作社、植物園……。這樣一定會有更多的小朋友,搶著要來這裡學習,並且一起快樂的成長!

快樂的一天

307
黨兆寅
指導老師:林士元

回想起我最快樂的一天,就是過年前的小年夜那天。

一大早,約10點左右,我就被爸媽叫醒,還睡眼惺忪的我,立刻被推進浴室刷牙洗臉。原來啊!是爸爸約好了一大家子,要去漢來海港吃海鮮。而且我家爺爺也終於願意踏出家門,跟著我們去吃好料了。

下午用完餐後,我們先回家載行動不方便的祖奶奶出門走走。祖奶奶今年有92歲,身體還很健康呢!

我們一共開了兩部車出門,一部是爸爸媽媽的,另一部是姑姑跟姑爹的。我們先去了大溪的李騰芳古宅參觀,再到慈湖看儀隊交接,晚上又去了夜市覓食。跟著家人吃吃、走走、逛逛,也跟著姑姑和姑爹一起瘋瘋癲癲,真是好玩!

其實啊!我覺得每天都好快樂,尤其是跟家人在一起,天天都是快樂且幸福的。

生命中的貴人

307
黃子庭
指導老師:林士元

我從小到大接受過許多人的幫助,其中給我最大幫助的,就是我的父母。我的父母都非常愛我!

我是一個很喜歡冒險又好動的小孩,不喜歡看書。但是媽媽每次都說:「要多看書才會長知識。」但是我還是很反對,不覺得看書會有什麼改變。

有一天,媽媽帶我去圖書館,經過童話故事區。在那裏,我看到非常多的小朋友,他們的手上都拿著童話書,並且看得很開心,還決定要把書借回家繼續看!我當下也決定要像他們一樣愛看書,並且把書借回家。回到家後,我拿出書,媽媽很驚訝,還稱讚我呢!

謝謝爸爸媽媽努力賺錢養我長大,我會認真好好讀書,報答這兩位我生命中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