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騎腳踏車了
301
王禹翰
指導老師:李孟娟

每次爸爸和哥哥去騎腳踏車,我只能給爸爸載,我覺得很無聊,所以我決定學騎腳踏車。

我一開始先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先按著煞車再開始騎。爸爸先教我怎樣控制速度,再教我怎樣控制方向,最後爸爸幫我把輔助輪拆掉,並且教我怎樣維持平衡。

我本來還不會控制方向,結果撞到了人,我沒受傷,但是被我撞到的人受傷了,幸好對方只是輕傷。我很緊張,希望下次騎車不要再有人因為我而受傷,所以我更加努力的練習。好不容易學會控制方向,接下來就是學習如何轉彎。爸爸教我先從大彎開始練習,剛開始的時候,我都快撞到牆壁了還是轉不過來,嚇得我一直尖叫!爸爸不斷提醒我:「不要緊張!保持平衡!」不停的鼓勵我:「要勇敢、不要怕。」我很努力的練習,總算可以順利的轉彎。

我終於學會騎腳踏車了,我非常的開心!因為我不用給爸爸載,我也就不會無聊了。

寒假生活記趣
301
郭富山
指導老師:李孟娟

緊張的期末考結束,接著是我最期待的寒假。因為這個寒假裡有新年,我想到了好吃的年菜,還有和親戚團圓,歡樂的氣氛讓我感到好開心。

寒假雖然輕鬆,但不能鬆懈下來。我要保持正常作息,還要每天運動,做好寒假作業。除了上英文補習班,我還要多閱讀課外讀物,以增廣見聞。希望我能做到這些規劃,讓寒假多采多姿。

寒假時,最令我難忘的是學會了跳棋。吃完年夜飯後,媽媽心血來潮的拿出一盒跳棋,說要跟我對戰。我從一開始完全不會玩,到後來會靈活運用對手的棋子當作我到達領土的捷徑,這過程真是充滿挑戰又有趣。

寒假結束了,我帶著不捨的心情面對它。在這寒假中,我應該再多涉獵一些書籍,從中可以認識更多生字,這樣對我讀報有很大的幫助。新的學期開始了,我期許自己的課業成績更上一層樓,更主動照顧有困難的人。希望我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我的偶像
301
洪伯荃
指導老師:李孟娟

每天打開電視的綜藝節目,都會看到很多藝人說學逗唱,其中我最喜歡的偶像是吳宗憲。

因為他幽默又機靈,反應快速又風趣,常常讓來賓笑得人仰馬翻。他不但主持功力一流,歌聲也很好聽,可真是多才多藝。真希望有機會能在路上遇見他,我一定會請求他給我一張簽名照,再告訴他我是他的頭號粉絲喔!

吳宗憲在綜藝圈已經有二、三十年的時間,他除了自己很努力工作,也很照顧新人,栽培很多後輩,也給後輩很多表現的機會。無私的精神很值得我好好學習。

雖然它只是一個從五燈獎比賽出身的小歌手,但他一路走來努力不懈,還得了一座金鐘獎。他也常做公益活動,尤其對失學兒童,更是花了很多心力幫助他們籌備經費,讓很多小孩有機會上學,他的大愛值得我敬佩和學習。

我學會溜直排輪
301
林宥孜
指導老師:李孟娟

為了讓我和姐姐學習更多的才藝,也順便讓我運動,爸爸和媽媽討論後,決定帶我們去學溜直排輪。

開始的第一天,我和姐姐穿上鞋子準備好。教練走過來教我們先扶著牆,站穩再學習溜直排輪,並且教我怎樣維持平衡。我才溜一下就累了,看著旁邊的人溜著花式溜冰,我好羨慕,希望我也可以變得和她們一樣厲害。

在學習溜直排輪的過程中,雖然受傷的時候會很痛,但是我和姐姐會的技巧越來越多。當教練讓我們玩遊戲時,大家不但很開心,又可以訓練溜直排輪的技巧,真是一舉兩得啊!

