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感言

604
王子嘉
指導老師:徐子甯

同安國小度過了六年的時光,終於要畢業了,雖然有點不捨,但終究還是要面對。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常常帶我們參觀不同的地方;三、四年級我開始交到許多好朋友;進入六年級之後,我和這些好朋友共同創造了許多快樂的回憶!

604
李允翔
指導老師:徐子甯

快要畢業了,我對於學校有種依依不捨的情感,因為這裡是陪伴我六年的學校。很感謝所有指導過我的老師,把我一路從一年級帶到六年級,也感謝所有陪伴著我的同學,永遠記得我們一起在同安有說有笑、有哭有鬧的日子。希望以後大家上國中後,還是可以一起相約出來玩樂。

604
呂憲騰
指導老師:徐子甯

終於到了要離開同安國小的時候,我應該會很捨不得吧!因為在這裡,我留下許許多多的珍貴回憶,所以要離開同安,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國中的住校生活。雖然要跟最要好的朋友分開,也或許沒有辦法再和他們見面,但是我永遠會記得這些陪伴我度過歡樂時光的好朋友!

604
李恩緯
指導老師:徐子甯

國小六年的時光轉眼就要結束,再過不久我們就要畢業了,即將正式進入國中。回想起這六年間發生了許多事情,一、二年級因為過馬路沒有仔細看兩側是否有來車而發生車禍;三、四年級沒有好好遵守規矩而一直被罰寫;五、六年級也發生了很多精采有趣的事情。雖然我沒有變得很優秀,但在同安的六年時光還是充滿快樂、美好的回憶。

604
江仲旂
指導老師:徐子甯

已經到了國小最後的階段,我們即將要畢業了。在這六年中,我認識了非常多同學,其中,我要感謝始終挺我的知心好友,每天都陪我玩、跟我聊天,我真的對他們心存感激。我還要感謝一直以來都非常認真教導我們的老師,我會好好珍惜剩下與大家相處的時光,創造更多珍貴的回憶!

604
連奕愷
指導老師:徐子甯

我們再大約兩個月就要畢業了,我即將去就讀同德國中,雖然不大記得一、二年級的事,可是仍記得開學第一天就睡過頭,還常常被罰寫;三、四年級班級接力賽都獲得第二名;五、六年級和班上同學去家樂福賣東西,也一起參與過兩次兩天一夜的旅行。我在同安擁有許多難忘的經驗與回憶。

604
王丞軒
指導老師:徐子甯

雖然我四年級下學期才轉過來,是個轉學生,但是關於四下的記憶都已遺忘,可能是因為沒有用心過生活吧!我覺得同安不管在制服、同學,還是老師等方面,都比以前的學校好多了,要不是這次搬家,我不會有機會在同安上課,謝謝同安國小陪伴我度過了我的國小生涯。下一個新的開始,我來了!

604
陳宥余
指導老師:徐子甯

這六年來分別由四位非常優秀的老師帶領我們,當然也很感謝他們的辛苦,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的耐心教導我們,直到我們了解為止。雖然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要離開我的國小生涯,但是我不會忘記在同安國小的點點滴滴的。

604
洪承熙
指導老師:徐子甯

升上六年級後,一轉眼,我們就要畢業了。首先,我想要感謝我的父母生下了我,讓我衣食無憂,還每天接送我上學。接下來,我還要感謝我的同學,在下課的時候陪我玩樂,陪我共度每一刻美好的時光。最後,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可以快快樂樂的畢業。

604
游鈞安
指導老師:徐子甯

我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在同安國小就讀,遇到了很多的老師和同學,一年級我認識王子嘉李允翔侯秉鋐,老師是洪德惠老師,四年級遇到洪偉德老師,六年級換徐子甯老師教我們。我對於校園生活的記憶一直很深刻,很高興可以在同安國小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604
陳奕安
指導老師:徐子甯

時間過得好快,再過不久,我們就要畢業了。回想一年級的時候對於同安國小感到很陌生,轉眼間,已經過了六年,就要向和我相處六年的同學說再見,心中覺得難過不捨,希望到了國中我可以變得更好。雖然很多同學也讀慈文,可惜最好的朋友是讀經國,希望畢業後大家可以繼續保持聯絡。

604
陳秉鋐
指導老師:徐子甯

全校六年級的學生今年就要畢業了,這六年來我在同安國小認識了很多的老師,也認識了很多的同學,就算到了六年級,我都忘不了他們,因為他們都是我最重視的人。我的老師都很認真的教我們,不管是國語還是數學等科目,每一位老師都非常的用心,謝謝老師們的教導!

604
陳侑詳
指導老師:徐子甯

我要謝謝老師和同學一直幫助我到六年級,也謝謝學習中心老師讓我可以寫比較好寫的作業,雖然要寫很多國語和數學的作業,但是可以讓我更進步。老師的規定是不可以缺交功課,我們班的老師是犯錯直接處罰,和上科任課講話被登記就要罰寫。謝謝同安的老師和同學!

