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年後的自己
601
王丹妤
指導老師:郭乃華

鐘聲響起,我神采奕奕地走入校園,準備前往文學院的大樓。這裡是全球學子所嚮往的學術殿堂;這裡也是媽媽年輕時未達成的夢,而我就在這茫茫人海中達成了目標,這種心情,伴隨著一點神氣、一點雀躍,五味雜陳。

我決定在此主修英文,副修法文,並且要坐在離心目中的教授視野最好的位置,以便於發問及討論。到了小組討論時間,不用質疑,我會和坐我斜對角的凱文及坐我隔壁的珍妮一同進行討論,我們的想法雖然互不相同,但可融為一體激發出不同的想像與火花,就如同共同改編的莎士比亞劇本和探索科學怪人裡科技的矛盾……。

走在一片綠油油且諾大的校園,正迎著微風,沉浸在大學知性的氛圍中。突然間,身後傳來了熟悉的嘶吼聲「王小丹,都幾點了?還不快去洗澡!」回頭看,原來是我那虎媽打斷了我的白日夢。

不過,說真的,除了趕快去洗澡之外,現在的我距離大學生活還有十年,是我該努力的黃金歲月,把國中、高中的基礎打好,才能完成我這遙不可及的夢想,或許無法像「為台灣而教」的劉安婷一樣,從普林斯頓大學完成學業,或許無法向裔的籃球明星林書豪哈佛大學發光發熱,但我要朝我的目標邁進,在開放自由的大學裡,重拾飽滿的文學氣息,找到學習興趣與熱誠,有朝一日,能為生活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改變,這是我和十年後自己的一個約定,加油!王小丹,我們十年後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