雖然溜直排輪時,有時開心,有時難過,有時生氣,但我喜歡溜直排輪,也喜歡運動。所以我希望我可以變得更厲害,也希望可以學習更多直排輪的技巧。

北海道遊記
302
楊博智
指導老師:陳鈺生

今年夏天,我們全家和媽媽的好朋友一起去北海道自助旅行。我們計畫以十天的行程,來欣賞美麗的風景,參觀著名的景點和體驗日本文化。

第一天,我們坐飛機飛抵北海道時,就迫不及待往富田花海去。我們抵達時,看見像彩虹一般的花海,有紅色、橙色、黃色和紫色條紋的花朵,一條一條的佈滿整個山坡,真是美麗又壯觀。接著,我們到美瑛著名的大地拼布地景和青池,那裡有各種奇形怪狀的樹木。青池是一個非常漂亮的藍色湖泊,在涼爽的天氣裡,眼前的美景顯得更加美麗。

第五天,我們來到旭川動物園,那裡有北極熊、海豹和企鵝,都是極地動物,我能親眼目睹,真是大開眼界。 第六天,我們則到洞爺湖國家公園去參觀火山地形,此趟行程讓我對火山的知識,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當地晚上有煙火施放,煙火的光芒,映在湖面上,真是美不勝收。

這次旅遊,看到許多美景,也體驗日本文化,讓我收穫滿滿。更重要的是,和家人一起旅遊,是我最快樂的收穫。

我最喜歡的朋友
302
許語彤
指導老師:陳鈺生

    我的朋友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歡的朋友是林家妡。因為她熱心助人,而且每一次慢跑的時候,她都會陪著我一起跑。

    家妡長得矮矮又瘦瘦的,她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和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看起來真美麗。她的成績不錯,每一科都在九十分以上。而且她跑得很快,運動會時跑步還跑第一名。

    下課時,我有時候會跟家妡一起去操場玩鬼抓人。我跟她最常做的事,就是當老師的小幫手,到各個班級送東西。還有,當我有不會的數學題目,她都會仔細地解說給我聽,我真的很喜歡她。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朋友,她有很多優點,能和她當朋友,我真的很開心,希望五年級還可以跟她同班。

運動會
302
許郁婷
指導老師:陳鈺生

今天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我帶著興奮的心情去學校,準備迎接運動會。到了8:00運動會開始了,老師帶著我們到大操場。

到了大操場,我看到很多人陸陸續續的搬椅子到大操場,過了一段時間就到我們班表演。雖然途中有些地方跳錯了,但是我盡力的把整首健康操跳完。跳完後,接下來進行七十公尺的賽跑,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比賽一觸即發的展開,選手聽到槍聲一響,拔腿就跑,每個選手箭步如飛的沖向終點,過程刺激有趣,我真想馬上上場比賽七十公尺。後來七十公尺賽跑結束,進行班級接力賽,我跑第六棒,我們班得到第三名,真開心。到了下午,一連串得比賽,選手慢慢登場,每個選手都很緊張,但都努力完成比賽,真令我感動啊!

這次的運動會讓我留下最難忘的回憶,希望每天都是運動會。

303
戴宏諺
指導老師:楊淑瑛

 我的名字叫做戴宏諺,是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長得黑黑的,是個四眼田雞,戴了一副黑框眼鏡。我喜歡跑步和下棋,我的棋藝可是一㳘的。

 我還有個可愛的弟弟,他是我的小玩伴,只要放學一回到家,他總是粘著我。另外我還是一個不挑食的人,各式各樣的菜肴都吃,只是不吃辣,所以我長得身強體壯。

 我除了是下棋高手,運動細胞也不錯。暑假還參加桌球社團,和高年級生對打都打贏了他們,但是我的個性很迷糊,常常忘東忘西的。雖然媽媽時常叮嚀我,但我還是無法改善。

 我的願望是長大後成為一位桌球教練。不只是要當教練,更要當個傑出的選手代表國家出賽,為國家爭取榮譽。

 