604
鄭晉雍
指導老師:徐子甯

一開始讀一年級的時候,還不習慣校園生活,到了二年級開始慢慢的交了一些朋友,後來三年級我轉到同安國小,一進來同安,我就跟陳品豪變成好朋友,有朋友的校園生活更加生動精彩。六年級的我期待著畢業,因為想要趕快進入國中的生活。

604
沈靖堯
指導老師:徐子甯

鳳凰花開的時候,就是我們離開這所學校的時候。時光荏苒,我們即將要畢業了。雖然我在同安只有短短的兩年,但是我對同安已有深深的羈絆。我雙手握著放不下,雙眸卻好似看到未來,那個充滿自信笑容的我,正昂首闊步,朝著夢想前進。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同安的這兩年當中,學校教會了我什麼,也啟發我勇敢邁向國中生涯,去追逐我的夢想。

604
黃閎滬
指導老師:徐子甯

很開心可以在同安國小交到許多朋友,有些朋友成績很好;有些朋友體育很好;有些朋友玩遊戲很強,大家都有各自的優點。有時候我們會一起玩;有時候我們會一起討論功課和考卷;有時候還會一起打球和玩手機。快要畢業了,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是可以到一個新的環境,認識更多朋友,我覺得會是一件很棒的事。

604
侯秉鋐
指導老師:徐子甯

時光飛逝,我在同安國小六年的日子即將過去了,緊接著的是國中生活,國中不再像國小一般的輕鬆,不再有國小一般的幸福,也可能不再有能比國小更美好、更歡樂的精采回憶。

未來將面對更繁重的課業,但我想不管是幾年級,只要肯全力以赴,一定都能應付自如。

604
曾于蓁
指導老師:徐子甯

首先要感謝教過我的老師,因為每位老師都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再來要感謝我的好朋友陪我度過這六年的時光;最後還要感謝我自己,因為我在小學堅持了六年。一年級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國小六年絕對要努力不懈,不能有任何怨言,最終我終於達成這項任務。一轉眼我即將要畢業,成為國中生了,我必須要更堅強的去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

604
羅宇宣
指導老師:徐子甯

悲喜交加的六月即將來臨,今年夏天我們六年級學生就要畢業了!

說起來很輕鬆,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從六下開始我們就沒再提過畢業這件事,因為怕催情催淚,我們不敢面對畢業,也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坦白說就是不想畢業。我們每天打鬧慣了,從來沒有想過畢業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我們只知道玩、鬧,因為要玩也只剩下這些時間了,也因此我們變得更團結、更勇敢、更敢瘋、更敢鬧,不知為何,原本互相討厭的人,變成愛玩鬧的小伙伴;也不知道為何,原本愛爭吵的班級,變得彷彿有心電感應般,大家擁有可以不用事先說好,就能臨機應變,團結起來面對各種狀況的默契。

咱們班的男生雖然調皮搗蛋、古靈精怪,但是他們既可愛又有趣,咱們班的女生有的優雅;有的勇猛;有的乖巧;有的活潑,然而我們永遠都是老師的心頭肉。大家不分性別,每天下課都會玩在一起,這才是真正的友誼,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因為「畢業」將至而凝聚了大家的心?人人都說「畢業」是新的開始,但是,「畢」不就是結束?「業」不就是學業?「畢業」不就是結束學業?都要結束了,怎麼會說是新的開始呢?「畢業」就是分離和結束,但凡是人都會成長,而且生離死別是人生不變的法則,人人都會經過這一遭的,雖然不捨,但人生的路依舊得繼續走下去,就讓我們好好的把握當下吧!

604
顏可晴
指導老師:徐子甯

轉眼就要畢業了,也就是我們師生即將要分開的時候,我非常感謝國小六年以來老師與同學的陪伴和照顧,讓我從不懂事的小孩,變成一位成熟懂事的人。雖然心中捨不得大家,但是我覺得這就是一段成長必經之路,說不定將來大家有空時,也會約出來開同學會。記得畢業後,別忘記這群曾經陪伴在你身邊的好朋友。

604
余孟諼
指導老師:徐子甯

在這鳳凰花開的季節裡,六年的小學生活也即將畫上一個句點了。

在這六年裡,朋友、老師、校園的各個角落都為我帶來快樂的回憶,一想到我就要離開這個熟悉的校園,眼眶不禁紅了起來,心中感到五味雜陳。

還要兩個多月就要畢業,我們也準備要各奔東西了,或許,我們還會保持聯繫,但是,無法像現在這樣,每天都開心的打打鬧鬧,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

今後,不論何時何地,這六年的點點滴滴一定是我忘也忘不掉的歡樂時光。謝謝讓我擁有美好回憶的每一個人!

