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生活記事

201
曹庭嘉
指導老師:劉麗玉

今天我們去建國國小的「雷龍」游泳池游泳。

我們今天學蝶式。我覺得游泳好累呀!因為教練叫我們來來回回不停的游。這裡的水有點「鹹」,我不喜歡!但是其他的設備設施都比威尼斯游泳池來得好,如果威尼斯游泳池的「水」能換到建國國小游泳池,那就十全十美了!

游完泳,我們去錢都涮涮鍋吃飯。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游泳,但是我喜歡游完泳之後,可以吃錢都涮涮鍋,因為那裏有可樂,還有無限供應的冰淇淋……,真是太棒了!

今天還真是好玩的一天啊!

假日的足球課

201
顏仕儒
指導老師:劉麗玉

我星期日的時候都會去中正公園踢足球,我的足球教練是比利時人,他長得高高壯壯的,不太會說中文,他都講英文,但是有些英文我不太會啊!所以我們常常「比手畫腳」!很是有趣!

上完課,我都會跟一起踢足球的朋友繼續在公園玩,或者跟同學約好玩遊戲器材!假日的足球課程,可以學到許多關於足球的知識又能跟外國人交流,還能跟朋友聚在一起玩,我覺得很棒!

小烏來天空步道遊記

201
鄭昊恩
指導老師:劉麗玉

週日爸爸放假帶全家去山上走走,從家裡出發時天氣很好,但是到山上時就開始下雨了!我們撐著傘沿著木棧,穿過森林步道,我看到有一顆大岩石躺在溪流裡,覺得奇怪……,媽媽說那是「風動石」。後來我們還走吊橋去看天空繩索和龍谷鳳谷瀑布,覺得很壯觀!

今天雖然下雨,但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

逛菜市場

201
劉圓圓
指導老師:劉麗玉

今天是星期日,媽媽帶我跟弟弟去菜市場,看見許多花椰菜、菠菜、高麗菜等等。媽媽已經買了很多東西,還問我們說:「還想吃什麼?」我說:「再來一條魚吧!」媽媽就又買了一條魚。

我們逛菜市場逛得很高興,後來買了許多好吃的食物就更開心啦!最後我們歡歡喜喜回家享用美食。

昱銓得救了

202
陳昱銓
指導老師:翁文婷

有一天,昱銓帶著他的小松樹去森林裡散步。突然,昱銓聽到一聲恐怖的聲音,他跑過去看,原來是一隻小鴨子要被大野狼吃掉了。

昱銓想要救那隻小鴨子。於是,他左看看、右看看,最後終於找到了一根樹枝。他朝大野狼丟過去,剛好丟中大野狼,大野狼痛得大叫一聲,小鴨子就掉了出來。

小鴨子和媽媽趁這時逃走了,可是昱銓卻被發現了。所以,昱銓飛快的一直跑。

昱銓雖然跑得很快,卻還是因為跑不動了,差點被吃掉。幸好,這時昱銓放了一個大屁,所以大野狼就被熏跑了。

鉛筆和橡皮擦

202
葉秉宸
指導老師:翁文婷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他離不開我,

我也離不開他。

只要我們同心協力,

就可以讓作業簿整齊又乾淨。

小鹿和大野狼

202
方沁甯
指導老師:翁文婷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叫小鹿。有一天,小鹿和他的朋友小松鼠去散步,走著走著,他們看見了一隻大野狼咬著小鴨子慢慢靠近鴨媽媽。

小鹿不知哪來的勇氣,就把樹棍丟向大野狼,大野狼大叫一聲:「啊!」,生氣的向小鹿撲過去。

小鹿看到這種景象,嚇得兩腿發軟,但是小鹿還是鼓起勇氣,拚命的跑呀跑,跑到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他以為大野狼找不到他。