我的好朋友
303
彭煥庭
指導老師:楊淑瑛

好朋友就是可以和我做很多事可以一起玩,可以一起討論功課,可以一起看書......卻是不會打架的人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叫陳佾威他的小名是小威在一年級的時候我和他原本互不認識後來他主動和我說話我就和他玩起來了他的個性很溫和不會隨便罵人考試前我們會一起複習功課也會互相勉勵所以我和他就成為好朋友了

 記得有一次他在上課的時候不小心放了個屁而且連續很多天都發生這樣的事逗得我們全班哈哈大笑

佾威是一個熱心助人的人記得有一年夏天我在跑步的時候跌倒了膝蓋擦傷他馬上跟老師報告還火速的帶我去保健室消毒和擦藥我的傷口才沒有發炎所以我很感謝他

現在我和佾威雖然不同班但是我下課時還是會去找他玩我覺得佾威是我永遠的好朋友我一定要珍惜這一份可貴的友情讓我們的友情天長地久

 

303
黎君怡
指導老師:楊淑瑛

我的名字叫黎君怡,我的同學都叫我君怡,我在上英文課時老師都叫我Ivy,媽媽和爸爸也都習慣叫我的英文名字。

我喜歡彈鋼琴,常常在家裡彈給爸爸媽媽聽,彈鋼琴會使我心情愉悅。我喜歡看很多書籍,我可以在故事書裡學到很多知識,也會找到很多好句子,更可以讀到有趣的故事內容,所以我常常暢遊於各種故事情節中。

我的個性很溫柔,就像是我喜歡的動物 ─ 小白兔一樣。我的優點是熱心助人,只要同學受傷我會主動陪他去保健室。可是,我也有缺點,就是很愛賴床,每次都要爸爸叫好幾次,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所以我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我最大的願望是以後成為一名鋼琴家,可以把好聽的音樂彈給很多人聽,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花更多的時間練習,才能早一點實現願望。

303
胡芸
指導老師:楊淑瑛

我的名字叫胡芸,因為爸爸媽媽希望我像天上的浮雲一樣,可以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長大。

我喜歡很多休閒活動,像唱歌、跳舞、畫畫、游泳、跑步等等。這個學期的社團我報名了合唱團和桌球社,我期待可以趕快學會桌球,因為這樣就可以和家人一起打桌球。

我出生於高雄,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所以才搬來桃園。

我今年八歲,我就讀同安國小,是三年級的學生。我們重新編班後,我很高興來到三年三班這個班級,讓我認識很多新同學以及老師。

雖然有了很多可愛的新同學和超級棒的新老師,但我還是時時刻刻想念著以前的同學,想念著以前快樂的時光,還有常常給我愛的抱抱的老師;但我也期待在新的班級,好好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好,也讓三年三班成為全校最棒的班級!

我的鉛筆盒
304
劉恆禕
指導老師:呂學港

 我有一個藍色的鉛筆盒,上面有一個史迪奇的圖案,是個非常可愛的鉛筆盒,在我剛拿到的那時候幾乎是愛不釋手。

 這個鉛筆盒是我生日的前一天媽媽去家樂福為我買的,記得有一次我們家去南投露營,我把這個鉛筆盒帶出去寫生,結果不小心把它掉到泥巴坑裡,因為這個這個不小心的動作,讓我整整哭了二個小時,回家後我立刻把鉛筆盒上的泥巴洗掉,然後把它放進抽屜裡,直到升上三年級之後才一直帶在身邊使用。