604
陳宥伶
指導老師:徐子甯

六年的時間很快的過去,即將就要升上國中了,這六年大家努力不懈的準備考試,盡心盡力的練習運動比賽和籌備園遊會,下課時大家都會一起聊天、打籃球、玩遊戲。時間很快的過去,剩下幾個月就要畢業了,大家更要好好把握剩下跟同學、老師相處的快樂時光。

604
邵苡榕
指導老師:徐子甯

終於快要畢業了,以前我一直在等待這一刻,但現在卻一點都不想畢業,因為一想到國中就覺得好辛苦,而且我也捨不得現在的朋友,還有許多教過我的老師。對於未來雖然抱持著期待,卻很擔心畢業後的生活,所以我現在更應該要好好珍惜小學的最後時光。

604
林宥嫻
指導老師:徐子甯

今年夏天,就是揮別同學,邁向國中的時候了!我很感謝在同安國小的這六年來,老師們的用心教導以及同學們的支持與鼓勵。在學校的這段期間,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和做人處事的道理。國小這幾年的酸甜苦辣和點點滴滴,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604
林雨蝶
指導老師:徐子甯

「畢業並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我覺得這句話只對了一半,畢業是開始,也是結束,只是這次的開始是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開始,結束了在國小六年的時光,剩下的除了一張證書、一片光碟,還有著滿滿的回憶。那些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就像搭火車一樣,一年級是發車站,最後一站就是畢業。回想第一次走進校門,是害怕不安的心情,但是經過一次次的進出校門,一切都已經習以為常,只是,這次走出校門後就不再是同安國小的學生了。請記得,畢業那天,可以哭,但是,也要保持微笑。

604
李品諾
指導老師:徐子甯

這裡,是帶給我許多回憶的地方,如今,我也快要畢業了,時光飛逝,我即將告別充滿童趣的小學生活,雖然非常的依依不捨,卻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剩下的小學生活。我知道學校不會因為我的這一番話而延後我們的畢業典禮,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們有緣再相見。」再見了,我親愛的老師和同學,以及充滿著點點滴滴回憶的校園。

604
溫宇涵
指導老師:徐子甯

國小的校園,是我們六年來成長的地方,不管是身旁的一草一木、教室內的課桌椅,又或者是斑駁生鏽卻仍屹立不搖的校門,都蘊藏著我們的歡笑和淚水,牆壁上的凹洞,刻劃著我們的故事,但是,我們最終還是得離開這充滿回憶的校園。

一年級的時候,我們懵懵懂懂的踏入校園,探索這個全新的環境,那個時候一群新生在歷史悠久的大門前吵著回家或大哭大鬧,彷彿準備迎接世界末日的鬼哭神號,至今仍令我記憶猶新。

糊里糊塗升上二年級,當時忙著在校園中探險、尋找祕密基地、解開或繼續編造校園中的「都市傳說」,有好多的新鮮事,也有好多的疑問和值得我們去尋找問題的答案。

邁入三年級,第一次分班過後,大家各自忙著交朋友,為了朋友間的爭吵與爭吵後的和解忙得不可開交。

開心的進入四年級,那時的我處於一個自以為是又蠻橫不講理的時期,有一種高高在上的優越感,常常得罪別人,卻也因此學會朋友之間相處時的基本尊重,了解到友誼的本質。

轉眼之間來到五年級,有別於從前的傻里傻氣,心智開始慢慢成熟,卻也突然發現時間過得很快,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的每一刻。

升上六年級後,光陰似箭,同學間的感情更加深刻,互相打鬧、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又互相扶持。

從今以後,我們再也見不到彼此的笑容,本來面對未來都很從容、都能放得下,但現在一切都變了,不知道在下個六月、下個夏天,是否還能想起如今的點點滴滴?在明年的夏天,最熟悉的地方,裡面坐的卻早已不再是我們,青春在無形中悄然離去,大家也即將翻開人生的另一頁。我們回憶的腳步留在學校走廊,笑語歡歌留在花壇馨香中,校園裡還有多少我們的身影?殘留多少的記憶?我們終究還是要離開。踏出校門,身邊的所有人成了回憶和飄忽的夢境,在時光的流動中逐漸塵封。

604
葉冠成
指導老師:徐子甯

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美好的時光總是讓人覺得依依不捨。接下來就要進入國中了,我非常期待新的學校和新的環境。

感謝這一年來同安老師對我的栽培和教導。我記得參加說故事比賽前,子甯老師和英文老師每天都會熱心的指導我。我也要感謝我的好朋友,他們總是在我身旁鼓勵我、幫助我。

這一年有許多難忘的回憶,國中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希望在新的學校也能很開心的學習、很開心的玩樂。

祝福我最親愛的老師、同學:萬事如意!鵬程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