結果,大野狼竟然追上來了,小鹿好害怕。忽然,有一顆石頭把他絆倒了,跌到大野狼的面前,好可怕!還好這時,在旁邊的小松鼠偷偷地撿起了石頭,丟向大野狼的頭,被石頭砸到的大野狼立刻昏了過去。小鹿和小松鼠就愉快地回去找鴨媽媽和小鴨了。

小狗和小貓

202
黃楷璇
指導老師:翁文婷

小貓在家裡玩毛線,

小狗在花園裡玩皮球。

小貓跟小狗吵架了,

各玩各的,

誰也不理誰。

種子的旅行

203
陳亞克
指導老師:黃素青

我是一顆種子

我的媽媽是昭和草

我住在一片大草原

當我長大的時候

我的身上就會長出白色的冠毛

當風來的時候

就是我和媽媽分開的時候

這時候

我就會迎著風

開始飛起來

飛到很遠的地方

當風停了

我就會慢慢的掉下來

然後就可以開始發芽長大

 

 

運動會

203
林廉程
指導老師:黃素青

10月13日是我們學校的運動會。我的心裡非常開心,因為有六十公尺賽跑。

我今天參加的活動有六十公尺賽跑和帶著寵物去旅行。其中,我最喜歡帶著寵物去旅行,因為寵物玩偶都很可愛。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我希望每年的運動會,都像今年一樣這麼好玩。

運動會

203
陳瑄恩
指導老師:黃素青

10月13日是我們學校的運動會。我的心裡非常開心,因為明天就是運動會了。

我今天參加的活動有跑60公尺和團競帶著寵物去旅行。其中,我最喜歡團競,因為可以和同學分工合作。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我雖然跑第三名,但是還是覺得很開心。

秋風吹起柿餅香

203
楊千儀
指導老師:黃素青

柿餅看起來很像甜甜圈

柿餅聞起來香香的

柿餅摸起來黏黏的

柿餅吃起來很好吃

我最愛QQ的柿餅

種子的旅行

204
陳資鈞
指導老師:陸淑玉

我是一顆小種子,

我的媽媽是昭和草。

我住在軟綿綿的枕頭裡,

背著白色的降落傘。

等風姊姊一到,

我就會把降落傘打開。

風兒吹呀吹,

我就飛上藍天去旅行。

等風一停,

我就落腳在風兒停下來的地方。

春天一到,

我就會發芽長大,

在新家展開我的新生活。

 

 

 

種子的旅行

204
吳承彥
指導老師:陸淑玉

我是一顆小種子,

鬼針草是我的媽媽。

我長得很可愛,

黑黑的、刺刺的,

小朋友看到我,

都會喜歡我。

等我長大了,

媽媽要我自己去旅行,

尋找自己的家園。

我飛到公園,

公園裡有好多小朋友,

怕他們會傷害我;

我飛到大馬路邊,

馬路上有好多車子,

來來往往很危險。

最後我來到大草原,

這裡風景好優美,

我決定住在這裡,

建立美麗的家園。

 

學跆拳道

204
楊仕誠
指導老師:陸淑玉

因為爸爸說學跆拳道不但可以健身,更可以防身,而且我覺得爸爸打跆拳道的樣子很酷,所以我才會想要學跆拳道。

爸爸幫我報名同安的跆拳道晨間社團,每次上跆拳課的時候,我都覺得好開心。在整個學習過程中,因為教練的耐心指導,我學習的過程還蠻順利的。雖然有時候會出錯,但並不影響我對跆拳道的熱誠與喜好,我還是很喜歡這項運動。

從小一參加社團到現在,我已經升級到跆拳道的黃藍帶了,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好好的學習,讓自己愈打愈好。這樣的話,萬一遇到危險的時候,我就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我最愛的媽媽了。