轉眼間這個鉛筆盒已經陪我兩年多了,雖然它有一點髒,也有一點舊了,但是我還是很珍惜它,因為它代表著媽媽的愛。

我生病了
304
詹芸閑
指導老師:呂學港

 我是個活潑健康的小女孩,平時很少生病的我,有一天因為忘了帶傘淋著雨回家 ,因此而生病了,生病時,我感覺四肢無力、鼻水一直流 、咳嗽咳不停,而且喉嚨痛得要命,感覺身體很不舒服!更令我感到痛苦的是不能到學校上課,也不能同學一起玩。

生病的滋味真是難受,生病期間媽媽帶我去看醫生、提醒我吃藥,並且一直留意我的精神狀態。在爸媽媽媽不分晝夜的照料下,我的病情逐漸好轉,身體也感覺舒服多了。

生病時的感覺一點都不好玩,所以我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來增強抵抗力,如此一來可以讓病菌遠離我,也可以避免父母為我擔心,更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遠離生病的陰影。

我的足球鞋
304
郭欣喻
指導老師:呂學港

我有一雙橘色的足球鞋,它的側面有白色標誌, 鞋尖扁扁的, 搭配一條長長的鞋帶, 鞋底是橡膠材質做的。

我的前一雙球鞋是粉紅色的, 因為有一點小了, 鞋底也磨平了, 所以媽媽要幫我換 一雙新鞋 , 剛好在這一段時間我迷上踢足球, 因此我向媽媽表達自己想買足球鞋的心願, 此時剛好又碰到puma門市大特價, 而且只賣這唯一的一款足球鞋, 更重要的是我第一眼就看上它,我總覺得自己註定會是這一雙足球鞋的主人。

自從買了這雙足球鞋後, 我每天都穿著它上學,穿著它去旅遊,甚至穿著它上教會, 它每天都跟著我, 去年的運動會它還幫我拿下了60公尺跑步、班級接力,以及紅藍接力的獎牌, 它是我的得力助手, 為了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我還經常幫它洗澡呢!穿上它,讓我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最近它的鞋底也逐漸磨平了,鞋尖也出現了裂縫,下雨時水會滲進鞋子裡,又該是跟他說再見的時候了。 從使用這雙鞋的過程中,我學到了惜物的觀念,也領悟到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東西,這樣才會有幸福的感覺。我要感謝它──我的足球鞋。

我的寶貝
304
陳妤宣
指導老師:呂學港

我有一件洋裝,他上面有貝殼造型的圖案和許多顆藍色透明的寶石,就像儀態萬千的美麗公主穿的衣服,裙子有一點澎澎的造型,更有著藍白相間的條紋,感覺非常夢幻漂亮。

這件漂亮的洋裝是去年外婆去逛百貨公司時買來送我的,我一眼看見這件洋裝就非常喜歡, 感到喜出望外!阿姨請我趕緊試穿,當我試穿出來,大家都說我像小公主一樣的美麗, 讓人眼睛一亮。每到星期三學校穿便服時,我都好想穿上這件洋裝去學校,但是媽媽不讓我穿去學校,怕我把它給弄髒了,讓我覺得好可惜。

 記得去年母親節時, 我穿上了這件漂亮的洋裝,媽媽也盛裝打扮,我們一起去享用母親節大餐,我們一邊用餐一邊用相機自拍,度過了屬於我和媽媽的快樂時光,讓我覺得好溫馨!

 雖然現在不是夏天, 但我還是常常把它拿出來 比一比、看一看,深怕有一天我不能再穿上它了,真希望自己擁有魔法,能讓這件洋裝跟我一起長大,讓我可以永遠穿著它。

我的家人
305
蕭宇廷
指導老師:鍾稀文

       我的家庭成員一共有四個:爸爸、媽媽、我和妹妹。爸爸、媽媽是老師,妹妹是喜歡跆拳道的小女生,而我是解魔術方塊的小高手。

       我的爸爸就像一本百科全書,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任何問題都難不倒他。我們父子二人最喜歡一起研究科學,還常常一起被媽媽嘮叨。

