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三十年後的自己
606
鄧心鈴
指導老師:王照貞

  三十年後,我會是一位警察,維護民眾治安,成為人民保母?

  三十年後,我會是一位農夫,以自己的汗水換得豐收和飽足?

  三十年後,我會是一位記者,到處奔波讓民眾了解時事動態?

  三十年後,我會是一位廚師,到世界各地炒出美味的菜餚讓人品嘗?

  三十年後,我會是一位醫生,為病人做出診斷,挽救他們的生命?  

「裡面坐,今天想吃什麼 ?」三十年後的我想當一位廚師,因為從小媽媽就是一位廚師,看著媽媽煮菜就覺得有趣又好玩,加上媽媽煮的菜餚常常被客人稱讚,讓我在一旁都覺得很得意,所以我更加定決心要當一位廚師,讓客人享受好吃的菜餚,露出幸福的笑容。

  不論是何種職業,每個人都是為了社會在服務,例如麵包師傳吳寶春,看過他的故事後,我深深的感受到-成功絕非偶然,沒有辛苦的過程,那又怎麼精彩?千萬別向困難低頭,別輕言放棄,失敗為成功之母,選定目標勇往直前不後悔。

 不論是何種職業,都是為了社會在服務,國父說過:「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因此不論是何種職業,對社會貢獻都是不論多寡的。