我是一棵櫻花樹

204
李智善
指導老師:陸淑玉

我是一棵櫻花樹,

我住在公園的中央,

春天的時候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我是一棵櫻花樹,

我有許多好朋友,

有秀麗的迎春花,

有白色的水仙花,

還有粉色的桃花......。

公園裡好熱鬧,

有嬉戲笑鬧的小朋友,

有跳舞練拳的老爺爺、老奶奶,

我喜歡看著他們,

開心的圍繞在我身旁。

我是一棵櫻花樹,

風兒吹過的時候,

我會灑落一身的花瓣,

浪漫又輕盈的飄散在空中、地上,

等待人們為我拍出一張又一張美美的照片。

我是一棵櫻花樹,

當春天結束,

美麗過後,

我又會重新發芽,

長出新葉,

等待來年的歡樂。

 

 

 

 

包水餃

205
袁威德
指導老師:蔡慧苓

寒假的時候,安親班老師教我們包水餃,因為要過年了,水餃代表招財進寶。

包水餃的時候,每個人都先發十片水餃皮,然後又發餡料,讓我們坐在位子上包。我覺得我包得很漂亮,不過也有幾顆包得很醜,包好以後,老師就拿去煮給大家吃。

煮好的水餃,根本分不出來誰是誰包的,連我自己包得都認不出來,不過大家都吃得很高興!希望吃了水餃之後,大家都能「招財進寶,錢財滾滾來」。

台南二日遊

205
林采依
指導老師:蔡慧苓

爸爸到台南參加鐵人三項比賽,我們全家一起幫他加油。去程花了三個小時,媽媽有個朋友住台南,晚上她帶我們去吃飯,品嘗台南道地的小吃。

隔天早上,爸爸很早就下樓去吃早餐,我和媽媽睡到自然醒才下去吃。比賽時,爸爸在游泳項目很快就超越其他人,騎腳踏車時也很棒,最後是跑步,爸爸要折返時多跑了十幾公尺。

爸爸很開心,他說這次的成績很不錯,順利得到第四名,真棒!回程時花了許多時間,到家後,我洗完澡馬上就上床了,很快就進入夢鄉!這次的比賽真成功!

我最想念的地方

205
柯雅薰
指導老師:蔡慧苓

我最想念的地方是蘆洲忠義國小,那裡是我一年級就讀的小學,因為搬家所以才轉學到這裡來。

忠義國小有我最好的朋友品薰同學,我們常常一起討論功課,下課時一起到操場玩紅綠燈和捉迷藏。一年級的老師對我很好,常常鼓勵我、指導我作業,我也很想念她。

我最喜歡上的課是生活課,老師會帶我們實地體驗,也會放有趣的影片讓我們欣賞,所以忠義國小是我最懷念的地方,有機會我要再回去忠義國小走走看看!

養蠶樂

205
張紫伶
指導老師:蔡慧苓

春天來了,我想起去年養蠶的時候,我是多麼的開心、多麼的快樂!所以我和媽媽就跑去文具店買蠶。

我為什麼那麼喜歡養蠶呢?因為我覺得他們白白胖胖的,很可愛;主要食物是桑葉,就連大便也香香的。為了把他們照顧好,我和媽媽每天都要採健康的葉片,認真的清洗並擦乾,蠶寶寶才會順利的長大,每一隻都可以吐絲結繭。

我在養蠶的過程中,得到很大的快樂,而且我和媽媽的感情也因為養蠶而愈來愈好。

糖果

206
廖恭左
指導老師:王若琪

棉花糖五顏六色,

綿綿密密一顆球,

用砂糖作成的好滋味,

吃得心情好棒棒。

 

黑漆漆的巧克力,

一塊一塊像磁磚,

通通來自墨西哥,

有點甜又有點苦,

吃得我會蹦蹦跳,

媽媽禁止我吃它。

 

一顆顆的小玉米,

乒乒乓乓在唱歌,

蹦蹦跳跳湊熱鬧,

有甜的又有鹹的,

請問客人要哪種?

糖果

206
楊閔舜
指導老師:王若琪

五顏六色的漢堡糖,

愛玩偽裝遊戲,

翠綠的青菜,

紅色的番茄,

咖啡色的麵包皮,

咦?

怎麼嚐起來都甜甜的?