       媽媽的嘮叨功力,天下無敵。不管我吃飯、寫字,她都能唸不停,不過我覺得媽媽是為了我好。

       妹妹是我的最佳玩伴,我們一起玩樂高、打籃球,但常常一言不合就吵架,媽媽說我們是歡喜冤家。

       雖然爸媽對我很嚴格,妹妹會和我吵架,但是他們是我最親愛的家人,我覺得我是一個非常幸福的小孩。

我的好朋友
305
王鈞右
指導老師:鍾稀文

在我求學時期的每個階段,都會遇到好朋友,而升上三年級後,我遇到的好朋友就是陳鋐洧

陳鋐洧長得很高,是全班最高的喔!他的個性很幽默大方,每次他說笑話的時候,都會惹得我們哄堂大笑,而且他總是能落落大方的在全班面前談笑風生,這是我最羨慕的地方,還有他跑步很快,運動會的時候,他也是紅藍接力的一員。

每當下課的時候,我們常一起玩捉迷藏,運動神經很好的他,總是能輕而易舉地捉到我們,所以每次他當鬼的時候,我都會提心吊膽。記得有一次,我躲到廁所去,正得意洋洋以為不會被發現的時候,他竟然也在廁所外面守株待兔,等我打開廁所門準備逃之夭夭時,剛好把我逮個正著,他真是捉迷藏的高手啊!

很開心認識陳鋐洧這個好朋友,讓我的學校生活增添許多樂趣,希望我們的友誼一直保持下去。

 

下雨天
305
林崇楷
指導老師:鍾稀文

這幾天總是陰雨綿綿,每天出門都要帶雨具,所以很不方便。

 

滴答滴答的雨聲打在屋頂上,我從屋裡往窗外看,看見有的人忘了帶雨傘,躲在超商的屋簷下,有的人拿報紙遮在頭上,身體都被淋濕了,雨中的即景真有趣。

 

下雨天的時候,我都會在家裡看書、下棋做靜態活動,但有些人討厭下雨天,因為哪兒都不能去,其實,下雨的日子也可以過得十分悠閒。

 

我不喜歡在下雨天出門,因為要穿雨衣很麻煩,但如果老天都不下雨,水庫就會缺水,缺水的日子連農作物都無法生存,所以下雨對我們也很重要。

 

 

我的鉛筆盒
305
邱筠軒
指導老師:鍾稀文

       我有一個可愛的鉛筆盒,是大阿姨送給我的禮物。鉛筆盒上有一隻美樂蒂,它的旁邊有許多裝飾品。

  當我收到這個禮物時,非常開心,我上學時拿著它,睡覺時抱著它,我跟它總是形影不離。有一天,姐姐跟我借鉛筆盒,於是我就借她了。但是她還給我時,我打開鉛筆盒查看,卻發現裡面被弄得亂七八糟。我覺得很傷心,也為我的鉛筆盒難過。我把鉛筆盒沾了泡泡,努力的刷了又刷,擦了又擦,把它洗得一乾二淨!

  經過那次事件後,我更加珍惜我的鉛筆盒。每次使用都小心翼翼,不讓它有一點兒破損。轉眼間,這個鉛筆盒已經陪伴我三年了,雖然它已經有點舊,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它。我把它放在櫃子裡,想換鉛筆盒時,就把它拿出來用,因為這個鉛筆盒代表大阿姨對我的疼愛,還有許多美麗的回憶,我會好好珍惜它。

我的偶像
306
賴重佑
指導老師:郭美雪

 聰明絕頂,有遠大眼光,非常有錢又熱心助人,美國著名企業家軟體工程師慈善家這是誰呀?那就是微軟公司的創立人,也是電腦奇才----比爾蓋茲

比爾·蓋茲13歲時就開始設計電腦程式,而且以個人自由和維護自己的智慧財產權而聞名。在21歲那年,他進入哈佛大學他覺得以前的電腦既大又笨重,使用非常不方便,所以想在這方面盡一份心力,於是和他的朋友-保羅,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設計了小型的電腦。在23歲那年,創立了微軟公司,賺進了大筆的財富

他把所獲得的財富去幫助別人,回饋給社會大眾,讓窮人感受到世上的溫暖。他懂得如何運用他的財富,並將其發揮最大效用,這一點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比爾·蓋茲是我偶像,因為我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他懂得把力氣用在對的事上,並致力於推廣電腦及慈善事業的精神,非常值得學習

校外教學
306
郭紘瑋
指導老師:郭美雪

四月二十五日當天一早,我哼著歌,踏著輕快的腳步到學校,準備參加三年級一年一度的校外教學。一上車,同學們已迫不及待的打開自己帶來的點心,開始狼吞虎嚥的吃著,於是我也拿出零食,一邊享用,一邊欣賞電影。

終於到達目的地--麥客農場。我們體驗了紅龜粿、擂茶、粄條等許多有趣的客家美食。在這些活動中,我最喜歡的是擂茶。首先,我們將黑白芝麻、花生和南瓜種子等材料放進擂缽中,再拿擂棍慢慢研磨,看似簡單的動作,磨來卻相當吃力,小組成員分工合作,費了牛二虎之力才大功告成。在攪拌的過程中,可以聞到陣陣香味,慢慢散發出來,直到整間教室香氣四溢。最後,我們享用努力過後的成果,因為是自己辛苦磨的,所以喝起來感覺更香濃。

除了擂茶,我也喜歡粄條。因為它QQ軟軟的,看起來晶瑩剔透,讓我口水直流。午餐時間未到,我已聞到陣陣的肉臊香撲鼻而來。等老師喊吃粄條囉!Q彈的粄條配上綠綠的韭菜,讓我吃得津津有味,吃飽之後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時間過得很快,已到了要離開的時間,我們依依不捨的跟園區道別。回到學校後,老師發給每個人一個客家招牌小包子,結束了今天快樂的旅程。

下課十分鐘
306
陳歆喬
指導老師:郭美雪

「噹!噹!噹!」期待已久的下課鐘聲終於響了!大多數的同學早就已合上課本,準備要下課了。當老師一喊:「下課!」許多人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操場。

操場上,有人在踢足球,踢得滿身大汗;有人在玩鬼抓人,也有人在玩跳繩……好像在開運動會呢!教室裡,有人正享用著美味的點心,開心的聊著天此外還有前腳才剛踏出去,馬上就被老師叫回來訂正功課的看他們垂頭喪氣的模樣,真可憐!

下課時,有時我會去找別班的好朋友聊天,那時候真的好開心;有時在教室靜靜的看課外書,享受書中的世界;有時和同學在走廊玩「踩紅色不能抓」的遊戲,這個遊戲可以讓我們活動筋骨,還能訓練反應力,真是一舉二得。

「噹!噹!噹!」突然,無情的上課鐘聲響起,大家的心情立刻掉到谷底,走回教室的腳步有如千斤重!但是,沒有那痛苦的上課四十分鐘,哪來的歡樂下課時光。

雖然下課只有短短的十分鐘,卻是大家培養感情的時間也是放鬆心情的好時機,何不好用這下課十分鐘呢

自我介紹
306
梁庭韶
指導老師:郭美雪

我叫梁庭韶,英文名字是Mimi,所以大家都叫我「小咪」。

我長得嬌小玲瓏,因為個子小,在班上前排經常可以發現我的身影。我有一雙圓又亮的大眼睛,細又長的烏溜秀髮,還有圓滾滾的肚子。我很喜歡看課外書,經常忘我的走近書中的世界;我從中班就開始學英文,所以英文是我最拿手的科目。

家人有爸爸、媽媽、姐姐和我。爸爸在中央畜產會工作,媽媽是國小老師,姐姐和我都在同安國小就讀。說到家人,爸爸是家裡的「霸王」,家裡的大小事,都要聽他的;媽媽負責指導我和姐姐的功課,是我們的「家庭教師」;姐姐最愛睡覺,一天到晚都窩溫暖的被窩,是家裡的「瞌睡蟲」;而我是家的「開心果」,因為我在家很會搞笑,經常逗得全家哈哈大笑。