 

調皮的跳跳糖,

愛在我的嘴裡打彈珠,

10分! 20分! 30分!

哇!!   

100分!!!

去六福村玩

206
盧姿妤
指導老師:王若琪

暑假的時候,爸爸帶我們全家去六福村遊玩。

首先,我們先去玩「海盜船」。海盜船的高度有十七層樓高,搖晃起來十分刺激。

接著,我去玩「沙漠風暴」。「沙漠風暴」是一種旋轉雲霄飛車,轉到我頭都暈了。

最後,我們全家去玩「空中腳踏車」,在高空中踩著腳踏車,微風徐徐吹來,真是涼爽,放眼望去,各種動物盡收眼底,真是好玩。

時間飛逝,一下子就天黑了,我們還有許多遊戲尚未玩到,爸爸答應下次還要帶我們再訪六福村,我們只好依依不捨踏上歸途。

 

春天來了

206
林禹岑
指導老師:王若琪

一年一度的選美大賽開始

高雅的櫻花首先登場

她帶來了白色、粉色的櫻花雨舞蹈

美得讓一旁的小草看得目不轉睛

忘記呼吸

 

熱情的木棉花

站在街道兩旁

拿出艷橘色的燭火台

擺出最美的pose(姿態)

亮麗得讓大樹評審們睜不開眼睛

 

愛熱鬧的杜鵑花不甘示弱

爬到矮牆上

大聲地喊

選我!選我!

 

榕樹爺爺十分傷腦筋

不知要選誰當今年的選美冠軍

只好先宣布

最佳造型師­­--

春天小姐

我是一棵老榕樹

207
沈祺釉
指導老師:羅瑞珍

我是一棵老榕樹,

每天站在樹屋旁。

我愛看操場上跑來跑去的學生,

也愛看飛來飛去的小鳥。

我是一棵老榕樹,

我伸出咖啡色的鬍鬚,

歡迎小朋友來這裡玩。

我喜歡變得又粗又壯,

讓學生來樹下盡情遊戲。

我是一棵老榕樹,

每天打開巨大的綠傘,

歡迎學生來這裡看書和聊天。

我有一個小小的心願:

願每個學生天真無邪,

願每個小朋友都健健康康。

我是一棵樟樹

207
潘帛宏
指導老師:羅瑞珍

我是一顆又大又壯的樟樹,

每天靜靜的站在田野間。

我愛看來來往往的散步人潮,

也愛看飛來飛去的小鳥。

我是一棵又大又壯的樟樹,

我伸出強壯粗黑的手臂,

歡迎大家來這裡泡茶聊天。

我努力的長出茂密的頭髮,

讓小朋友在樹下玩遊戲。

我是一棵又大又壯的樟樹,

我有一個很小的心願,

願世界和平美麗,

願每個人夢想成真。

第一次洗車記

207
洪迦樂
指導老師:羅瑞珍

今天早上,媽媽告訴我車子很髒,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就要出門洗車。

早餐後,我聽從媽媽的指示,開始準備四條乾毛巾和三個十元,我們浩浩蕩蕩出發去洗車場。一開始,我投入十元硬幣,機器噴出很多的泡沫,我和弟弟開始使盡吃奶的力氣,上上下下賣力地刷洗,然後用水把車子沖洗乾淨,最後擦乾寶貝的車子,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這是我第一次洗車,看到車子亮晶晶的樣子,我覺得很有成就感,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洗車。

學直排輪

207
李亞築
指導老師:羅瑞珍

在上幼兒園時,有一天我放學的時候,看見好多小朋友在上直排輪課,覺得他們非常厲害又有趣,所以我要求媽媽讓我去學溜直排輪。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因為我常常摔得四腳朝天,老師就想了一個方法,幫我在直排輪上綁上塑膠繩,讓我比較不會跌倒,在學了一個月後,我終於學會溜直排輪了。

學會直排輪以後,爸爸常常帶我去溜直排輪的地方盡情地溜。我覺得這個運動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所以只要有空就會常常去溜直排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