平常除了看書之外,我最喜歡唱歌。我覺得唱歌讓我的心情快樂,天天擁有愉快的心情,不但不容易生病,也讓我的身體更健康。       

下課十分鐘
307
楊芷榕
指導老師:黃惠敏

        在一個無聊的課程中,忽然,噹!噹!噹!下課鐘以最快的速度響完了,教室裡的吵雜聲、尖叫聲同時響起,可是老師卻還在上課,全班再度安靜下來,沒多久,老師轉過身來向大家喊:下課,一群人立刻衝出教室,吵鬧聲傳遍了全校。

        一下課,我馬上跑到了操場,跟我的好朋友會合,然後我們來到了圖書館,當我們要開始借書的時後,才發現朋友的借書證沒拿,幸好有同學幇她拿來才能順利借書。 接著我們到體育器材室借球,借完球,我們還比賽看誰先跑到操場,然後開心的玩了起來。

       我們玩得正開心的時後,噹!!!上課鐘偏偏挑在這種時候響起,這個鐘聲像磁鐵一樣將學生們快速的吸回教室,整個學校再度安靜下來,我想每個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期待著下一個下課鐘聲響起。

 

 

會運動
307
李謙柔
指導老師:黃惠敏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終於到了,一早起床,我就急忙看窗外,好開心是好天氣,一到校門口,我就看到一個大拱門,校旗在校門口飄揚著,好像我的心情一樣興奮。

        開幕式表演的非常精彩,其中我最喜歡的表演是舞蹈社的Bang Bang Bang。當天我參加的項目有賽跑、團競、班級接力。我最喜歡的競賽是紅藍接力,這是最後一個比賽也是最刺激的,槍聲一響,加油吶喊聲震動了整個操場,我的心緊張得快跳出來了,我接到棒子時,奮力的衝出去,我們一路領先,最後我們紅隊終於贏了。

        運動會圓滿結束,今天不管是表演還是比賽都很精彩,在比賽的過程中我觀察到一件事,當加油吶喊聲愈大,跑者就會跑得更努力,只要有人被鼓勵,就會做得更努力,我覺得可以常常鼓勵別人,讓別人做得更好。

我的書包
307
王映勻
指導老師:黃惠敏

       我的書包穿著紫色的衣服,長得方方正正的,正面有一個小口袋和一個大拉鍊袋。這個書包是媽媽帶我去台茂專櫃挑選的。

       書包的外殼是用太空材質做成的,背後又有厚厚的太空棉,所以背起來又輕又舒服,我非常喜歡它。

       這個書包除了背起來輕之外,裡面還有分類用的夾層,讓我可以有系统的將課本、作業簿、文具用品等做有效的分類;書包外有放水壺的專屬設計,當我口渴時不用打開書包就可以拿到水壺解渴,真是太方便了。

       這個書包真是我上學的好幫手,如果沒有它我一定沒辦法用雙手拿這麼多書、作業簿……去上學。我一定會好好愛惜這個書包,每天背著它到學校認真上課。

0的世界
307
楊佳茵
指導老師:黃惠敏

0是一顆氣球、

穿著彩色的衣服、

輕輕一拍、

就飛上天了。

 

0是一條橡皮筋、

圓圓軟軟、

可以拿來綁頭髮、

可以拿來當玩具、

真是方便呀!

想為您做件事
308
謝家琭
指導老師:楊淑儀

從小到大,我受到很多人的幫助,所以我一直覺得有能力時,我想去幫助別人或是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

還記得我幼稚園的時候,得過腸病毒,那時媽媽在醫院耐心的照顧我、陪伴我,當時心裡覺得很感動,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心中的一道暖流。因為生病時,有家人陪伴,讓我不會感到孤單寂寞,而且可能心理影響生理,病也好得比較快,所以我覺得很幸福。

擁有了太多,這些幸福感讓我想要也想為媽媽做些事。看著她每天辛苦的上班工作,回家又要照顧我,為了減少媽媽的辛勞,所以我要盡我所能的來幫助媽媽,讓她不會那麼辛苦。現在,我每天回家都會幫忙做家事,例如洗碗、洗衣服、掃地和倒垃圾等,讓媽媽工作回家後,不用再忙碌。

當我長大成人,我要賺很多很多的錢來孝順媽媽和爸爸,不做出讓媽媽和爸爸擔心的事,並且努力充實自己,努力成為一個社會上有用的人,讓爸媽對我感到驕傲,不讓他們失望。

我的布娃娃
308
馮瑀潔
指導老師:楊淑儀

我有一個布娃娃,這是我生日時爸爸送給我的。她留著一頭烏黑的頭髮,圍著一條圍巾。一雙小小的眼睛,藍得像海水似的,顯得特別精!那又圓又可愛的臉蛋、紅紅的嘴唇,好像化了妝似的,太漂亮了! 她的個子較矮小,穿著一件潔白的小禮服、踩著一雙粉紅色高跟鞋,看起來挺優雅。

有時我晚上獨自睡覺時感到害怕,我就讓布娃娃陪我睡覺,她會躺在我懷裡,張著小嘴對我笑,好像在鼓勵我,告訴我不要像困難低頭;當我高興的時候,我又會把娃娃抱在懷裡和她分享快樂。

我每天放學回家後,都會和布娃娃一起講故事、玩老師遊戲、跳舞等,這還不止,我還和布娃娃一起睡覺呢,我喜歡和她一起作甜蜜的美夢。

布娃娃就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的友誼比一般好朋友的還要濃喲!

 

想為您做件事
308
辛品嬋
指導老師:楊淑儀

我的阿公住在鄉下,他總是很忙,好像有做不完的事情;但每次我們回去鄉下,他總是笑咪咪的。

鄉下的早上很舒服,每當我起床的時候,阿公已經早早去工作了,等到晚上吃飯的時候阿公才會回來。我常常問他 :「阿公,您累不累?」阿公總是笑笑的說:「我不累。」

院子裡,阿公養了很多隻雞和鴨,我數都數不清。媽媽告訴我:「是阿公特地為我們養的,希望我們每次回來都能吃到家鄉的美味。」

看到阿公辛勞的生活,我想要認真的學會泡茶的技巧,能夠泡出一壺好喝的茶,讓阿公可以在繁忙之餘,喝著我泡的茶好好的休息一下。

我學會了下象棋
308
楊丹玗
指導老師:楊淑儀

暑假爸爸教我下象棋。爸爸告訴我,象棋是一種智力遊戲,一共有三十二顆棋子,分成紅、黑兩方,每方有十六顆。如果想學會下象棋,首先要被好口訣。我問爸爸:「下象棋為什麼要先背口訣呢?」爸爸說:「象棋口訣就像乘法一樣,不背好乘法口訣,就做不好乘法運算;同樣的沒背好口訣,也就下不好象棋。象棋口訣的是,車行直路、馬行斜、砲打隔子、象飛田。」

過了一兩天,我就把口訣背熟了,並且掌握了兵、仕、帥的走法,開始跟爸爸下象棋,結果我一口氣連輸三盤。我覺得很疑惑,口訣背熟了,象棋子也跟爸爸一樣多,為什麼我總是輸?

爸爸跟我解釋,下象棋和學習一樣,不僅要掌握好方法,還要善於思考。原因就在於學生是否認真思考,是否努力學習,把老師所講的內容全部領會並掌握。

透過這次經驗,我學會了下象棋,還學會了學習的方法,那就是動動腦、多思考,也決心以後好好練習,爭取在象棋上戰勝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